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UWOW線上英文】好評回文活動將延後於4/24開跑,為感謝配合,BBH將提供神秘加碼好禮唷,敬請期待!

過期也不浪費!4種過期品化身清潔法寶超實用

哎呀!乳液、化妝水不小心放到過期了,繼續使用的話不免會擔心造成皮膚的負擔,可是直接丟掉又好浪費……,上述情況是不是很熟悉呢?先別急著把過期品丟進垃圾桶,有些東西即使過期了,還是有它的功用在,想知道乳液怎麼變身清潔法寶嗎?一起來找答案吧!

過期品超實用1|乳液

過期也不浪費!4種過期品化身清潔法寶超實用_img_1

▲如果乳液過期了,可以怎麼善加利用呢?

【去除殘膠】用刀片、剪刀裁剪膠帶不小心留下的殘膠,用乳液來回擦拭就能輕鬆卸掉囉!

【皮革保養】皮製品需使用保養油做定期養護,而乳液的高滋潤度也能達到同樣功效,另外如果新鞋咬腳,也可以在後腳跟抹上乳液增添皮質的濕潤彈性。

【去角質】在乳液中加上少許鹽巴立刻變成自製去角質霜。

小提醒:護手霜與乳液的成份相近,所以過期護手霜也可以適用以上方式唷!

過期品超實用2|牙膏

過期也不浪費!4種過期品化身清潔法寶超實用_img_2

▲即使過期了清潔效果依然存在,用來清潔小物、防霉還是很好用的喔!

【鞋子漂白】牙刷沾取適量牙膏,在鞋子髒污處重複刷洗,最後再用濕衛生紙包覆陰乾,記得別曬到太陽才能還原鞋子的亮白。

【除鏽、水垢】水龍頭上積累已久的水垢可以用牙膏刷洗以恢復原有的光亮。

【養護鏡面】浴室鏡子定期塗抹牙膏讓常保明亮,同時還能防止鏡子因熱水澡產生的熱氣而起霧。

過期品超實用3|化妝水

過期也不浪費!4種過期品化身清潔法寶超實用_img_3

▲有些化妝水含有酒精成分在,就算過期拿來清潔也具有一定的清潔力。

【萬用清潔劑】含酒精的化妝水可當作清潔液使用,用來擦拭平面物體表面,如桌面、鏡子、手機、磁磚等,都有不錯的清潔效果。

【去除原子筆跡】家具、衣物不小心劃到原子筆別慌張,快拿化妝水救急,將墨水暈開後再進行後續洗滌,清潔力更加強。

過期品超實用4|洗髮精

過期也不浪費!4種過期品化身清潔法寶超實用_img_4

▲過期洗髮精本身的功效還是有,做清潔洗滌用既不傷手還有香氣。

【充當洗衣精】洗髮精去除身體油汙的效果可以做為洗衣精使用,而容易縮水的毛衣也能透過洗髮精柔潤的溫和配方降低洗滌受損。

【彩妝刷具清洗】化妝用的刷具累積不少結塊的粉底液及混和皮膚油垢的髒汙,試試用洗髮精洗掉刷具上蛋白質類的油垢。

下次如果不小心又將東西放到過期也別怕浪費,讓我們物盡其用超省錢~

其他媽媽們也有清潔撇步喔!一起跟網媽們聊聊

洗米水的六大妙用!
保鮮盒清洗這樣做!

作者簡介

信義居家

信義居家

提供室內設計、統包工程、系統櫃、居家修繕、清潔、搬家、滲漏防水、油漆粉刷及除蟲等,各種居住生活需求的服務轉介。還有免費裝修諮詢和生活知識,幫你搞定家的大小事!

adsnew

圖解媽媽百科

特別企劃

盈翠絲媽咪的毛髮蓬鬆感
盈翠絲媽咪的毛髮蓬鬆感

盈翠絲媽咪的毛髮蓬鬆感

2024 新生兒保單》還不知道怎麼規劃嗎?30秒快速瞭解還有抽獎等著你!
2024 新生兒保單》還不知道怎麼規劃嗎?30秒快速瞭解還有抽獎等著你!

2024 新生兒保單》還不知道怎麼規劃嗎?30秒快速瞭解還有抽獎等著你!

媽咪投票趣

當年的裱框婚紗照,現在去哪兒了?

精選專題

more >
過敏別來亂!醫師&家長抗敏奇招
過敏別來亂!醫師&家長抗敏奇招

過敏別來亂!醫師&家長抗敏奇招

Page Lo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