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所不知道的東京】墨田區食・衣・住・行・育・樂一次介紹給你~Let's go♪

很多台灣人來東京觀光旅遊時,always只會去像是新宿、澀谷、六本木⋯⋯等,這些知名的大站。
但其實,在東京的23區中還有很多其他有趣的地方很適合深度之旅哦!
現在就要來介紹,比較不為人所知卻是外國人最愛的【墨田區】⋯⋯♪

特別介紹~ 「MOSHI MOSHI NIPPON」♪

【你所不知道的東京】墨田區食・衣・住・行・育・樂一次介紹給你~Let's go♪_img_1

首先要來介紹的就是已經連續舉辦好多年的活動-「MOSHI MOSHI NIPPON」♪

舉辦這個活動最主要的目的,就是要讓住在日本的外國人能更了解日本的宅文化及卡哇伊文化,像是卡通、漫畫、公仔⋯⋯等,當然也包括日本特有的時尚與美妝的介紹。

另外,要特別和大家說的是,這個活動的重頭戲就在於,每年都會請卡莉怪妞擔任嘉賓,喜歡她的讀者朋友可千萬別錯過囉!

想要再另外和讀者說的是,在原宿竹下通和明治通的馬路交差口旁有個MOSHI MOSHI BOX,這裡面有原宿的觀光地點介紹,還有針對不管是國內還是國外的觀光客所提供的服務,最特別是裡面可以唱卡啦ok,下次來原宿時,注意一下就能發現它了哦♪

「MOSHI MOSHI NIPPON」官網♪

東京都墨田區「衣」介紹~ kacoii(かこい)♪

【你所不知道的東京】墨田區食・衣・住・行・育・樂一次介紹給你~Let's go♪_img_2

接著要介紹的是關於衣服的品牌「kacoii」(かこい)。

這個品牌的特色就是它「獨特的染色方法」(日文:東炊き)。
「東炊き」指的是古代的染色加工方法,一層一層顏色慢慢堆疊上去,細心仔細地程序,由於全部都必須手工,在現代講求效率的社會,這並不是有效率的方法,但這也是它珍貴的地方。
製作東炊き的工廠只有在東京的墨田區才有,是非常貴重的文化。

使用「東炊き」這種技術所製作出的衣服,會和肌膚溶為一體感受不到一絲違和感,這也是它的魅力之一。
而「kacoii」(かこい)的單品,全部都是使用這種方法所製成,日式設計+日式傳統技法,就是要給你100%的Made in Japan♡

kacoii 購買方式請點這裡~

東京都墨田區「食」介紹~東向島珈琲店♪

【你所不知道的東京】墨田區食・衣・住・行・育・樂一次介紹給你~Let's go♪_img_3

這間咖啡店,喜歡日式特色建築和手沖咖啡的人,你們一定會喜歡♡(拍胸脯保證)

這裡除了咖啡好喝外,還有另一項來這必點的「自製起士蛋糕」。
我不想和你們說它外觀有多特別和有多好吃,因為這種事就是要你們自己親自來品嚐體驗啊♪

這裡也曾經被拿來拍過日劇,而老闆本身是位熱愛交朋友的日本人,很好聊而且很親切。
而且聽老闆說,他也曾和台北民生社區內的富錦樹合作,將店內招牌起士蛋糕帶去台灣將它發揚光大,讓更多人知道。
所以沒辦法來日本的讀者朋友不要傷心,可以期待下次老闆再去哦~

東向島珈琲店 官網

東京都墨田區「育・樂」介紹~北斎美術館♪

【你所不知道的東京】墨田區食・衣・住・行・育・樂一次介紹給你~Let's go♪_img_4
www.wehouse-media.com

墨田區的「北斎美術館」,是為了紀念日本18世紀浮世繪大師-葛飾北齋所創建的。
因為葛飾北齋出生於墨田,生涯中的大部份時間也都在這渡過⋯⋯。

而這間美術館則是位於兩國車站的江戶博物館與相撲場地國技館附近,是於2016年11月22日開幕,是一間非常新的美術館。
座落在街道旁,給人一種容易親近的image,正前方就是公園,讓知性也能溶入生活中。

【你所不知道的東京】墨田區食・衣・住・行・育・樂一次介紹給你~Let's go♪_img_5

或許很多人聽過「浮世繪」,但是大家真的知道它是什麼嗎?

