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UWOW線上英文】好評回文活動將延後於4/24開跑,為感謝配合,BBH將提供神秘加碼好禮唷,敬請期待!

變身法國大廚!8步驟做出幼兒也愛吃的美味可麗餅

要做出美味絕倫的可麗餅,首先得條至出色的麵糊。而想成功做出令人滿意的可麗餅皮麵糊,下列理想食材絕對不可或缺。

變身法國大廚!8步驟做出幼兒也愛吃的美味可麗餅_img_1

• 寧可使用較富油脂的全脂牛奶,而非奶脂減半的低脂牛奶。

• 依口味與您所嘗試的食譜,更換製作可麗餅皮使用的麵粉。可供選擇的麵粉種類,包括白麵粉、全麥麵粉、做鹹可麗餅用的蕎麥麵粉⋯⋯等等。由於麵粉的種類繁多,令人難以選擇,不妨就混合使用其中幾種做成麵糊吧!而且混合使用不同的麵粉來製作麵糊,可為做出來的麵糊增添一點香味(比方說,混合使用白麵粉與栗子麵粉)。

• 在麵糊中倒入數十毫升的啤酒,會讓可麗餅皮嚐起來較為爽口、鬆脆。

• 在麵糊裡加幾滴橙花水(eau de fleur d'oranger),會使麵糊變得芬芳;添上幾滴蘭姆酒或水果酒的話,則會讓做出來的可麗餅帶有一絲異國色彩。

• 加點水調開麵糊,直到麵糊的濃稠程度如您所願。

1.
在容器中倒入麵粉,在中間挖個像井一樣的洞。把蛋打在這個洞裡,加入糖和鹽,並同時加點油,或融化的奶油。
變身法國大廚!8步驟做出幼兒也愛吃的美味可麗餅_img_2

2.
以攪拌器輕輕混合上述食材,再一點一點在容器中摻入牛奶。然後使勁攪拌,以免食材結塊。
變身法國大廚!8步驟做出幼兒也愛吃的美味可麗餅_img_3

3.
覆上保鮮膜或薄布,將麵糊放進冰箱冷藏靜置。靜置麵糊不僅能讓麵糊裡的酵母發酵(特別是製作麵糊用了蕎麥麵粉或加了啤酒時),也會讓可麗餅皮變得比較Q軟好吃。但某些麵糊不需要靜置發酵。
變身法國大廚!8步驟做出幼兒也愛吃的美味可麗餅_img_4

4.
在已預熱的平底鍋(或製作可麗餅專用的鐵製圓形大爐具)裡抹點油。做甜可麗餅時,用植物油一茶匙抹在鍋裡,如果是做鹹可麗餅,則改用一塊榛果大小的奶油。植物油或奶油中的油質,能使可麗餅不至於在烹調過程中粘黏在鍋具或爐具上,而且用了奶油,也會讓可麗餅變得比較香。再進一步說明一事:抹在鍋裡的奶油,應使用半鹽奶油。
變身法國大廚!8步驟做出幼兒也愛吃的美味可麗餅_img_5

5.
在平底鍋或可麗餅專用爐具上,倒入一勺麵糊。
變身法國大廚!8步驟做出幼兒也愛吃的美味可麗餅_img_6

6.
讓鍋具或爐具中的麵糊均勻延展開來。如果用平底鍋製作可麗餅皮,當麵糊鋪滿鍋底,請轉動鍋子,讓鍋裡的麵糊得以延展均勻,成為一張薄薄的可麗餅皮。如果您使用的是製作可麗餅的專用爐具,則請您用一支布列塔尼語稱為「侯賽爾」(rozell)的小刮刀推開麵糊,並在推開麵糊的同時,轉動這支小刮刀的刀柄,像是要在爐具中用麵糊畫個圓形那樣,讓麵糊均勻延展開來。
變身法國大廚!8步驟做出幼兒也愛吃的美味可麗餅_img_7

7.
煎可麗餅皮一、兩分鐘,直到餅皮邊緣翹起。接著將餅皮翻面(或將它向上拋起翻面),繼續煎一分鐘。
變身法國大廚!8步驟做出幼兒也愛吃的美味可麗餅_img_8

8.
把煎好的可麗餅皮一張張堆疊起來,覆上一張鋁鉑紙,放入已加熱至100 °C(溫度刻度為三到四)的烤爐裡備用。接下來唯一要做的事,就是裝飾可麗餅囉。
變身法國大廚!8步驟做出幼兒也愛吃的美味可麗餅_img_9

變身法國大廚!8步驟做出幼兒也愛吃的美味可麗餅_img_10《美味的法式可麗餅》

圖解媽媽百科

特別企劃

媽咪最愛的養身補體神器,桂格滴雞精試用滿意度100%
媽咪最愛的養身補體神器,桂格滴雞精試用滿意度100%

媽咪最愛的養身補體神器,桂格滴雞精試用滿意度100%

培養雙語兒童,讓孩子贏在起跑點!這樣在家營造沈浸式英文環境
培養雙語兒童,讓孩子贏在起跑點!這樣在家營造沈浸式英文環境

培養雙語兒童,讓孩子贏在起跑點!這樣在家營造沈浸式英文環境

媽咪投票趣

當年的裱框婚紗照,現在去哪兒了?

精選專題

more >
小技巧 大幸福 家庭經營力
小技巧 大幸福 家庭經營力

小技巧 大幸福 家庭經營力

Page Lo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