全家一起做這五件事 讓2022年變得更幸福

似乎沒有任何專家能夠明確預測Covid-19疫情結束的時間,每個人都希望可以早點回歸正常生活,但是將近兩年的疫情讓大家對未來的發展抱持著懷疑的態度。這場世紀流行病已經影響了許多家庭,但仍有一些有用的小方法可以試著讓2022年變得更幸福。

全家一起做這五件事 讓2022年變得更幸福_img_1

1. 父母先照顧好自己

在為家庭付出之前,父母必須先照顧好自己,特別是過去兩年的變化、損失和壓力特別大的時期,畢竟當父母或照顧者有壓力時,孩子也會有壓力。擁有20年青少年與家庭顧問經驗的Jessica Zimmerman表示,Covid-19疫情是“全人類共同的創傷”,造成的心理健康影響仍在不斷出現,因此,「展望2022年,我認為父母需要從自己做起」。

2. 讓孩子們在戶外好好玩個痛快

不可否認,遠距教學是疫情期間學習不中斷的絕佳工具,但在室內待太久時,孩子的學習力恐會下降。因此,讓他們好好在戶外玩個痛苦吧,因為說實在話,他們的努力學習值得獎賞,同時,這也將成為孩子們成長的美好回憶。

3. 讓家庭時間變得更有意義

收起手機、iPad和平板電腦,並刻意安排時間與家人們一同共度美好的時光。也許是將棋盤或是桌遊拿出來,或是每週幾天的時間全家人一同坐在餐桌旁吃晚飯,或是每週一個晚上的家庭電影時間。不管是什麼活動,請確保全人和全心都是放在家人身上。

4. 主動為他人服務

研究表明,幫助他人有助於促進一個人的身心健康,更不用說現在正是伸出援助之手的最佳時機,因為疫情期間有太多人需要幫助。不論是在住家社區擔任志工,捐贈物資,為療養院添購鮮花,或者是贈送鄰居一些自製的餅乾,都是敦親睦鄰、助人為樂的好方法。

5. 讓孩子有表達的機會

在這個大環境緊張的時刻,孩子們對於日常生活的控制權更少了,這種情況可能會導致焦慮、抑鬱、藥物濫用以及整體壓力的增加。如果希望在2022年擁有一個更幸福的家庭,就必須讓孩子們知道,他們的聲音、意見和情感與父母的一樣重要。

社會的安定在於家,而家的幸福在於每一個人刻意的付出與關懷。

Reference: 
5 Little Things You Can Do as a Family to Have a Happier 2022

延伸閱讀>>
DrP看時事:從奧運滑冰到政治生涯 關穎珊的跑道轉換
2022年美國十大兼具生活品質與高薪的城市

adsnew

圖解媽媽百科

特別企劃

2024 新生兒保單》還不知道怎麼規劃嗎?30秒快速瞭解還有抽獎等著你!
2024 新生兒保單》還不知道怎麼規劃嗎?30秒快速瞭解還有抽獎等著你!

2024 新生兒保單》還不知道怎麼規劃嗎?30秒快速瞭解還有抽獎等著你!

盈翠絲媽咪的毛髮蓬鬆感
盈翠絲媽咪的毛髮蓬鬆感

盈翠絲媽咪的毛髮蓬鬆感

媽咪投票趣

你家誰簽小孩聯絡簿?媽媽還爸爸?

※可複選1~3個答案

精選專題

more >
小技巧 大幸福 家庭經營力
小技巧 大幸福 家庭經營力

小技巧 大幸福 家庭經營力

Page Lo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