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格滴雞精_回文活動 異動公告:因品牌內部審核因素,故得獎名單延後到4/19 16:00後公布,敬請期待!

懷孕第10週注意事項,多吃含有碘、膽鹼與DHA的食物,促進寶寶腦部與骨骼發育

懷孕第10週要注意什麼?胎兒發育狀況如何?寶寶胚胎期正式結束,進入胎兒期,媽咪多吃含有碘、膽鹼與DHA的食物,可促進寶寶腦部與骨骼發育。

懷孕第10週注意事項,多吃含有碘、膽鹼與DHA的食物,促進寶寶腦部與骨骼發育_img_1

媽咪的生理變化:

孕育著寶寶的子宮仍然持續增大。目前仍在懷孕前期,妳的情緒依然會起伏不定,變得多愁善感,甚至有不安的感覺,這是因為孕期的雌激素所引起的,不用過於緊張,儘量放輕鬆,降低情緒波動,以免影響寶寶。妳的改變緩慢且不明顯,這時可能會開始想穿著寬鬆的衣服或孕婦裝,但離一定要穿的階段還有一段時間。

寶寶的生長發育:

寶寶胚胎期正式結束,進入胎兒期;三層胚層皆已完成,寶寶將快速生長。尚在胚胎期時,胚胎比較容易因外在因素而影響到生長,大部份的後天畸形都發生在前8週,其次是8週之後,不過還是不能因此大意喔!此時,寶寶頭臀長約3.1~4.2公分,體重也開始有點份量了,約6公克左右。雖然已有眼皮,不過保持緊閉狀態,約莫胎兒週數第25週時才會張開。直到本週結束,寶寶的身體、臉部、器官、系統發育都大致有雛形了,透過超音波還可以清楚看到寶寶的眼、耳、鼻、口。

關心妳的飲食:

一般認為,甲狀腺激素有助寶寶腦部與骨骼發育,媽咪可開始多食用一些含碘的食物,例如海帶、海菜、貝類、小蝦、海魚等,或以含碘的食鹽、海鹽作為調味料。而膽鹼與多元不飽和脂肪酸(DHA)能促進寶寶大腦發育;全麥麵包、蛋、牛奶、牛肉都含有膽鹼。DHA則可由魚肉、蛋黃、小麥胚芽、胡桃等攝取;媽咪懷孕期及哺乳期均衡食用,可幫助寶寶獲得這些重要物質。

恰恰好的運動:

避免劇烈運動。

媽咪體重變化:

可能會增加1、2公斤。

妳和另一半:

懷孕初期因為內分泌功能的改變,女性的性需求會降低,夫妻雙方應互相溝通、體諒。若曾有早產或流產症狀,以及這次懷孕有陰道出血、腹痛的媽咪,在孕期前3個月應更謹慎,避免發生流產危險。

爸比能做的事:

幫另一半擦擦乳液,按摩一下,可以減輕孕婦的不適感,還可以保養老婆的肌膚,並增進夫妻互動的情感喔!

需要的好用物品:

身體乳液

小護士的叮嚀:

*別忘了勤擦乳液和按摩身體,以及保持正確的姿勢,做個漂亮的韻媽咪喔!

*雖然目前醫學研究對於燙染頭髮沒有直接的實驗根據,不過刺激的藥水味對於孕婦來說還是不太舒服的,且萬一頭皮有傷口,藥水可能會進入體內,所以還是要斟酌一下。

 

作者簡介

BabyHome編輯

BabyHome寶貝家庭親子網華人爸媽關注度第一的親子社群媒體BabyHome,長期以來提供友善交流平台和多元服務,擁有百萬媽媽網友齊聚貢獻社群力量,成為父母眼中最具指標性的親子社群網站。

圖解媽媽百科

特別企劃

台灣生態藏寶圖「有怪獸」app親子界正夯!步道邊玩邊學趣味多
台灣生態藏寶圖「有怪獸」app親子界正夯!步道邊玩邊學趣味多

台灣生態藏寶圖「有怪獸」app親子界正夯!步道邊玩邊學趣味多

盈翠絲媽咪的毛髮蓬鬆感
盈翠絲媽咪的毛髮蓬鬆感

盈翠絲媽咪的毛髮蓬鬆感

媽咪投票趣

當年的裱框婚紗照,現在去哪兒了?

精選專題

more >
過敏別來亂!醫師&家長抗敏奇招
過敏別來亂!醫師&家長抗敏奇招

過敏別來亂!醫師&家長抗敏奇招

Page Lo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