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至」超簡單8大開運法,錯過等明年!

2022年12月21日「冬至」俗稱「冬節」、「長至節」、「亞歲」等,因為這天太陽直射南回歸線,所以北半球白天最短,黑夜最長。過了冬至後,日光照射北移,白天愈來愈長,黑夜愈來愈短。陽氣漸始,一陽來復,古人說:「冬至一陽生」,意思就是陰氣到冬至時盛極而衰,陽氣則從此開始萌芽。古代甚至有【冬至大如年】,“吃了湯圓大一歲”之說。冬至諺語:冬至在月頭,無被不用愁;冬至在月中,霜雪兩頭空;冬至在月尾;賣牛來買被。今年冬至國曆12/22農曆11/19在月中,所以今年冬天會寒冷幾天,但不會長期,只需多保暖,而且要注意冷熱交加,反而容易感冒!「冬至」八大開運法如下,錯過了就要等明年!

「冬至」超簡單8大開運法,錯過等明年!_img_1

第一招 吃湯圓圓滿如意:

冬至當天要轉運,首要就是吃湯圓。紅湯圓代表金,可招桃花、招人緣,白湯圓代表銀,可招財、旺事業。紅湯圓、白湯圓至少各一顆,湯圓象徵團圓、圓滿,也讓你新的一年更加圓滿如意。

第二招吃餛飩增智慧:

飩餛代表天地交運,陰陽交替混沌不明之際,各種壞運氣都可以順利換運,迎接各種嶄新能量。而對於一些不愛讀書、學業不佳的學子們,可以在冬至當天吃一碗餛飩,代表「混沌初開」,增長一下智慧。

第三招吃水餃旺財:

水餃形如元寶,吃水餃寓意財源廣進。

第四招吃豬腳麵線延壽、除晦氣:

今年沖犯太歲生肖為屬牛和羊,可以在這天吃一碗豬腳麵線轉運,為人子女記得要買豬腳麵線給父母親吃,盡孝道之外,也是為父母延壽、除晦氣。

第五招進補好運氣:

“冬至進補,春天打虎”,在寒冷的天氣裡為了抵禦嚴冬,身體會消耗掉比平常更多的熱量,因此以高熱量的食品進補,是符合養生之道,冬至進補的食品以肉類為主,再加上各種滋補的藥材燉煮。養精蓄銳,補充元氣,元氣足,神清氣爽,好運氣跟著到,不再無精打采,畏畏縮縮。

第六招買新鞋、新衣和諧順暢:

冬至大如年,今年沒時間替雙親過節的子女們,不妨趁這一天帶父母親出外走走,尤其是平時與婆婆關係處得不好的媳婦,更要利用這一天送公婆一雙新鞋或新衣,有助改善婆媳間的關係。家庭和諧,有助運勢順暢。

第七招拜祖先求興旺:

早在周朝,天子就選在冬至日舉行郊祀的典禮。因為日屬陽夜為陰,冬至後白日漸長,陽氣勃發,所以是祭天的最佳時節。擺湯圓在神桌上祭祀祖先,祈求保佑後代子孫興旺。

第八招拜月老求姻緣:

冬至節吃湯圓,亦有團圓之義,「圓」亦為「緣」,未婚男女可利用冬至到月老廟祈求緣份,可先備妥五色絲線,即綠色、紅色、白色、黑色、黃色,分別代表東、南、西、北和中央五個方位及木、火、金、水、土五行,結成五色繩。到月老廟求月下老人賜姻緣,
祭拜供品:
1.湯圓,祈求緣分來到、圓滿。
2.糖果,甜甜月老的嘴。
3.鮮花,與對象可以盡快開花結果。
4.五色水果,圓形尤佳,一切圓滿吉利。
5.紅棗,祈求姻緣早點完成。
6.桂圓,圓滿順利。祈求內容:記得告訴月老自己的姓名、地址、農曆出生年月日、理想對象條件,越詳細越好,這樣月老才能幫你物色適合你的對象。誠心誠意祈求月老公公速賜良緣,若覓得好對象,日後會奉上喜餅、喜糖敬謝。(但要說到做到!)然後將五色繩纏在手腕上,平常帶在身上或放入錢包內,增進喜氣,招來緣份。

本文經原作者授權轉載

圖解媽媽百科

熱搜關鍵字

龍寶福袋 親子出國 戒奶嘴 尿布推薦 懷孕初期 配方奶 月子中心 益生菌 半夜發燒 幼兒園 孕吐 長高 寒假 黴漿菌 人工受孕

特別企劃

成分自然美味依舊!近百位媽媽滿意推薦「樂事自然滋味洋芋片」,給家人少負擔
成分自然美味依舊!近百位媽媽滿意推薦「樂事自然滋味洋芋片」,給家人少負擔

成分自然美味依舊!近百位媽媽滿意推薦「樂事自然滋味洋芋片」,給家人少負擔

新學期、新能量!FIN好菌補給飲給孩子滿滿的活力來源
新學期、新能量!FIN好菌補給飲給孩子滿滿的活力來源

新學期、新能量!FIN好菌補給飲給孩子滿滿的活力來源

媽咪投票趣

假如離婚只能帶走2樣東西,你選哪樣?

※可複選1~2個答案

精選專題

more >
親子共玩好點子 玩樂童年起步走
親子共玩好點子 玩樂童年起步走

親子共玩好點子 玩樂童年起步走

Page Lo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