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格滴雞精_回文活動 異動公告:因品牌內部審核因素,故得獎名單延後到4/19 16:00後公布,敬請期待!

孕媽咪均衡飲食,讓妳養胎不養肉!

孕媽咪進入懷孕中期( 13~24週 ),孕吐漸漸消失,胃口開始變好,而胎兒在這個階段發育速度更明顯,所以營養顯得更重要,如何攝取到胎兒所需的營養,而且最好只胖胎兒不要胖媽媽?是懷孕中期媽咪特別關心的問題。

孕媽咪均衡飲食,讓妳養胎不養肉!_img_1

懷孕中期害喜遠離,營養補充更重要

懷孕中期胎兒各項器官生長發育趨於完整,是必須多吸收營養的時候,此時剛好孕吐也漸漸消失,可說是上帝微妙的安排,而懷孕中期究竟該特別補充哪些營養呢?

婦產科仇思源醫師表示,最重要當然是營養均衡,最好從食物中補充,除了均衡的飲食外,建議孕媽咪可額外補充孕婦專用綜合維他命,一天一錠就能補充足夠、必須且均衡的維生素與礦物質,將孕婦所需各種重要營養素做最好的搭配,讓你養胎更順心。

營養+運動,輕鬆養胎好處多

這時期的孕媽咪肚子漸漸隆起,可能會開始有水腫、睡不好的情況發生,建議這時可採側身左睡,以避免壓到下腔靜脈,另外也可搭配將下半身墊高,能促進循環、改善水腫。建議準媽媽平日可做些運動來改善水腫,如坐著時輕輕將腳掌立起、前後伸展重複數十次;或將膝蓋內縮再伸直,同樣重複多次,記得膝蓋內縮時以不會壓迫到腹部為原則。

由於寶寶越長越大,這時的營養補充更顯重要,除了五大類營養素不可少之外,還要增加維生素C、B群、以及鎂、碘、硒等營養素,同時因孕媽咪容易便秘,別忘了多補充纖維質與水分,來幫助腸胃蠕動。

一錠補充飲食所攝取不足的營養、胎兒媽媽好健康

部分孕媽咪也擔心只胖自己不胖胎兒,仇醫師建議蛋白質攝取要比懷孕前高,因為蛋白質中的氨基酸是胎兒身體組成的重要物質,胎兒對高蛋白的吸收會特別好,此外澱粉、碳水化合物、脂肪的攝取要適當,否則容易胖到媽咪。仇醫師也說不能完全不吃澱粉,這樣會讓媽咪失去能量,應專注於營養均衡,並且控制好熱量,就能免除這類煩惱。

除了控制熱量,也要再次提醒孕媽咪,葉酸、鐵質的補充不能間斷,且鈣質也是營養攝取的重點,選擇新寶納多孕婦綜合維他命錠狀食品,只要每天一錠,就能補充懷孕中期媽咪所需維生素與礦物質,讓您養胎不養肉!

L-M-CEN-P-17-064-2

info_img

諮詢

仇思源 婦產科醫師

現任:
愛文診所-婦產科 主治醫師
台北醫學大學附設醫院-生殖醫學中心 主治醫師
中山醫院-婦產科 主治醫師
台北醫學大學婦產學科 部定助理教授


經歷:
萬芳醫院婦產部產科主任
萬芳醫院婦產科超音波影像中心創辦人
雙和醫院婦產部主治醫師
台北醫學大學附設醫院生殖醫學研究醫師
長庚醫院周產期中心研究員
美國婦女雷射中心研究員
台灣婦產科醫學會會員
中華民國醫用超音波學會專科醫師
中華民國周產期醫學會專科醫師
中華民國內視鏡醫學會會員
中華民國醫用超音波學會指導醫師

粉絲專頁:婦產科醫師Dr. Chou 仇思源的醫療服務站

圖解媽媽百科

特別企劃

台灣生態藏寶圖「有怪獸」app親子界正夯!步道邊玩邊學趣味多
台灣生態藏寶圖「有怪獸」app親子界正夯!步道邊玩邊學趣味多

台灣生態藏寶圖「有怪獸」app親子界正夯!步道邊玩邊學趣味多

培養雙語兒童,讓孩子贏在起跑點!這樣在家營造沈浸式英文環境
培養雙語兒童,讓孩子贏在起跑點!這樣在家營造沈浸式英文環境

培養雙語兒童,讓孩子贏在起跑點!這樣在家營造沈浸式英文環境

媽咪投票趣

當年的裱框婚紗照,現在去哪兒了?

精選專題

more >
媽咪質感必修課 用心愛自己
媽咪質感必修課 用心愛自己

媽咪質感必修課 用心愛自己

Page Lo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