爸爸的陪伴,是刺激寶寶感官發展的最佳幫手!

爸爸如何成為媽媽育兒的神隊友?傳統刻版印象總認為養兒育女似乎是媽媽的 主要責任,目前在台灣育兒環境中也可觀察到,帶孩子打預防針的,多半是媽媽, 但是你知道嗎?爸爸對孩子的成長有無法取代的價值,爸爸的陪伴,更是刺激寶 寶感官發展的最佳幫手!


爸爸及早參與育兒,刺激寶寶學習力

相較於媽媽的細心、耐心,爸爸總給人大而化之的印象,有些媽媽不敢將寶寶單 獨交給老公照顧,深怕一回到家看到宛如世界大戰後的場景。還有爸爸常一手餵 奶、一手玩手機;或是把寶寶背在胸前,坐在螢幕前連線對戰,這些都讓媽媽看 了想翻白眼。擔心爸爸照顧寶寶時會讓人一個頭兩個大嗎?有研究指出,因為爸爸比較敢放手的照顧方式,因而更能刺激寶寶的學習力。

近年來,「爸爸育兒」議題在世界上越來越受到關注,例如臉書創辦人馬克祖克柏的女兒出生時,就曾宣布請兩個月育嬰假;聯合國兒童基金會也於近日於官 網成立「超級爸爸」網頁,鼓勵爸爸抓住陪伴孩子成長這絕無僅有的一次機會,並提到營養、遊戲、關愛,是促進孩子發展的三大要素,爸爸擁有陪伴孩子成長的重要力量。

爸爸的陪伴,是刺激寶寶感官發展的最佳幫手! _img_1

爸爸是孩子的大玩伴!

寶寶出生後張著大大的眼睛觀察世界,並逐漸成長踏出搖搖晃晃的第一步,生活 中所接觸到的聽覺、嗅覺、味覺、觸覺、視覺,都是學習的一環,透過感官互動 的學習,一步步強化寶寶的認知潛能。孩子幼年時期,父母的陪伴非常重要,尤其爸爸的陪伴在孩子的生命中有不可取代之處。 

父親擁有粗野與敢於冒險的遊戲天賦,不妨和孩子玩肩膀上坐飛機、騎馬打仗, 藉此磨練社交技巧與冒險性格。說故事也是很棒的陪伴方式,選擇充滿爸爸風格 的繪本如冒險、無厘頭的主題,並搭配誇張的肢體動作,會讓故事更有趣活潑。

爸爸就像是孩子的大玩伴!別錯過和孩子共享的美好親子遊戲時光,據研究,孩子若在幼年時有父親陪伴與照顧,長大後比無父親的孩子更有同理心與慈悲心,成年後人際關係較好,婚姻較為持久而美滿。

有我陪,有亞培

媽媽們也別忘了給老公「學習當爸爸」的時間和空間,並且別給予「我做得到,為什麼你做不到」的壓力。當老公受到另一半的信賴,將大大提高滿足感,成為家中不可缺少的存在,相信爸爸只要有心,一定能在育兒生活中從阻力變成助力!

另一個強大的育兒助力,則是爸媽替寶寶精心挑選的營養成分,給予各種發展所 需的營養,在黃金成長期打下基礎,可幫助寶貝在成長的路上走得更順遂,點亮寶寶的學習力。 

家庭是孩子學習的起點,為替寶寶打造最佳成長環境,除了媽媽辛苦的照顧寶寶 外,建議讓爸爸增加與孩子的相處時間,這時爸爸要展現育兒的「恆心」,媽媽 則要「放心」交手給另一半,如此不但對孩子感官發展有益,爸爸媽媽也能更快樂享受為人父母的樂趣!

adsnew

圖解媽媽百科

熱搜關鍵字

龍寶福袋 懷孕初期 黴漿菌 人工受孕 孕吐 月子中心 半夜發燒 配方奶 戒奶嘴 長高 益生菌 親子出國 尿布推薦 幼兒園 寒假

特別企劃

趕走吃水怪獸,媽媽省錢幫手!夏普無孔槽洗衣機CP值超高
趕走吃水怪獸,媽媽省錢幫手!夏普無孔槽洗衣機CP值超高

趕走吃水怪獸,媽媽省錢幫手!夏普無孔槽洗衣機CP值超高

孩子的換奶新選擇「美強生優生3」
孩子的換奶新選擇「美強生優生3」

孩子的換奶新選擇「美強生優生3」

媽咪投票趣

假如離婚只能帶走2樣東西,你選哪樣?

※可複選1~2個答案

精選專題

more >
親子共玩好點子 玩樂童年起步走
親子共玩好點子 玩樂童年起步走

親子共玩好點子 玩樂童年起步走

Page Lo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