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確使用新感覺調味料《檸檬鹽》~好吃又健康的料理食譜♡

在這次的文章中,介紹在簡便的料理上正確又簡單的使用,像這種檸檬鹽給大家知道♡
在家庭中如果做出檸檬鹽的話,首先一定要試試看的料理喔(^^)

正確地使用檸檬鹽的食譜① 醃漬牡蠣檸檬汁♡

正確使用新感覺調味料《檸檬鹽》~好吃又健康的料理食譜♡_img_1
oceans-nadia.com

首先最近常在超市或者賣魚的店裡都會看到有在賣牡蠣。
營養滿分的牡蠣有滿滿的美容成份在裡頭,所以也是會讓女性感到開心的事喲(^^)

【材料】
・生牡蠣 8顆左右
・橄欖油 3大匙
・大蒜 1片
・月桂葉 2片
・切成薄片的檸檬鹽 切3等份
・胡椒鹽 少許

【做法】
①200ml的水加入一大匙的鹽巴再把牡蠣泡進裡面,清洗後把水分擦乾。
②平底炒菜鍋上加入橄欖油和大蒜還有月桂葉用小火加熱,之後再加入牡蠣翻炒五分鐘左右。
③一旦關火後,加上檸檬鹽和胡椒鹽以及油。

與牡蠣的美味融合在一起的油,在隔天的義大利麵上使用,或者沾法國長麵包上也會很好吃喔!

正確地使用檸檬鹽的食譜② 檸檬鹽滷五花肉♡

正確使用新感覺調味料《檸檬鹽》~好吃又健康的料理食譜♡_img_2
wakabamark.com

下一道則是滷五花肉♡
先和檸檬鹽浸泡醃製,轉眼間很快就完成柔軟的滷五花肉囉(^^)

【材料】
・五花肉
・檸檬鹽(汁液和切開的檸檬鹽)
・鹽巴

【做法】
①用叉子在五花肉上撮幾個洞後,放進密封袋裡裝著。之後再加入滿滿的檸檬鹽汁和切片後,放置冰箱三天左右。
②發酵後的五花肉,用小火煮約30分鐘左後後就完成了。

即使只有發酵30分鐘左右,讓人吃驚的程度,超柔軟的五花肉就完成囉!
然後燙一些像是高麗菜之類的蔬菜,加入柚子味胡椒和柳橙汁醋後再一起,會更清爽沒有那麼油膩喔♡

正確地使用檸檬鹽的食譜③ 檸檬奶油義大利麵♡

正確使用新感覺調味料《檸檬鹽》~好吃又健康的料理食譜♡_img_3
yaplog.jp

雖然是有點濃厚的奶油義大利麵,但是正確使用檸檬鹽的話,就可以做出簡單清淡的成熟風味的奶油義大利麵。

【材料】
・切碎檸檬鹽
・鮮奶油
・胡椒鹽
・自己喜好的料←雖然加入雞肉也可以,但是推薦鮭魚喔☆
・義大利麵

【做法】
①在炒菜平底鍋上加入鮮奶油和切碎的檸檬鹽,沸騰後再加入其他自己喜愛的配料。
②加入燙過的義大利麵然後灑上胡椒鹽調味。

只需要這樣,就瞬間快速地完成一道料理(^^)
忙碌地沒有時間弄午餐的時候,也很適合煮這個吃喔♡

正確地使用檸檬鹽的食譜④ 變身為調味料♡

正確使用新感覺調味料《檸檬鹽》~好吃又健康的料理食譜♡_img_4
recipe.rakuten.co.jp

雖然檸檬鹽就可以是一種美味的調味料,但還可以稍微調整一下就可以享受更不一樣的美味喔(^^)

【奶油檸檬鹽醬】
→只需要把奶油和檸檬鹽搭配在一起,簡單的料理或者當三明治配料也很絕配。

【蒜泥蛋黃醬】
→將蛋黃、磨碎的大蒜和檸檬鹽切碎混合在一起,然後陸續地加入一點點的橄欖油,乳化後就完成了。
如果要加入蔬菜的話,放入多少都可以◎(筆記)

【鹽味蔥檸檬鹽醬汁】
→只需要把切碎的長蔥、雞肉燉湯材料粉、檸檬鹽汁液、胡椒、麻油、芝麻攪拌混合在一起。
燒肉當然可以,也可以在涼拌淋在豆腐或者魚料理上大展身手,華麗變身。

【檸檬鹽調味汁】
→只需要把切碎的檸檬鹽、白葡萄酒醋、粒狀芥末、橄欖油攪拌混合在一起。芥末能使味道變得強烈,混合後就能簡單輕易完成調味醬汁了。
當然也可以配上沙拉,當作是炸物的醬料也不錯喔!

tips

在各式各樣的料理中,都可以使用檸檬鹽並活用它。
在這裡已經介紹並推薦使用方法給大家了~
也可以使用和檸檬鹽一樣的柚子鹽,可以好好享受不同的風味喔(^^)
請大家一定要嘗試看看喔~替逐漸變熱的天氣增加一點食慾吧♪

延伸閱讀>>
忙碌的早晨該怎麼辦?只要2步驟就可以做出來的簡易吐司食譜♪
減肥也要注意飲料!意外會吃壞肚子的食物是⋯⋯

圖解媽媽百科

熱搜關鍵字

龍寶福袋 長高 人工受孕 月子中心 尿布推薦 半夜發燒 配方奶 益生菌 寒假 親子出國 戒奶嘴 幼兒園 黴漿菌 孕吐 懷孕初期

特別企劃

孩子的換奶新選擇「美強生優生3」
孩子的換奶新選擇「美強生優生3」

孩子的換奶新選擇「美強生優生3」

【選一家不一樣的幼兒園】讓孩子參加最特別的成長體驗,從吉的堡出發,做世界的主人
【選一家不一樣的幼兒園】讓孩子參加最特別的成長體驗,從吉的堡出發,做世界的主人

【選一家不一樣的幼兒園】讓孩子參加最特別的成長體驗,從吉的堡出發,做世界的主人

媽咪投票趣

假如離婚只能帶走2樣東西,你選哪樣?

※可複選1~2個答案

精選專題

more >
過敏別來亂!醫師&家長抗敏奇招
過敏別來亂!醫師&家長抗敏奇招

過敏別來亂!醫師&家長抗敏奇招

Page Lo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