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UWOW線上英文】好評回文活動將延後於4/24開跑,為感謝配合,BBH將提供神秘加碼好禮唷,敬請期待!

幾歲開始建立孩子的金錢觀?富豪歐萊利:6歲開始

如果問美國「創智贏家」(Shark Tank)投資競賽節目評委歐萊利(Kevin O’Leary)何時該開始教導孩子關於財務的知識,這位富豪企業家會告訴你「越早越好」。事實上,O’Shares ETF主席和美國“Money Court”節目裁判認為,父母在孩子6歲時就應該已經可以和他們談論財務問題了。歐萊利表示,儘早教導孩子關於財務的知識,將讓孩子「一生受益無窮」。

幾歲開始建立孩子的金錢觀?富豪歐萊利:6歲開始_img_1
圖片取自:(wikipedia)

歐萊利在接受財經媒體CNBC Make It採訪時表示:「在餐桌上討論金錢及如何賺錢真的非常重要,即使是孩子在很小的時候也能掌握存錢以及世界經濟是如何運作等概念。父母不需要與孩子一起深入了解個人理財的本質,但應該解釋金錢是什麼以及賺錢工作的運作概念  實際上是在做一些事情來解決別人的問題,而對方用金錢來予以獎勵。」歐萊利建議,目標應該是幫助孩子們與金錢建立“積極的關係”,並讓他們了解當有一天想要擁有自己的家庭時,金錢將如何幫助他們。透過從小就教導孩子金錢觀念,這將是給孩子們一生最大的恩惠。

除了了解財務運作,歐萊利認為也要教導孩子債務和利息等基本認識,他自己的孩子在很小的時候就非常熟悉債務的概念。歐萊利說:「當我兒子6歲和我女兒6歲時,他們已經知道債務是什麼。這些非常簡單的概念很重要,因為它有助於預防年輕人使用信用卡不當的情況,若是他們不了解不償還債務時會發生什麼。」歐萊利認為,父母不能什麼都不做,只等著學校老師來為孩子提供成功所需的資訊,這樣絕對太慢且太少。他說:「教導孩子財務觀念的責任在於父母。」

不只歐萊利,其他富豪也有同樣建議,例如股神巴菲特之前曾說過,父母在教孩子金錢方面犯的最大錯誤就是太晚才教。劍橋大學的一項研究發現,孩子們在3到4歲之間就已經能夠掌握基本的金錢概念了,到了7歲時就已能發展關於未來財務行為相關的基本概念。

除了經營事業有成,歐萊利自身也是管理財務的專家,自有一套消費原則 將錢花在真正需要的事務上,而一杯75元的手拿咖啡絕對不會被他列入其中,因為「我在家就可以自己泡咖啡了」。

Reference: 
Kevin O’Leary: Teach your children about money early on to do them ‘the greatest favor ever in their lives’

延伸閱讀>>
為什麼美國50%上班族想要換工作?
DrP看時事:Adele發新曲

adsnew

圖解媽媽百科

特別企劃

盈翠絲媽咪的毛髮蓬鬆感
盈翠絲媽咪的毛髮蓬鬆感

盈翠絲媽咪的毛髮蓬鬆感

【選一家不一樣的幼兒園】讓孩子參加最特別的成長體驗,從吉的堡出發,做世界的主人
【選一家不一樣的幼兒園】讓孩子參加最特別的成長體驗,從吉的堡出發,做世界的主人

【選一家不一樣的幼兒園】讓孩子參加最特別的成長體驗,從吉的堡出發,做世界的主人

媽咪投票趣

當年的裱框婚紗照,現在去哪兒了?

精選專題

more >
幼兒園選校秘訣,這些眉角別錯過
幼兒園選校秘訣,這些眉角別錯過

幼兒園選校秘訣,這些眉角別錯過

Page Lo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