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格滴雞精_回文活動 異動公告:因品牌內部審核因素,故得獎名單延後到4/19 16:00後公布,敬請期待!

當初讓你心動的那個人,後來讓你心臟病發了嗎?

當初讓你心動的那個人,後來讓你心臟病發了嗎?
​只有當沒有消息就是好消息時,才能重溫一次心動。這應該就是「雲心動」吧。

當初讓你心動的那個人,後來讓你心臟病發了嗎?_img_1

有一次出差一週,我沒接到兒子的電話,也沒接到他老爸的求助急電。在我每天三十多字的遠距提醒事項列表傳過去之後,只是收到一個「OK」,我便能心安理得地埋頭繼續浸入火鍋裡。偶爾享受一次當雲配偶的感覺,還挺不錯的。

幾年前,我還沒這麼佛系。那時出門一天,兒子沒主動打電話來,我就會亂想:「他居然不想我?!」忍不了,我一邊自怨自艾,一邊打給兒子。他以他渾然天成的直男天賦「嗯,哦,好的」回應我。當真相思相見知何日,涼入深秋老娘心。

想想人家女孩的媽媽,每天接到五六通電話,說我想你、你什麼時候回來之類的,我羨慕極了。女孩的媽媽卻仰著頭對我說:「你真幸福。兒子不來煩你,不會從早到晚纏著你問粉紅色的米妮髮箍放哪裡了、艾莎的裙子掉了一顆釦子怎麼辦、爸爸肚子圓滾滾的滾字怎麼寫……」

唉,家家有本難念的經。我家的經比較寡淡,倒不失為一本好經,不聒噪,更容易讓人成佛。

離家上千公里的我,以一個老母親多愁善感的情懷,感慨著「兒子長大了」和「孩子他爸終於能自理了」。我為隊友能獨當一面、全面撐起一切而感動,想像著他們父慈子孝、同甘共苦的樣子──沒有我的日子裡,他一把屎一把尿地照顧兒子,排除萬難斬妖除魔,窗前燈下蠟炬成灰。高大的老父親形象拔地而起,想到這裡,我感覺以前錯怪了他。

糟糕,這瞬間,像極了心動的感覺。

就在這時,我接到老師的「投訴」:作業漏做,默寫錯太多,各種不過關……

你知道那種感受嗎?大概近似於:剛愛上一個人,卻發現他已婚。

中年婦女千萬不要隨隨便便就心動。可能你的每一次心動,都是心律不整的迴光返照,是為下一秒的心肌梗塞做出的勉強磨合。動得愈快,堵塞得愈慘。

我只能默默收回自己幼稚淺薄的心動,倒出速效救心丸,數一數還夠撐幾天,不夠再買一點。我們這個年紀,也只有隔著一千七百公里的距離並且「沒有消息就是最好的消息」時,才能重溫一次心動。這應該就是「雲心動」吧……

雲心動隨時會被雷擊中,變成閃電暴雨,傾盆而下,化作湖水,我的淚……

哦,不,此刻,那湖水表面平靜,水下暗礁林立,漩渦成堆。我們倆這艘友誼的老船,還沒升起思念的風帆,就要又一次被我一巴掌拍翻了。

當我連滾帶爬回到家,打開家門的那一刻,我的貓第一個跑過來訴苦,用滿帶哀怨的眼神演繹了「沒媽的孩子像根草」。

客廳像犯罪現場,兒子的衣服遍地開花,貓的玩具在茶几上生根發芽,雲配偶的電烙鐵在電視前三叩九拜。廚房像六百年前的遺跡原址,鍋子黑漆抹烏地躺在水槽裡呻吟,抽油煙機滴著悔恨的油跡,垃圾桶裡充斥著生命不能承受之輕……

當初陪人家看月亮的時候,愛心爆棚關愛小動物,永遠不忘記餵流浪貓,每天把房間打掃得整整齊齊,分類擺放一副強迫症既視感,做飯收拾廚房,拆洗抽油煙機的專業手法一條龍……現在趁著老婆大人不在家,他還是露出了猙獰的尾巴。

呵呵,男人。

如果我對以上任意一點提出抱怨,「我沒空,我還得帶小孩啊!」就是他永恆的護身符。

出差,遲早是要還的。「距離產生美」的幻覺,就像開了美顏和濾鏡的鏡頭,遲早要面對卸妝素顏赤裸相對的惶恐。

有時當我們剛給自己個機會,打算紅塵作伴,活得瀟瀟灑灑,就突然落寞地發現,共享人世繁華的心還在,策馬奔騰的力氣已經沒了……以為是被青春撞了一下腰,其實是直接被撞成了椎間盤突出。

