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UWOW線上英文】好評回文活動將延後於4/24開跑,為感謝配合,BBH將提供神秘加碼好禮唷,敬請期待!

2022熱水器補助最高領1萬2,申請限時限量

冬季氣溫驟降,每年12月至翌年2月為一氧化碳中毒的高峰期,你家的熱水器安全嗎?全台各縣市推出熱水器補助最高1萬2千元,補助資格、申請方式、時間一次看!

2022熱水器補助最高領1萬2,申請限時限量_img_1
圖片來源/新北市政府

你家的熱水器安裝在何處?安全嗎?每到冬天總常傳出熱水器使用不當,而導致一氧化碳中毒的不幸案件,許多民眾常利用陽台外推或加蓋來擴增居住空間,造成設置在陽台的熱水器通風不良、燃燒不完全而釀成憾事。

輕度一氧化碳中毒初期症狀很可能被忽略,例如頭暈、頭痛、噁心、嘔吐、全身無力等,中毒較嚴重時,則可能昏迷、呼吸困難甚至死亡,因此最好的預防方式就是正確安裝熱水器。

內政部消防署每年持續辦理熱水器補助,鼓勵民眾遷移、更換熱水器,讓居住空間更安全,補助辦理期程為每年1月1日起至4月30日止。由於執行單位為各縣市政府,補助名額須視各地區名額視當年度所編列補助金額而定,各縣市公告最新資訊的時間不同。

熱水器補助金額

大家最關心的補助金額,則是一般每戶最高補助3,000元;低、中低 收入戶者,補助金額提高至12,000元。

以下就來看看全台各地熱水器補助的最新資訊吧!

新北市

新北市111年度補助預計於111年1月1日起開放受理申請,歡迎民眾以電話申請或親自至鄰近消防分隊登記申請,經消防人員檢查家中有一氧化碳中毒潛勢者,於完成燃氣熱水器遷移或更換後,最高每戶可補助3,000元(每戶限補助一次),低收入戶最高補助1萬2,000元,其中中低收入戶、居家曾發生一氧化碳中毒事故者、受補助者居家內有行動不便人員及高風險家庭,將列為優先補助對象。

民眾可參考新北市政府熱水器補助最新消息,以及新北市政府雲端櫃檯

桃園市

桃園市政府消防局表示,請居家符合一氧化碳中毒潛勢條件之民眾於111年1月1日至轄區各消防分隊登記,以中低、低收入戶為優先;111年3月1日起,開放一般戶申請,每戶最高3,000元,名額有限,額滿為止。

彰化縣

彰化縣消防局自2022年1月1日起提供一氧化碳中毒潛勢場所遷移或更換燃氣熱水器補助措施,低收入戶最高補助12,000元;其他(含中低收入戶)最高補助3,000元(每戶補助1次,且受補助人或受補助地址不得與歷年重複),名額有限,有需求民眾,可向鄰近消防分隊或消防局災害預防科申辦。 

2022熱水器補助最高領1萬2,申請限時限量_img_2
圖片來源/彰化縣政府

屏東縣

屏東縣政府消防局第四大隊恆春分隊已公告111年熱水器遷移補助開跑囉!本次補助低收入戶9000元,其他(含中低收3000元),名額有限,中低收入戶有優先權。

其他縣市政府目前暫無111年的最新公告,但主要補助內容大致相同,若家中符合以下狀況就可以提出申請囉!

熱水器補助對象

家中的燃氣熱水器若有下列安裝不當情形之一,就可以提出申請。

1.屋外型(RF式)熱水器,裝設於屋內或加蓋陽台。

2022熱水器補助最高領1萬2,申請限時限量_img_3
圖片來源/雲林縣消防局
2022熱水器補助最高領1萬2,申請限時限量_img_4
圖片來源/雲林縣消防局

2.半密閉自然排氣型(CF式)熱水器,未裝設或裝設錯誤之排氣管。

2022熱水器補助最高領1萬2,申請限時限量_img_5
圖片來源/雲林縣消防局
2022熱水器補助最高領1萬2,申請限時限量_img_6
圖片來源/雲林縣消防局

3.其他燃氣熱水器或排氣管安裝不當致有產生並蓄積一氧化碳中毒之虞者。

特別提醒,民眾要先到鄰近消防分隊申請有一氧化碳中毒潛勢補助遷移或更換熱水器,受理後由轄區消防分隊人員前往訪視並登記訪視結果,確定符合補助後才能提出申請唷。若在訪視前已改善完成者,則已無一氧化碳中毒潛勢,不符合補助條件。

2022熱水器補助最高領1萬2,申請限時限量_img_7
圖片來源/新北市政府

內政部消防署提醒四大熱水器錯誤安裝位置

圖解媽媽百科

特別企劃

媽咪最愛的養身補體神器,桂格滴雞精試用滿意度100%
媽咪最愛的養身補體神器,桂格滴雞精試用滿意度100%

媽咪最愛的養身補體神器,桂格滴雞精試用滿意度100%

台灣生態藏寶圖「有怪獸」app親子界正夯!步道邊玩邊學趣味多
台灣生態藏寶圖「有怪獸」app親子界正夯!步道邊玩邊學趣味多

台灣生態藏寶圖「有怪獸」app親子界正夯!步道邊玩邊學趣味多

媽咪投票趣

當年的裱框婚紗照,現在去哪兒了?

精選專題

more >
媽咪質感必修課 用心愛自己
媽咪質感必修課 用心愛自己

媽咪質感必修課 用心愛自己

Page Lo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