腦發展5NG你也NG了嗎?市調結果9成家長不知0-3歲是大腦發展關鍵區間,攝取營養也不只為了長高長壯。如何把握寶寶3歲前的腦發展黃金期不NG?

腦發展5NG

腦發展5NG

根據市調結果,9成家長不知0-3歲是大腦發展關鍵區間

NG1

NG1

根據曼徹斯特大學研究發現,三歲前腦發展已高達80%。錯過就不能重來!

寶寶腦發展NG1:以為大腦可以慢慢來?醫師解答,根據曼徹斯特大學研究發現,三歲前腦發展以高達80%。 寶寶腦發展NG1:以為大腦可以慢慢來?醫師解答,根據曼徹斯特大學研究發現,三歲前腦發展以高達80%。

根據市調結果,超過7成家長不完全清楚各階段嬰幼兒發展指標

NG2

NG2

寶寶翻身、爬行 、抓握玩具等小動作,都是大腦發展的重要指標!爸媽也要注意 !

超過7成家長不完全清楚各階段嬰幼兒發展指標,醫師解答,寶寶翻身爬行抓握玩具等小動作,都是大腦發展的重要指標! 超過7成家長不完全清楚各階段嬰幼兒發展指標,醫師解答,寶寶翻身爬行抓握玩具等小動作,都是大腦發展的重要指標!

市調顯示,8成家長相信嬰幼兒大腦發展是先天遺傳,靠後天不可改變

市調顯示,8成家長相信寶寶腦發展是先天遺傳

NG3

NG3

市調顯示,超過8成家長認為家庭陪伴與外在刺激才是寶寶大腦發展的首要關鍵

市調顯示,超過8成家長認為陪伴與刺激是寶寶腦發展關鍵

NG4

NG4

市調顯示,不到2成家長認為「營養」是大腦發展 最重要因素

NG5

NG5

遺傳只是大腦發展影響因素之一,後天努力也能幫助寶寶大腦發展哦!除了大部分家長熟悉的陪伴與刺激外,營養更是不可或缺,不只讓寶寶長高長壯,吃對營養對大腦發展很重要!

遺傳只是大腦發展影響因素之一,後天努力也能幫助寶寶大腦發展哦!除了大部分家長熟悉的陪伴與刺激外,
營養更是不可或
,不只讓寶寶
長高長壯,吃對
營養對大腦發展
很重要!

NG3聰不聰明靠遺傳?醫師解答,遺傳只是其一因素,後天努力也能幫助寶寶大腦發展哦!除陪伴與刺激,吃對營養對腦發展很重要! NG3聰不聰明靠遺傳?醫師解答,遺傳只是其一因素,後天努力也能幫助寶寶大腦發展哦!除陪伴與刺激,吃對營養對腦發展很重要!

三歲前營養很重要

三歲前營養很重要

0~3歲是寶寶大腦發展關鍵期,錯過不再!

營養補充對大腦發展很重要,能幫助寶寶「神經髓鞘化」

「神經髓鞘化」讓訊息傳遞更快速,加速腦發展,提升寶寶學習力

Sean Deoni, Douglas Dean III, Sarah Joelson, Jonathan O'Regan, Nora Schneider. NeuroImage2018, 178: 649–659

大腦髓鞘化

大腦髓鞘化

什麼是大腦髓鞘化

大腦發展的重要階段,髓鞘化就是在神經細胞外側包覆一段一段的髓鞘,髓鞘化後的神經如同電線包覆的絕緣體, 讓訊號傳遞快速穩定又有效率!也就是自然加速寶寶腦發展的過程 。

有髓鞘化

髓鞘完整包覆神經,使訊號可快速傳遞。

什麼是大腦髓鞘化?有髓鞘化的神經信號傳導快,自然加速寶寶腦發展過程。

無髓鞘化

髓鞘無法完整包覆神經,使訊號傳遞緩慢。

什麼是大腦髓鞘化?無髓鞘化則髓鞘無法完整包覆神經,使訊號傳遞緩慢。
瑞士研究新發現神經鞘磷脂EX能提升寶寶腦發展學習力20%。 瑞士研究新發現神經鞘磷脂EX能提升寶寶腦發展學習力20%。

除了長高長壯,營養也是寶寶大腦發展的關鍵

除了長高長壯,營養也是寶寶大腦發展的關鍵

除了神經鞘磷脂EX,還可補充DHA、葉黃素、膽素,以及葉酸等營養幫助寶寶大腦發展。這些營養可透過奶、蛋、肉、母奶攝取,若母乳不夠時也可透過配方奶補充 。

長高長壯外,營養也是寶寶大腦發展重要的關鍵,除了神經鞘磷脂EX還可補充DHA、葉黃素、膽素等營養幫助寶寶大腦發展。 長高長壯外,營養也是寶寶大腦發展重要的關鍵,除了神經鞘磷脂EX還可補充DHA、葉黃素、膽素等營養幫助寶寶大腦發展。

看更多醫師解密寶寶腦發展

看更多醫師解密寶寶腦發展

嬰兒腦部發育關鍵3歲定終生!宅女小紅&兒科醫師破解育兒迷思

嬰兒腦部發育的黃金期是什麼時候?爸媽常對於育兒的「民間傳說」感到疑問...

看更多

神經鞘磷脂EX:加速寶寶大腦發育新發現!

新光醫院兒童腸胃暨營養科主任劉明發醫師分享,能加速嬰兒腦部發育的祕密...

看更多

嬰兒視力發展詳解(0-3歲)!醫師:寶寶視力與大腦發展息息相關

視力發展是嬰兒大腦發展的重要指標。許多家長好奇的新生兒視力問題...

看更多

語言發展階段解析!小兒神經醫師這2個妙招,幫助寶寶學說話

嬰兒腦部發育的黃金期是什麼時候?爸媽常對於育兒的「民間傳說」感到疑問...

看更多

寶寶幾個月會抬頭、翻身?醫師:幫助寶寶動作發展,爸媽互動、關鍵營養缺一不可!

每對父母無不期待寶寶開始會叫「媽媽、爸爸」的時刻!但從寶寶開始學說話...

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