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訪】彭佳慧:女兒表情貼圖「你少來」一定大賣!

BabyHome與WeChat攜手合作,推出「可愛萌化全世界素人寶寶貼圖徵選」活動,邀請到超級媽媽彭佳慧共襄盛舉,活動開跑當天,彭佳慧興致勃勃地成為第一位報名的媽咪!她將和大家分享最愛記錄孩子的何種表情,以及雙胞胎育兒生活的趣味經驗談!

【專訪】彭佳慧:女兒表情貼圖「你少來」一定大賣!_img_1

寶寶照片製成對話貼圖,我第一個參加!

這次的「素人寶寶貼圖徵選」活動,將募集全台0到6歲的可愛寶寶,經過BabyHome與WeChat兩階段票選,就有機會成為WeChat貼圖巨星,紅遍全球!彭佳慧說:「很榮幸受到BabyHome的邀請,這個活動真的很棒!我剛剛在台下就馬上報名了!」

彭佳慧身為三個孩子的媽咪,兒子七歲,雙胞胎女兒三歲,聽到本次活動是以票選為人氣指標,她開玩笑的說:「假如是比可愛的話,我們家雙胞胎女兒一定得獎!真的超可愛的!而且只要派出一位就夠了,因為兩個人長得一模一樣。」活動中獲獎者,可將寶寶照片製成對話貼圖,對此彭佳慧表示:「像我女兒表情就超豐富的,10連拍真的就可以有10個表情!」

【專訪】彭佳慧:女兒表情貼圖「你少來」一定大賣!_img_2
圖片來源/彭佳慧臉書

「你少來!」貼圖一定大賣

若獲獎的話,彭佳慧會希望用孩子的何種表情來製作貼圖?她說:「應該是調皮搗蛋的樣子,我和朋友微信聊天時,常常會開玩笑說:『你少來!』,我女兒擠眉弄眼的表情,配上這三個字一定很受歡迎!」

彭佳慧在社群網站上偶爾會分享孩子生活點滴,她最喜歡的畫面,是孩子被罰的時候,「我之前拍過兒子罰站的影片,上傳後親戚叔叔阿姨通通看過了,後來再和我兒子見面的時候,就會告訴他要乖,不然又會被罰站唷!等於再提醒了孩子一次。」

【專訪】彭佳慧:女兒表情貼圖「你少來」一定大賣!_img_3
彭佳慧的雙胞胎女兒今年三歲,古靈精怪的兩人出遊時躲在行李箱中,表情逗趣。(圖片來源/彭佳慧臉書)

雙胞胎女兒上演身分交換戲碼

「素人寶寶貼圖徵選」活動開跑當天,有數對雙胞胎家庭來到現場,同樣身為雙胞胎媽咪的彭佳慧有感而發,三歲多的一對女兒最近會捉弄大人,上演身分交換的戲碼,「我女兒是同卵雙胞胎,長得非常像,之前上學時老師叫錯名字,兩人乾脆交換身分捉弄大人!」直到彭佳慧放學去接她們才事跡敗露。

彭佳慧說女兒們眼看計畫被揭穿了,還得意奸笑,「我跟她們說別想捉弄媽媽,我只要聽聲音、看背影就知道妳們誰是誰了。」孩子也回問為什麼?彭佳慧說:「因為你們是我生的呀!」親子間俏皮的甜蜜好感情表露無遺。

談到雙胞胎育兒話題,彭佳慧分享:「因為懷雙胞胎時我已經是第二胎了,是有經驗的媽媽,但生了雙胞胎以後,我發現自己必須重新學習怎麼當媽媽。」例如從孩子喝母奶開始,她就感覺母奶不夠,一個喝飽,另一個又哭了,其中的辛苦只有自己知道,但她也強調:「同樣的,只要撐過去,有雙胞胎孩子的甜蜜也是無限的!」


另一半的窩心最珍貴

在家庭生活中,先生Steven是彭佳慧最甜蜜的支柱,「我先生很辛苦,若沒有他的幫忙,我很難兼顧家庭和事業。」她也開玩笑逗趣的說:「他真的是一個很棒的老公,我想我上輩子一定有燒好香,相反的,他一定沒燒好香!」

彭佳慧分享家中有關孩子的事情,Steven都攬下來做,沒有第二句話,就連學校家長互相聯繫討論孩子的事情,家長們都和Steven要電話、聊天,「我們學校媽媽們有一個群組,但是都沒有我,我問她們為什麼沒找我,大家說跟我老公連絡比較方便,因為他還會很熱心幫大家買東西,已經成為她們的固定媽媽咖了。」

【專訪】彭佳慧:女兒表情貼圖「你少來」一定大賣!_img_4

超級媽媽母親節快樂!

