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UWOW線上英文】好評回文活動將延後於4/24開跑,為感謝配合,BBH將提供神秘加碼好禮唷,敬請期待!

毫無偷工減料~4種節省食材所做出簡單可愛的家庭料理食譜♪

節約使用食材,照著這3步驟,使用家裡冰箱裡時常會出現的食物,一下子就能做出簡單4樣料理的食譜介紹給大家。不會讓人覺得有任何偷工減料,在短時間內就可以做出可愛的家庭式料理,以及為了做出可愛的家庭料理並將「擺盤的訣竅」一併傳授給大家♡

毫無偷工減料~4種節省食材所做出簡單可愛的家庭料理食譜♪_img_1

1.燒烤豆芽菜和油豆腐起司

毫無偷工減料~4種節省食材所做出簡單可愛的家庭料理食譜♪_img_2

「燒烤豆芽菜和油豆腐起司」所使用的節約食材是,豆芽菜和油豆腐塊。
不論是哪一個都非常的合理的在特賣的時候時常出現的食材。
因為料理順序十分的簡單,所以即使在忙的時候也可以輕鬆的做出來。

■材料(4人份)
豆芽菜 1包
油豆腐塊 4小塊

A 味噌  2大匙
A 美乃滋 4 大匙
A 味醂  2大匙

披薩用的起司 20g
乾燥芹菜 1/4小匙程度

■做法:
1.使用紙巾把油豆腐塊裡的水分稀釋掉,切成一大塊。
2.把豆芽菜和油豆腐塊放進耐熱器皿裡,再均勻的灑上起司。
3.放進烤箱裡,烤到起司融化掉的程度(5~7分左右)。

若是主要是給大人吃的話,建議加入一點點芥末(或香辣調味料),也會很不錯哦!

為了讓油豆腐塊和豆芽菜的家庭料理,看起來可愛像樣,讓週遭的氛圍也可愛起來吧。
在Cutting board(木製砧板)鋪上一塊布之後,再布的上面放上此料理就可以相當可愛~

2.豆腐咖哩

毫無偷工減料~4種節省食材所做出簡單可愛的家庭料理食譜♪_img_3

「豆腐咖哩」所使用的簡約食材是「豆腐」。
增加一些碎肉也可以使料理的容量達到滿足感。

針對「最近吃太多!」時候的家庭式料理,推薦給朋友們是活用豆腐,來做出豆腐咖哩這道料理。

■材料(4人份)
木綿豆腐…1塊
碎肉…200g
洋蔥…1個
紅蘿蔔…1條

蒜茸・生薑泥…各2小匙
橄欖油…2小匙

A 蕃茄醬…1大匙
A 辣醬油…1大匙
A 顆粒湯塊…2小匙
A 咖哩粉…2~3大匙(依照個人喜好調整)

乾燥芹菜…少許
溫飯…4人份

■做法
1.用紙巾把豆腐包住,放進耐熱器皿裡,再放進微波爐(600w)加熱1分鐘,再將洋蔥和紅蘿蔔切碎。
2.平底鍋加入橄欖油和蒜茸・生薑加熱,再熱炒洋蔥和紅蘿蔔。
3.洋蔥熟到呈現透明時,加入步驟1的豆腐後翻炒,炒到水都蒸發掉為止。
之後再加入碎肉一起炒,然後加入A來調整味道,最後配上白飯一起吃。(在飯上依照自己的喜好放芹菜)

這道食譜使用的豆腐,推薦使用木棉豆腐。(重點)
其他種類的豆腐,因為水份較多容易碎掉,所以要特別注意。
咖哩粉的量,依照自己對辣的感覺來調整。

只要把飯盛在杯碗裡定型後裝盤,可愛感就會大大提升哦!