瞥一眼身邊衣帶漸「緊」終不悔的雲配偶,我們怎麼也想不明白,當初讓我們心動的那個人,是怎麼變成讓我們時常心臟病發的人……

這些年為了從根本上預防心臟病發,我也努力改變了不少,做到既能撒嬌,也能「撒潑」,演技日臻精妙,仍刻苦研習,把為人母、為人妻的全套流程做成標準化。縱然心裡已經把這傢伙煎炒烹炸一百遍,還是要微笑著讚美一下把白襯衫和紅褲子一起洗的不鏽鋼直男。

「哎呀,今天您親自用洗衣機,辛苦了。」

婚姻就和我們的高等教育差不多,嚴進寬出。

結婚時,都以為進了一座象牙塔,高枕無憂。後來才知道,「不是我上了大學,是大學上了我」,不是愛情需要婚姻,而是婚姻登記處需要工作量。

以前我始終覺得,自己愈來愈優秀了,難道不應該更有魅力嗎?難道不應該誘發老公的持續心動嗎?

後來我明白,他也心動不起來了。他一心動,也容易心臟病發。

曾經讓一個女孩在深夜裡輾轉反側的,可能是愛情。如今讓中年婦女在深夜裡輾轉反側的,卻只有孩子的升學。

曾經讓一個女孩脫口而出的,是純粹的依賴和深深的思念。如今讓中年婦女脫口而出的是〈三字經〉和〈出師表〉。

是我們失去了情趣嗎?沒有啊,我們在文化這一點上拿捏得死死的,難道不性感嗎?

曾經在紅塵裡撒潑打滾,拚命修練,率性又灑脫。如今每天拉著孩子奔波於學校、夏令營、才藝班……

曾經只選收腰的小裙子,如今專挑寬鬆顯瘦款。

曾經研究旅行攻略、戀愛勝地。如今潛心鑽研的只有哥本哈根減肥法、無麩質飲食法……

曾經吃遍天下也面不改色心不跳,晚上還能來一杯糖奶正常放的奶茶助興,暢談人生。如今翻出拉不上拉鍊的牛仔褲就扔,看到數字不滿意的電子體重計就砸。

如果說曾經讓我心動的人,現在只能讓我心臟病發,那麼曾經為我心動的那個人,估計早已經自我搶救了好幾輪。

想到自己可能比鹹蛋超人還缺乏女人味,我釋懷了。周而復始,終於明白我們一點也沒虧。

我們把大好青春獻給了雲配偶,把美好的節假日獻給了陪讀,把昂貴的晚霜獻給了枕巾,把聰明才智獻給了數學題……即使這樣,我們依然摸爬滾打著沒有放棄,敢於尋找久違的心動。這是一種什麼樣的勇氣?

做一個對自己狠的女人不難。做一個本來在抱怨雲配偶,但想著想著卻開始自我反省的中年媽媽,是真的狠。連自己都敢下手,世間悲苦還能奈我何?

回到家,還得把前些天欠的債補一補,該訓的訓,該罵的罵。然後默默打掃房間,整理雜物,重塑家的氣息,好讓我的「雲」也能偶爾體會一下心動的感覺。

當初讓你心動的那個人,後來讓你心臟病發了嗎?_img_2《了不起的硬核媽媽》

圖解媽媽百科

特別企劃

2024 新生兒保單》還不知道怎麼規劃嗎?30秒快速瞭解還有抽獎等著你!
2024 新生兒保單》還不知道怎麼規劃嗎?30秒快速瞭解還有抽獎等著你!

2024 新生兒保單》還不知道怎麼規劃嗎?30秒快速瞭解還有抽獎等著你!

媽咪最愛的養身補體神器,桂格滴雞精試用滿意度100%
媽咪最愛的養身補體神器,桂格滴雞精試用滿意度100%

媽咪最愛的養身補體神器,桂格滴雞精試用滿意度100%

媽咪投票趣

當年的裱框婚紗照,現在去哪兒了?

精選專題

more >
媽咪質感必修課 用心愛自己
媽咪質感必修課 用心愛自己

媽咪質感必修課 用心愛自己

Page Lo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