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UWOW線上英文】好評回文活動將延後於4/24開跑,為感謝配合,BBH將提供神秘加碼好禮唷,敬請期待!

流產三次,好不容易懷孕8個月卻發現老公出軌的性愛影片,我該無視心痛,原諒他的錯誤嗎?

「⋯⋯看著自己懷孕8個月的肚子,思考各種出路,發現自己根本沒有後路了,因為我已認定這個我與他一同創造的家,就是我的家,老公對我來說不只是情人,更是我認定最重要的家人。我也沒有任何人可以傾訴,我必須自己去承受這一切,因為我有了寶寶,先前接連流產了三次,我對天許願我一定會當一個好媽媽全心愛他,也會給他世界上最幸福的家,而好不容易得來的寶寶,我已經承諾了寶寶要給他幸福的家,而我自己也是如此渴望有一個幸福的家。
而我自己非常的矛盾,我是無比的愛他,給了他我所有一切,我想選擇接納這個事實,重新認識、去愛這個不完美的他,但是那些性愛畫面不斷隨機在我腦中播送⋯⋯」——向日葵

流產三次,好不容易懷孕8個月卻發現老公出軌的性愛影片,我該無視心痛,原諒他的錯誤嗎?_img_1

#體諒別人之前先體諒自己

很多時候我們會想知道「我該怎麼接納他?」但在這個問題之前,或許我們要先看見自己的傷口。你受傷了,在整個過程當中,發生了你不願意發生的事,你很錯愕,也不知如何是好,甚至很多複雜的感覺油然而生。在這種不知所措的時候,先試著照顧自己。找一個樹洞把內心的感覺說出來是一個方法,尋求諮商和專業的協助也是一個方法——重要的是,不要無視於自己的痛苦,拼命要求自己接納對方。

向日葵在信件當中問道:「要有多大的能量,才能夠接受這個不完美的他?」

我覺得這是一個很困難的問題,畢竟傷害這麼深,還有好不容易才生下的孩子,真的好難好難⋯⋯在這樣的狀況下,要求自己要接受是多麼不容易的事。

先別逼自己太緊。

每個人都是不完美的,倘若發現對方並不如自己想像當中完美,如何接受那個失落的感覺?下面幾個步驟讓自己更清楚那個「感覺」是什麼:

1.他的感受是什麼
2.你的感受是什麼
3.跟自己說:你的感受是真實的
4.允許自己跟對方有不同的感受
5.跟自己說:有些時候矛盾是會存在的。這並不妨礙你或者是他成為一個完整的人。
6.和對方討論減少傷害的方法

很多人可能會說,遇到這樣的人,分開、離婚就好了,不是嗎?但人生很多時候,做出一些選擇是需要承擔更多痛苦的,所以會面臨矛盾、猶豫、怎麼樣做好像都不好的狀態。

像這種時候,或許沒有什麼是「最好」的做法,但有一件事情是很重要的,就是你可能需要一個可以和你一起討論、面對的夥伴,這個人可以信的朋友,也可以是你的治療師,至少這一路上,比較不孤單。

「選擇你所能夠承受的痛苦。」達達令說,人生本來就充滿選擇,每一個選擇都會有需要承擔的事情,還有帶來的好處。沒有人能夠真正感覺你的感覺,徬徨的時候問問看自己:你想要怎麼樣的關係?在這段關係當中,你有成為那個想要的樣子嗎?

在沒有人可以理解你的為難的時候,你可以成為先理解自己的為難的,第一個人。不勉強,就是對自己最溫柔的對待。

#SoundOn 聲浪 這裡聽  海苔熊心理話 

圖解媽媽百科

特別企劃

媽咪最愛的養身補體神器,桂格滴雞精試用滿意度100%
媽咪最愛的養身補體神器,桂格滴雞精試用滿意度100%

媽咪最愛的養身補體神器,桂格滴雞精試用滿意度100%

培養雙語兒童,讓孩子贏在起跑點!這樣在家營造沈浸式英文環境
培養雙語兒童,讓孩子贏在起跑點!這樣在家營造沈浸式英文環境

培養雙語兒童,讓孩子贏在起跑點!這樣在家營造沈浸式英文環境

媽咪投票趣

當年的裱框婚紗照,現在去哪兒了?

精選專題

more >
親子共玩好點子 玩樂童年起步走
親子共玩好點子 玩樂童年起步走

親子共玩好點子 玩樂童年起步走

Page Lo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