3.燒烤起司高野豆腐

毫無偷工減料~4種節省食材所做出簡單可愛的家庭料理食譜♪_img_4

「燒烤起司高野豆腐」使用的簡約食材是,高野豆腐和金槍魚罐頭。
用魚肉山芋餅代替高野豆腐也OK。

■材料(4人份)
高野豆腐…4塊
青椒…1/2個
洋蔥…1/4個
金槍魚罐頭…1罐 

披薩醬…4~5大匙
披薩用的起司…20g
油…少許

■做法
1.把用熱水川燙過的高野豆腐拿出來、切成半塊,再切成半塊,青椒和洋蔥則切薄。
2.在烤箱上鋪上一層鋁箔紙,塗上一層薄薄的油。把步驟1的高野豆腐放上去,再塗上披薩醬,然後把青椒・洋蔥・金槍魚・披薩用的起司放上去。
3.在烤箱裡把步驟2放進去,烤到起司融化的程度(5分鐘左右)。

蕃茄醬+美乃滋(蕃茄醬:美奶滋=2:1)混在一起來代替披薩用的起司的話,甜味會變得比較偏向小孩子喔♪

如果配上和百元商店裡所賣的籃子或是有手把的料理薄板的話,盛放在上面也可以提升可愛感♡

4.燒烤起司火腿油豆腐

毫無偷工減料~4種節省食材所做出簡單可愛的家庭料理食譜♪_img_5

「燒烤起司火腿油豆腐」所使用的簡約食材是,油豆腐。
油豆腐因為不用去把水吸乾,所以適合料理,還可以縮短料理的時間。
是一道可以分成一小份一小份的料理喔!

■材料(4人份)
油豆腐…2小塊
火腿…2塊
蕃茄醬…4~6大匙
披薩用的起司…50g程度

乾燥芹菜 少許

■做法
1. 用紙巾把油豆腐的油份稀釋掉,再切成一大塊。火腿則切成4~6等份。
2. 小型耐熱器皿上按照順序油豆腐→火腿→蕃茄醬一一堆疊上去,然後放上披薩用起司。
3. 放進烤箱裡烤到起司融化的程度(約7分鐘)。

用市面上所販賣的蕃茄醬也OK。
推薦的是KALDI(日本一間販售進口食材的連鎖店)的[加州禮品 義大利醬 蕃茄醬&大蒜708g]。
雖然是義大利醬,但也可以使用在這道料理中喔!

因為完成後的料理,看起來變得簡單豪華,所以如果選擇有個性形狀的蒸鍋,並放進去是不錯的選擇喔!

覺得如何呢?介紹了使用節省的食材,就能做出簡單可愛的家庭料理給大家囉!

如果抓住「使用節約食材在短時間內也能做出料理,並可愛地裝盤」這個關鍵點,即使再怎麼忙碌,也可以做出絲毫不減分的可愛料理喔!

延伸閱讀>>
稍微花費一些時間就能這麼可愛♡簡單時尚的居家派對食譜教給妳♪
自己手工製作沙拉醬!熱門的【沙拉&沙拉醤】4精選♡

圖解媽媽百科

特別企劃

女人40歲還不到放棄的時候,抓牢髮根黃金救援期!理科太太:「妳的頭髮很可能還有救!」美國最新AI養髮液82%有感豐盈!
女人40歲還不到放棄的時候,抓牢髮根黃金救援期!理科太太:「妳的頭髮很可能還有救!」美國最新AI養髮液82%有感豐盈!

女人40歲還不到放棄的時候,抓牢髮根黃金救援期!理科太太:「妳的頭髮很可能還有救!」美國最新AI養髮液82%有感豐盈!

盈翠絲媽咪的毛髮蓬鬆感
盈翠絲媽咪的毛髮蓬鬆感

盈翠絲媽咪的毛髮蓬鬆感

媽咪投票趣

當年的裱框婚紗照,現在去哪兒了?

精選專題

more >
親子共玩好點子 玩樂童年起步走
親子共玩好點子 玩樂童年起步走

親子共玩好點子 玩樂童年起步走

Page Lo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