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UWOW線上英文】好評回文活動將延後於4/24開跑,為感謝配合,BBH將提供神秘加碼好禮唷,敬請期待!

寵物共宅裝修攻略,打造毛孩的幸福天地!

毛小孩不只是寵物,更是你的家人,為了與他們共享舒適無壓的生活空間,健康、安全和機能性皆須具備,一起來看看居家設計上有哪些裝修重點!

#毛孩安心住-裝修3重點

寵物共宅裝修攻略,打造毛孩的幸福天地!_img_1

Point1 開放式空間

藉由公領域的串聯,延展整個空間,讓寵物有足夠的地方活動。

Point2 耐磨防刮防潮建材

▲地板
選用磁磚、拋光石英磚或超耐磨地板,耐髒汙好清理,避免使用實木地板,以免刮痕影響美觀,並不定期的使用水蠟來擦拭地面,更可維持地板壽命、較不易被刮傷。安全考量,地面捨棄門檻及高低落差,可預防寵物老化、無法爬階梯或跨越門檻的狀況。

▲牆面
若飼養貓咪,則避免使用壁紙與木貼皮,可以改為玻璃、鏡面、石材、鐵件,牆面,也可以使用水性油漆,即使磨損、日後要修補也較為方便。另外,可在室內配置貓抓板,讓貓習慣於固定的位置磨爪,避免傢俱及牆面的耗損。

▲天花板
因貓咪喜愛跳上跳下,會對層板產生破壞,建議將層板規劃成空中走道,讓貓咪有安全的活動空間。家中電器線路建議採取暗管設計,避免管線外露,防止寵物啃咬造成短路,及觸電危險。

▲傢俱
傢俱轉角收邊避免尖銳造型,毛小孩才不會在奔跑中跌倒撞傷,沙發可選用專為寵物設計的抗磨、耐抓高纖維布料。

Point3 機能收納空間

寵物共宅裝修攻略,打造毛孩的幸福天地!_img_2
▲設計多功能餐桌,收納後變身為毛小孩玩樂空間。
寵物共宅裝修攻略,打造毛孩的幸福天地!_img_3
▲在牆壁增設層板,不僅可以做為貓跳台,也可以用來擺放物品。
寵物共宅裝修攻略,打造毛孩的幸福天地!_img_4
▲設置系統櫃不僅可加強收納機能,也能藉由貓洞設計,讓貓咪可以隨興地穿梭走動。

#毛孩FUN心玩

你的毛小孩最喜歡在家追趕跑跳嗎?那麼安全設備一定要做好做滿,寵物開心玩,主人才放心!特別是住著喵星人的家,因為喜歡待在高處,常常爬上爬下是他們的天生特質,所以必須做好防墜措施,將貓跳樓的可能性降至最低,便是創造一個安全、良好居住環境的首要條件。

寵物共宅裝修攻略,打造毛孩的幸福天地!_img_5

有些人會選擇自己製作簡易防墜網,雖然價格較便宜,但會破壞居家的視野與美感,不妨選擇專家製作,由不鏽鋼鋼索和鋁製固定座所構成的貓咪防墜網,不僅較為穩固,也節省時間和達到居家美觀。

★3招挑選防墜網

1.結構完整性:防墜網的鋁蓋和邊蓋應確實鎖上,避免貓咪玩弄,將零件扯下、誤食。若無鋁蓋的保護,零件長時間裸露在外,也可能受天候及環境的侵蝕而失去防墜作用。

2.留意鋼索間距:貓的身型較小,且脊柱軟而有彈性,建議訂製防墜網時,鋼索間距宜採2.5-3.5cm設置。

3.良好檢修服務:防墜網除了堅固、美觀外,須考慮「保固期和售後檢修服務是否完善」,可選擇開業年限長,且具有信譽的廠商產品。

作者簡介

信義居家

信義居家

提供室內設計、統包工程、系統櫃、居家修繕、清潔、搬家、滲漏防水、油漆粉刷及除蟲等,各種居住生活需求的服務轉介。還有免費裝修諮詢和生活知識,幫你搞定家的大小事!

adsnew

圖解媽媽百科

特別企劃

媽咪最愛的養身補體神器,桂格滴雞精試用滿意度100%
媽咪最愛的養身補體神器,桂格滴雞精試用滿意度100%

媽咪最愛的養身補體神器,桂格滴雞精試用滿意度100%

台灣生態藏寶圖「有怪獸」app親子界正夯!步道邊玩邊學趣味多
台灣生態藏寶圖「有怪獸」app親子界正夯!步道邊玩邊學趣味多

台灣生態藏寶圖「有怪獸」app親子界正夯!步道邊玩邊學趣味多

媽咪投票趣

當年的裱框婚紗照,現在去哪兒了?

精選專題

more >
幼兒園選校秘訣,這些眉角別錯過
幼兒園選校秘訣,這些眉角別錯過

幼兒園選校秘訣,這些眉角別錯過

Page Lo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