BabyHome有許多媽咪,一起討論育兒上的大小事與心路歷程,冒著生命危險生下一對女兒的彭佳慧感同身受,希望為BabyHome的媽媽們獻上最真誠的祝福,「所有媽媽都是超級媽媽,雙胞胎媽咪更是辛苦,若是沒當過雙胞胎媽媽,我說再多有關雙胞胎的辛苦、樂趣,都很難意會,照顧雙胞胎的甘苦不是1+1=2,絕對是大於二的。」

除了辛勞之外,雙胞胎女兒也帶給彭佳慧甜蜜與溫馨感觸,她認為可以的話,每個人一輩子一定要有女兒,「我現在給自己多買些衣服都覺得沒關係,因為可以留給女兒,我女兒打開衣櫃看到漂亮衣服會說:『媽媽這件送給我好不好?』」彭佳慧告訴女兒要等她長大才能穿,孩子卻理直氣壯的回說:「我已經快要長大了!」讓彭佳慧覺得孩子的童言童語實在太可愛了。

迎接下個月的母親節,彭佳慧回憶自從大兒子念幼稚園開始,每年都會寫母親節卡片送她,「他送我的第一張母親節卡片,就是用注音符號寫著『媽媽我愛你』,讓我非常感動。」而今年母親節彭佳慧暫無特別計畫,因為她正緊鑼密鼓的籌備新專輯及六月份的演唱會。

當了媽媽以後,讓我「越愛越勇敢」

經歷四年沉澱,今年將發表新專輯的彭佳慧,六月也將於台北小巨蛋舉辦個人演唱會,這也是她人生中首次「攻蛋」,雖然心情緊張,但她在家庭生活與工作中取得平衡,除了積極健身保持好體力,並忙於錄製新專輯、拍MV之外,其餘時間皆回歸家庭照顧孩子。

「我跟很多媽媽一樣是職業婦女,尤其歌手這個身分如果不是興趣,只是工作的話,我覺得很難走到今天,就是因為太愛唱了,所以唱到現在。」經歷多年歌手生涯,彭佳慧認為一位好歌手不是只有「唱歌」那麼單純,還有許多需要學習之處,例如「表達」就是一門很深的學問,除了聲音的表達,還有說話表達、肢體的表達,以及學習到各個不同地方,必須很快和不認識的人溝通,「但是當了媽媽以後,我覺得世界上也沒有太多難事了!孩子都敢生了,還有什麼難的?」

三個可愛的孩子讓彭佳慧激發了無限的愛,她說:「我人生的角色太多了,如果沒有勇敢、堅持這兩個字,沒有愛在支撐我,包括孩子的愛、先生的愛、家人的愛,歌迷朋友對我支持的愛,我覺得我很難走下去,這也是今年演唱會主題取名為『越愛越勇敢』的原因。」當了媽媽以後,彭佳慧自認越來越勇敢,面對挫折的勇氣也越來越大!

【專訪】彭佳慧:女兒表情貼圖「你少來」一定大賣!_img_5

 

圖解媽媽百科

熱搜關鍵字

龍寶福袋 寒假 黴漿菌 益生菌 半夜發燒 尿布推薦 懷孕初期 戒奶嘴 幼兒園 人工受孕 長高 配方奶 親子出國 月子中心 孕吐

特別企劃

新學期、新能量!FIN好菌補給飲給孩子滿滿的活力來源
新學期、新能量!FIN好菌補給飲給孩子滿滿的活力來源

新學期、新能量!FIN好菌補給飲給孩子滿滿的活力來源

黑松FIN好菌補給飲 寶貝好活力
黑松FIN好菌補給飲 寶貝好活力

黑松FIN好菌補給飲 寶貝好活力

媽咪投票趣

假如離婚只能帶走2樣東西,你選哪樣?

※可複選1~2個答案

精選專題

more >
幼兒園選校秘訣,這些眉角別錯過
幼兒園選校秘訣,這些眉角別錯過

幼兒園選校秘訣,這些眉角別錯過

愛自己 熱話題

Page Lo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