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格滴雞精_回文活動 異動公告:因品牌內部審核因素,故得獎名單延後到4/19 16:00後公布,敬請期待!

40歲前應養成的七個理財習慣,讓你財富滿滿

Mandi Woodruff-Santos雖然年紀輕輕只有34歲,卻是位知名理財專家、屢獲殊榮的記者、內容策略師以及podcast “Brown Ambition”的共同主持人之一,個人淨資產累積已超過70萬美元(近台幣2,000萬元),並有希望在40歲生日時即達到100萬美元。Mandi表示她之所以能夠在不到40歲時即擁有如此資產主要在於她願意改變她的財務常規,並且建議每個人在40歲之前應養成的七個理財習慣 :

40歲前應養成的七個理財習慣,讓你財富滿滿_img_1

1. 儲蓄和投資同時進行

由於擁有經濟衰退時期研究背景,Mandi意識到即使將所有錢存入儲蓄帳戶會讓自己感覺“更安全”,卻會阻礙財富更快速增長的機會。因此,Mandi做了一個財務計劃,將每個月工資的10%自動存入雇主贊助的退休帳戶,另外10%則是放在高收益儲蓄帳戶。

2. 不要害怕爭取更高薪水的工作

當Mandi養成了將每月工資20%用於投資和儲蓄的理財習慣,她就開始專注於增加工資這個目標,包括追求晉升、要求加薪或者換到更高薪或發展機會的工作,好帶動更高的投資和儲蓄額度。

3. 免讓生活方式通貨膨脹

很多人在遇到每一次加薪的同時,可能就會同步提升生活品質,例如換到一個更大的公寓、擁有更多的便利設施或者展開更多的假期。但Mandi卻不是這樣做,反而是刻意將生活費用保持在較低水平,例如,租金絕對不會超過她每月收入的30%。

4. 不要製定一個過於嚴苛且無法實現的預算

制定過於嚴苛的預算不僅沒有好處,且容易對自己失望,因為無法達到目標。自從Mandi有了類似經驗之後,她轉而專注於自動化所有的賬單支付,包括投資和儲蓄,如此一來,她就知道剩餘在生活帳戶的每一分錢都是她可以自由運用的。

5. 盡早建立職場關係

Mandi個性內向且害怕大型會議和社交活動,相對更擅長一對一地培養關係,因此持續與過去及現在的朋友及同事保持聯繫。她會在網路上關注他們的工作,並經常在社交媒體上分享。當看到可能會適合某人的工作機會時,Mandi會熱心轉發給對方,當然,她的朋友們也會如此對待她,使彼此獲得更好的薪資機會。

6. 每月密切關注可疑的詐欺行為

曾在20多歲時因信用欺詐而被盜刷了12,000美元,因此Mandi開始留意這方面的財務危險。隨著疫情大流行期間信用卡欺詐的興起,Mandi建議每個人都應檢查信用報告以確認是否有任何欺詐活動。

7. 有必要時最好聘請財務顧問協助

並非每個人都需要財務顧問來開始積累財富,但如果確實有困難不知該如何進行投資及儲蓄,或是不知如何整合與配偶突財務目標,Mandi建議不妨聘請財務顧問來協助規劃。

Reference: 
This 34-year-old is on the fast track to reach a $1 million net worth: ‘7 money habits to adopt before you turn 40’

延伸閱讀>>
許多有錢人其實並不“富有”
億萬富豪建議戒掉這4個壞習慣再來實現目標

圖解媽媽百科

特別企劃

2024 新生兒保單》還不知道怎麼規劃嗎?30秒快速瞭解還有抽獎等著你!
2024 新生兒保單》還不知道怎麼規劃嗎?30秒快速瞭解還有抽獎等著你!

2024 新生兒保單》還不知道怎麼規劃嗎?30秒快速瞭解還有抽獎等著你!

盈翠絲媽咪的毛髮蓬鬆感
盈翠絲媽咪的毛髮蓬鬆感

盈翠絲媽咪的毛髮蓬鬆感

媽咪投票趣

當年的裱框婚紗照,現在去哪兒了?

精選專題

more >
幼兒園選校秘訣,這些眉角別錯過
幼兒園選校秘訣,這些眉角別錯過

幼兒園選校秘訣,這些眉角別錯過

Page Lo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