簡單來說,「浮世繪」就是版畫的一種,由原畫師、雕版師、刷版師三者分工協力完成。
原畫師將原圖完成後,由雕版師在木板上雕刻出圖形,再由刷版師在版上上色,將圖案轉印到紙上。要上多少色就必須刻多少版,因此顏色越多,製程就越繁雜,所以要完成一幅浮世繪所需時間要來的比一般圖畫長。

而葛飾北齋最有名的作品就是「富嶽36景」,而這一系列的畫作也是將浮世繪中的風景圖風格確立,雖然是畫富士山卻有著洋式的畫風,想要看到已有二百多年歷史就一定要來這才看得到哦!

北斎美術館 官網

東京都墨田區「衣」介紹~MERI/tutumu♪

【你所不知道的東京】墨田區食・衣・住・行・育・樂一次介紹給你~Let's go♪_img_6

【你所不知道的東京】墨田區食・衣・住・行・育・樂一次介紹給你~Let's go♪_img_7

最後要介紹的這個品牌,喜歡手作和獨一無二的人一定會愛上,它就叫「MERI」♡

MERI是手工編織室內鞋的品牌,而tutumu則是衍生出的分指襪部份。

這可不是一般的室內拖鞋哦,它可是由人工一線一線慢慢織出來的。
這種手工織法,則是由1948年第一代創辦人所創的特殊織法,而線的材質也擁有冬暖夏涼的特性,雖然它要價不便宜,但可手洗穿上去又舒服,最重要的是很可愛且很少人有,光是這些就足以把錢掏出來啦!
送禮自用兩相宜☆

另外,這裡也提供Work Shop教學,從選色開始到製作通通有專人教授,只是需要花費三小時,有時間的朋友不妨事先預約,沒時間的人也沒關係,因為擺在店內的現貨也絕對能滿足你~

MERI/tutumu 官網

tips

【墨田區】雖然它在東京都內,卻給人一種不慌不忙悠閒自在的氛圍。
除了以上所介紹的內容外,墨田區還有能看日本傳統技藝的相撲,當然也少不了著名的相撲鍋。
想要去一般人所不知道的地方,住在東京的我非常建議來墨田區,有機會的話來個下町散策之旅也很不錯哦♫

延伸閱讀>>
深度之旅♪妳所不知道的【廣島】魅力☆
【東京深度之旅】♪「谷」色「谷」香~都在世田谷區♡

圖解媽媽百科

熱搜關鍵字

龍寶福袋 人工受孕 懷孕初期 黴漿菌 配方奶 月子中心 孕吐 寒假 尿布推薦 戒奶嘴 半夜發燒 幼兒園 親子出國 長高 益生菌

特別企劃

女人40歲還不到放棄的時候,抓牢髮根黃金救援期!理科太太:「妳的頭髮很可能還有救!」美國最新AI養髮液82%有感豐盈!
女人40歲還不到放棄的時候,抓牢髮根黃金救援期!理科太太:「妳的頭髮很可能還有救!」美國最新AI養髮液82%有感豐盈!

女人40歲還不到放棄的時候,抓牢髮根黃金救援期!理科太太:「妳的頭髮很可能還有救!」美國最新AI養髮液82%有感豐盈!

夏普無孔槽變頻洗衣機 ❙ 專利不鏽鋼無孔槽,防霉、省水、清潔力強,低機身拿取衣物更輕鬆!
夏普無孔槽變頻洗衣機 ❙ 專利不鏽鋼無孔槽,防霉、省水、清潔力強,低機身拿取衣物更輕鬆!

夏普無孔槽變頻洗衣機 ❙ 專利不鏽鋼無孔槽,防霉、省水、清潔力強,低機身拿取衣物更輕鬆!

媽咪投票趣

假如離婚只能帶走2樣東西,你選哪樣?

※可複選1~2個答案

精選專題

more >
小技巧 大幸福 家庭經營力
小技巧 大幸福 家庭經營力

小技巧 大幸福 家庭經營力

Page Lo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