若人生重來還想生孩子嗎?7成媽喊:我願意!原因逼哭網友

成為媽媽後人生有了巨大改變,從經歷懷孕、產痛,到為了照顧孩子失去自我時間,若人生重來一次,還會想再當母親嗎?BabyHome調查結果發現,高達7成媽媽表示:「我願意!」到底讓女性們有這樣選擇的原因是什麼?

若人生重來還想生孩子嗎?7成媽喊:我願意!原因逼哭網友_img_1

眾所皆知,成為人母後想睡到自然醒根本是天方夜譚,為了育兒還將失去自由和時間,BabyHome寶貝家庭親子網日前進行調查「如果能再選一次,妳要不要當媽媽?」有7成媽媽表示:「還是要!」曾有網友開玩笑表示,造物主把孩子設定這麽可愛,就是為了要讓女人心甘情願的生養小孩,這個說法是否真的是媽媽們願意生兒育女的原因?

若人生重來還想生孩子嗎?7成媽喊:我願意!原因逼哭網友_img_2

進一步詢問媽媽們「選擇要或不要當媽媽的原因?」近5成表示:「要,當媽媽是這一生中最幸福的收獲!」可見孩子替女性帶來了深厚的溫馨幸福感。作家葉揚曾說:「媽媽在時間的世界裡,是非常貧窮的!...沒有人是完美媽媽。」但擁有老靈魂的兒子羅比總「出言不遜」讓她發笑。與先生一起經營Rice & Shine粉絲團的周筠也表示:「當媽後變得很勇敢是我從來沒想過的,曾經連蟑螂都很怕,但現在要保護的人變多了,即使看到害怕或討厭的事情也絕不會說不行...想讓孩子知道,不需要擔心或害怕任何事,因為我在這裡。」

網友媽咪們也加碼分享,「人生中很多喜怒哀樂都源於小孩,因為有孩子讓生命更豐富。」「我愛小孩,雖然生第一胎時憂鬱了三年,但甜蜜大於辛苦!」「雖然很累,但甘之如飴。」「再讓我選擇100次,也要再當我兒子的媽媽。」「一起成長互相學習,我也在孩子們身上學很多。」原因感人逼哭網友。

若人生重來還想生孩子嗎?7成媽喊:我願意!原因逼哭網友_img_3

調查結果中,我們也發現有22%的媽媽認為若再選一次「要當媽媽,但不想當老婆和媳婦!」,主要原因包括「我愛自己的孩子,但可以選擇的話,我想換掉豬隊友」「女兒是生來完美我的人生的!但當老婆心很累⋯⋯」「孩子很可愛不後悔!但後悔愛錯人給孩子一個那麼爛的爸爸」顯示部分女性雖仍想當媽,但似乎都對另一半有滿腔怒火。

此外,表示不想再當媽的3成中,有22%表示「不要當媽媽,連結婚都不要!」,以及7%「不想再當媽,太累了!」有媽媽提到,「我已經告訴我女兒以後能養活自己,老本存好,非必要不要結婚生子,當媽太累了!」「阿母的不歸路,孩子們要警惕啊。」「想重新體驗一個人的時光。」

行政院2021年6月最新發布的資料顯示,2020年台灣生母平均年齡為32.2歲,生第一胎平均年齡為31歲,而在各縣市當中,媽媽首胎平均年齡最年輕的是台東縣28.4歲,最年長則由台北市33.1歲奪冠。若有考慮結婚生子的女性,可參考BabyHome過來人媽媽們的經驗談,及國民健康署建議的黃金生育年齡「25歲至35歲」之間完成生育規劃,當然重點如網媽所分享,除了當媽媽非常甜蜜、甘之如飴,還是得選對神隊友人生才會更幸福。

圖解媽媽百科

熱搜關鍵字

龍寶福袋 黴漿菌 寒假 幼兒園 孕吐 懷孕初期 長高 配方奶 益生菌 戒奶嘴 尿布推薦 親子出國 人工受孕 月子中心 半夜發燒

特別企劃

趕走吃水怪獸,媽媽省錢幫手!夏普無孔槽洗衣機CP值超高
趕走吃水怪獸,媽媽省錢幫手!夏普無孔槽洗衣機CP值超高

趕走吃水怪獸,媽媽省錢幫手!夏普無孔槽洗衣機CP值超高

爸媽口碑狂推No.1 【雀巢能恩3】
爸媽口碑狂推No.1 【雀巢能恩3】

爸媽口碑狂推No.1 【雀巢能恩3】

媽咪投票趣

假如離婚只能帶走2樣東西,你選哪樣?

※可複選1~2個答案

精選專題

more >
過敏別來亂!醫師&家長抗敏奇招
過敏別來亂!醫師&家長抗敏奇招

過敏別來亂!醫師&家長抗敏奇招

Page Lo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