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格滴雞精_回文活動 異動公告:因品牌內部審核因素,故得獎名單延後到4/19 16:00後公布,敬請期待!

親子按摩─學習寶貝自己及別人的身體

跟樂樂的按摩互動中,他不只知道媽咪愛他,他也以相同的愛來回應,會主動要幫把鼻、媽咪按摩,每次看著他小小的雙手,模仿我擠按摩霜及幫人按摩的手技,心裡就感到很安慰。

親子按摩─學習寶貝自己及別人的身體_img_1

樂 樂六個月大時,我參加一個瑞典的嬰幼兒按摩講師培訓課程,其實當時的想法只是單純想幫樂樂按摩,但沒想到除了按摩手法外,還意外地了解肌膚之親的重要。樂 樂從小就非常享受我們睡前的按摩時間及肌膚之親,我們會互相按摩、抱抱跟親親,待說完故事後,他才肯乖乖入睡,通常睡前的按摩會讓他睡得更香甜,所以這也 就成為我們睡前的例行公事,也是甜蜜時間!

回 想我們小時候,上一輩的爸媽比較不習慣用肢體來表達他們的愛,我們自然也就不認為抱抱孩子有多重要,上完講師培訓課後,才知道人的皮膚有很多我們所不知道 的情感接收器,多刺激它,孩子各方面的身體系統也會發展得比較好,而且透過媽媽與孩子的肌膚之親,孩子會認得母親的聲音、母親的氣味,甚至是母親身體的溫 度,可以建立孩子對母親的情感及增加情緒上的穩定度與安全感!

親子按摩─學習寶貝自己及別人的身體_img_2‧樂樂牌按摩,是把鼻的最愛

跟 樂樂的按摩互動中,最讓我感動的一點是,他不只知道媽咪愛他,他也以相同的愛來回應,現在,每天晚上睡前,他都會主動要幫把鼻、媽咪按摩,有時還會站在把 鼻背上用腳按摩,還會幫我們禱告,每次看著他小小的雙手,模仿我擠按摩霜及幫人按摩的手技,心裡很安慰,因為他從小就懂得如何寶貝自己及別人的身體,這樣 的機會教育是學校學不到的。

而睡前幫孩子按摩也可以放鬆他的肌肉,讓睡眠品質提升,如果孩子有過敏或是腸胃不適,也可以透過按摩來舒緩不適症狀,孩子的身體在按摩中得到滿足,白天的學習力也會增加喔!

親子按摩─學習寶貝自己及別人的身體_img_3‧每天睡前來一段親子按摩會讓彼此更親近

最佳的親子按摩時間,是跟孩子說完故事準備睡覺的這一段時光,在嬰幼兒按摩課程中稱為孩子的安靜清醒時段,因為孩子身體肌肉及思緒是最放鬆的狀態,力道輕柔即可,最好可以搭配質地輕柔的乳液或按摩油,時間約十到十五分鐘,也可以有一些口訣增加按摩的樂趣,例如,拔蘿蔔、揉麵團、蓋印章等等,會讓孩子超級期待這段按摩時間喔!

也許是我從嬰兒時期就幫樂樂按摩,而且都選用天然植物性的按摩油或霜來滋潤他的肌膚,所以,從小樂樂的皮膚就很健康,膚質也很好,也算是額外的收穫,現在,樂樂不只學會按摩,也學會如何使用我的按摩小道具。

每次睡前,他就會去翻我床邊的小抽屜,把一些美體舒壓小道具拿出來享受一番,雖然玩樂的成份居多,但在我的薰陶之下,他一定會是個愛好健康的「樂」小子。

LuLu 媽咪幸福叮嚀─嬰幼兒按摩的好處

社會心理上的好處

♥ 嬰幼兒有安全感
♥ 感覺被愛(生命第一年所建立之親密感—bonding,對於嬰幼兒的一生都是切要的)
♥ 有歸屬感
♥ 增強自信心
♥ 加強人際關係
♥ 對生理上或情感上的壓力之容忍度增加
♥ 減低攻擊性
♥ 減低憂鬱情緒
♥ 增加同情心及同理心
♥ 提高自尊
♥ 加強親子溝通
♥ 自然引導嬰幼兒學習何謂正常的撫觸
♥ 具早期父親接觸經驗的孩子,未來學習成就表現較好

親子按摩─學習寶貝自己及別人的身體_img_4

生理心理上的好處

♥ 增加正向刺激,提升神經發展
♥ 使感覺統合良好 (按摩過程中包含觸覺在內的所有感官都受到刺激),同時因為鼓勵多抱孩子,同時也刺激了嬰幼兒的平衡覺和本體覺
♥ 睡眠品質較佳 (睡得較深、較穩、較容易入睡)使成長情形良好 (因為撫觸啟動成長荷爾蒙的分泌)
♥ 使肌肉放鬆,肌肉狀態及發展良好
♥ 釋放緊繃張力
♥ 使血壓穩定
♥ 增進營養吸收
♥ 促進血液循環 (特別是腦部邊緣體及海馬迴體等區域之循環)
♥ 強化免疫系統
♥ 健全骨骼發展
♥ 加速腦部連接細胞元之突觸( 腦髓鞘質) 增生,健全腦部發展 (從而使孩子更聰明)

資料來源「台灣國際嬰幼兒按摩協會」

親子按摩─學習寶貝自己及別人的身體_img_5《大自然裡的教養課》

圖解媽媽百科

特別企劃

【選一家不一樣的幼兒園】讓孩子參加最特別的成長體驗,從吉的堡出發,做世界的主人
【選一家不一樣的幼兒園】讓孩子參加最特別的成長體驗,從吉的堡出發,做世界的主人

【選一家不一樣的幼兒園】讓孩子參加最特別的成長體驗,從吉的堡出發,做世界的主人

培養雙語兒童,讓孩子贏在起跑點!這樣在家營造沈浸式英文環境
培養雙語兒童,讓孩子贏在起跑點!這樣在家營造沈浸式英文環境

培養雙語兒童,讓孩子贏在起跑點!這樣在家營造沈浸式英文環境

媽咪投票趣

當年的裱框婚紗照,現在去哪兒了?

精選專題

more >
媽咪質感必修課 用心愛自己
媽咪質感必修課 用心愛自己

媽咪質感必修課 用心愛自己

Page Lo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