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律師,我愛上了別人,我該離婚嗎?」呂秋遠:愛情看起來是對的,但這些悲慘結局,妳想過嗎?

親愛的呂律師,今天,我終於提起了很大的勇氣,想請你幫幫我。一直猶豫要不要說出這個全世界只有我知道的秘密,但是我現在非常痛苦。

我有一個「幸福」的家庭,還有著一個三歲的孩子。我們是雙薪家庭,除了房貸以外沒有什麼經濟壓力。但是,老公被派到美國工作,一去就是漫長的幾年,只有中間偶爾會回來。我們夫妻就是像家人般,沒有怦然心動,沒有愛情的感覺,但他是一個務實負責愛家的老公。

最近,我外遇了。外遇的對象不知道我有婚姻關係,條件跟家庭都很單純,是一個上班族,我們的外遇關係隨著時間越來越無法自拔。雖然,一開始就打算慢慢踩剎車,但現在,我卻萌生了想離婚、想和他共度未來的想法。我知道我很過分,我是一個很糟糕的人,在夜深人靜的時候,看著孩子可愛熟睡的臉龐,眼淚會不自主的流下來。但多半時候,因為被孩子綁住太長時間,壓力和不開心常常覆蓋住了道德。我不知道自己怎麼了,也不知道自己該怎麼辦。

如果離婚了,孩子該怎麼辦?我又要怎麼開口告訴外遇對象我已婚?我真的能夠順利離婚嗎?

「律師,我愛上了別人,我該離婚嗎?」呂秋遠:愛情看起來是對的,但這些悲慘結局,妳想過嗎?_img_1

好的,這位姊妹,我已經把你所有的個人資料都改過了,因此不會有人辨認出來你是誰。但是你可以從即將出現的留言,看到你一旦決定離婚後,可能面臨的輿論壓力。

在決定要不要離婚前,你必須要有一個觀念,多數的婚姻,到後來都是平淡無奇。這不是誰的錯,而是家人就是如此。讓你每天都可以怦然心動的,不會是男人,只會是鈔票。撇開那些家暴、外遇、冷戰的家庭,生活就是這樣,因為現實會把你跟他之間的浪漫感折磨殆盡,況且,等到年老,所謂的幸福,所需要的不會是雲霄飛車,而是每天回家,都可以看到相同的人、做著類似的事。

換人,會比較好嗎?欸,我真的不知道。可是,為了怦然心動而換人,那不會是好原因。因為有時候我們要檢討的是自己,而不是對方,特別是像你所說,對方其實沒錯,也不過就是「務實負責愛家」而已。務實、負責、愛家,可能意味著他無趣、話少、沒朋友。如果兩個人又不常相聚,你得要一個人承擔孩子的責任,對方好像就是提款機而已,如果你期望的愛情不是如此,你當然會覺得累。當另一個風趣、幽默、跟先前的男人完全不一樣的人出現,心動是正常的。

那麼,心動要不要行動?這就不好說了。因為,你得要考慮的事情太多。首先,你要如何對你先生開口?

「對不起,我愛上別人了。」

「沒事的,寶貝兒,我祝福你們。」

你是在演瓊瑤嗎?你怎麼知道老公是秦漢還是馬景濤?如果是秦漢,他可能含著眼淚帶著微笑,就這麼算了。但是如果是馬景濤,你以為對話不會是:

「天啊!蒼天啊!你為什麼要這麼折磨我?即使你不愛我,我生生世世也都不會離開你!你生是我家的人、死也是我家的鬼!」

到法院訴請離婚,那就別想了,因為你沒理由。可是,你以為跟他好好談,直接淨身出戶,小孩給他、財產給他、什麼都給他,於是乎,他就願意離婚?或許,如果你遇到一個「不那麼」執著的男人,他會在「幾年」死心以後,願意簽字離婚,但是,那已經是幾年後了。那位先生願意等你嗎?等你離婚以後,他會願意盡棄前嫌,忘記你曾經在婚姻中跟他交往,記得你拋棄所有跟他在一起嗎?或許他會說,你「曾經」欺騙我,是別人的老婆,還帶了一個孩子。或者是在你們結婚後,某天的吵架,他突然翻舊帳,說你這個人就是水性楊花,難怪會拋夫棄子跟他在一起。

那時候,你會不會很想死?

愛情,一開始都可以加工,但是真正陪你到最後的,不會是加工食品,也不會是調味料,而是真實純粹的食材。你知道就算你癱了,他也會在你身邊陪伴你。新的人,會不會、能不能是那個人,我不知道,那需要時間去證明。所以,如果你真的想結束這段關係,那就去吧。但是請你記得,你要有兩頭皆空的心理準備,而且即使兩段感情都沒有,你也願意接受這個後果,不妨你就跟兩個人同時坦承,至少心裡坦然一些,否則一張小小的雙人床讓你迷路了,也不是好辦法。

現在,你的愛情看來都是對的。但是我擔心你跟他走了以後,一切就都會變得是錯的。心如止水與波濤洶湧,我不知道該如何建議你選擇,但我可以肯定一件事,生活中,要是每天都波濤洶湧,那是很累人的。畢竟,我們都當不了消波塊。

本文經授權轉載自呂秋遠臉書

圖解媽媽百科

熱搜關鍵字

龍寶福袋 人工受孕 孕吐 益生菌 懷孕初期 半夜發燒 黴漿菌 幼兒園 配方奶 戒奶嘴 月子中心 長高 親子出國 寒假 尿布推薦

特別企劃

孩子的換奶新選擇「美強生優生3」
孩子的換奶新選擇「美強生優生3」

孩子的換奶新選擇「美強生優生3」

【選一家不一樣的幼兒園】讓孩子參加最特別的成長體驗,從吉的堡出發,做世界的主人
【選一家不一樣的幼兒園】讓孩子參加最特別的成長體驗,從吉的堡出發,做世界的主人

【選一家不一樣的幼兒園】讓孩子參加最特別的成長體驗,從吉的堡出發,做世界的主人

媽咪投票趣

假如離婚只能帶走2樣東西,你選哪樣?

※可複選1~2個答案

精選專題

more >
親子共玩好點子 玩樂童年起步走
親子共玩好點子 玩樂童年起步走

親子共玩好點子 玩樂童年起步走

Page Lo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