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無尾熊寶寶

為什麼叫無尾熊寶寶呢?因為從出生開始,就一直喜歡巴在大人的身上一刻也不願下來,所以我的媽媽手嚴重到必須整天帶著護套,這是醫生幫我兒子取的綽號。

我的無尾熊寶寶_img_1

說到我的懷孕辛酸歷程,因是屆高齡(34歲)第一胎,所以特別小心,但確也足足讓我吃盡苦頭,除了嚴重害喜(平均是吃完10至30分鐘之內全吐光,最快紀錄是直接在餐廳門口將剛吃的全部吐在門口的花圃中),也因出血必須躺二三個星期安胎。

生產的過程更是難以忘懷,寶寶的提早到來,自己吃了全餐,提早破水,所以直接待產施打催生,在陣痛了10個小時後,終於受不了打了無痛分娩(天呀,打的那一剎那可以媲美生產的痛),結果因不斷飆高且持續的發燒,醫生決定在破水的16個小時(開了五指)後,直接剖腹生產,施打半身麻醉加術後止痛嗎啡,在手術檯上,我不知道我對麻醉藥物的副作用相當敏感,在打了好幾次脊椎失敗最後終於成功後,我竟全身發抖到必須雙手被緊綁,且因藥物過強,我不但同時嘔吐好幾次且呼吸不過來,緊急的罩上氧氣筒第一次還是不行,第二次換上大的氧氣罩才漸漸能感覺到呼吸回來了,在手術檯上,我真的覺得生死一瞬間外,也想說不知道能不能後悔不生了。可能有點誇張,但那時的我,以為真的撐不下去了。直到聽到babe的哭聲,才覺得是值得的。這個體驗除了讓我更珍惜我所擁有的,也真的很佩服每個媽咪,要勇敢的面對孕程和生產的不適和風險,還得無悔的走下去,真的很偉大。

因為怕胎兒有感染(因母體發燒),所以寶寶連注射了三天的抗生素。由於我是剖腹產,一般建議三天下床,但我急著看寶寶,也希望能趕緊哺餵母乳讓寶寶體質健康,所以生產完隔天馬上就下床去看寶寶了,看著打著點滴的小寶貝,心中很難受,尤其是小寶寶血管很細,針不但不容易施打,針頭也很容易跑掉,所以常常得挨好幾針才有辦法完成。就因為很心疼,無論如何也要忍著痛拼了命從第二天就下床,每隔三小時就走去嬰兒室餵小孩,直到七天後出院(因為老公還需去處理公事,所以大部份時間是自己扶著牆壁自己來回),連護士都說母愛真偉大。(因我捨棄將母奶擠在奶瓶,讓老公拿去給護士餵奶的方式,而是堅持親餵)。

我的無尾熊寶寶_img_2

哺育的辛苦,第一個月在坐月子中心度過,不過自己還是從早上七點多帶到晚上十一點多,家人都勸說來坐月子中心就是要休息,把寶寶推到嬰兒室就好,但因寶寶屬於敏感型,只要有其他嬰兒哭或是在較吵雜的環境就無法入睡,所以還是抱回來房間寶寶睡的比較香甜。從第二個月開始,就是二十四小時的相處了,因婆家娘家較遠,再加上並沒有找到適合的保母,所以毅然決然辭了工作專心當家庭主婦,不過二十四小時的全職媽媽和家庭主婦,這個新角色讓已經在職場上10年且熱愛工作喜愛與人互動的我,相當的不習慣,到現在已經近四個月還在適應中,除了必須積極調適心理的失落感(失去了職場上的舞台和成就感),也得適應新的生理時鐘(寶寶每三小時醒來喝奶,半夜亦同),半夜怕吵到需熟睡的老公,所以得把哭鬧的寶寶抱到客廳安撫,這樣長期日夜顛倒,真的相當難受。

雖然從懷孕、生產到後來的哺育,都充滿了酸苦辣,但看著寶寶的第一抹微笑,看著寶寶小腳的大小從自己手掌的一半到現在的2/3,看著寶寶從出生的2500克成為現在的健康寶寶(才三個月就七點多公斤),一切辛酸都值得了。

我親愛的無尾熊寶寶,爸爸媽媽要謝謝你願意來當我們的小孩,願你平安健康,快樂成長 就是爸媽最大的辛慰了。

圖解媽媽百科

熱搜關鍵字

龍寶福袋 人工受孕 黴漿菌 半夜發燒 親子出國 配方奶 孕吐 幼兒園 益生菌 尿布推薦 戒奶嘴 長高 懷孕初期 寒假 月子中心

特別企劃

寶寶不想穿尿布、抓尿布不是調皮!護理師:爸媽別忽視「尿布不適症」
寶寶不想穿尿布、抓尿布不是調皮!護理師:爸媽別忽視「尿布不適症」

寶寶不想穿尿布、抓尿布不是調皮!護理師:爸媽別忽視「尿布不適症」

準媽咪的秘密武器:守護孕期肌膚,擺脫懷孕細紋3關鍵學起來
準媽咪的秘密武器:守護孕期肌膚,擺脫懷孕細紋3關鍵學起來

準媽咪的秘密武器:守護孕期肌膚,擺脫懷孕細紋3關鍵學起來

媽咪投票趣

清明會帶小小孩一起去掃墓嗎?

※可複選1~3個答案

精選專題

more >
媽咪質感必修課 用心愛自己
媽咪質感必修課 用心愛自己

媽咪質感必修課 用心愛自己

Page Lo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