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要準備萬全・萬無一失來迎接小寶寶♡在努力做人前必須先做的事是⋯⋯?

「差不多要開始為懷孕而努力了⋯⋯」給像這樣,開始積極考慮要生小孩的讀者朋友們~♡
就讓我來介紹為了能夠安心快樂度過懷孕期間,在努力做人前應該要先做好的事以及必需先好好確認過的知識♪

努力做人前應該要先做好的事① 預產期

想要準備萬全・萬無一失來迎接小寶寶♡在努力做人前必須先做的事是⋯⋯?_img_1
weheartit.com

寶寶是天賜的恩惠♡
對開始考慮生小孩的夫婦們來說,孩子不管什麼時候到來都是件讓人開心的事。
不過就算只是大略考慮一下也好,預先決定好,想要讓孩子能在幾月出生的話,接下來有很多事,都會變得輕鬆一點喔♪

比如說想要讓老公陪產,或者是在產後想讓老公稍微幫忙一下⋯⋯等,這種情況下就希望小寶寶在老公工作比較不忙的時候出生~

如果想讓爺爺奶奶幫忙照顧小朋友的話,也必需要先確認爺爺奶奶的時間方不方便。
是要生第二胎或第三胎的話,則不得不考慮小哥哥小姐姐們的事情☆
當然媽媽本人的工作和時間也是必須要考慮在內的哦!

身邊的朋友、家人們也一定會為你的懷孕・生產感到開心。
即便如此也希望盡量不要給身邊的家人朋友帶來麻煩,自己在精神負擔上也會比較低。

不過如果太講究照著計劃走的話,反而會因為總是無法成功懷孕而焦急,或是因為時間沒對到而很在意。

雖然立了計畫,但那也不過就只是個計畫☆(筆記)
「就算沒辦法照著計劃進行也是正常的事~」不要忘記抱持著這樣的心情喔!

努力做人前應該要先做好的事② 決定醫院

想要準備萬全・萬無一失來迎接小寶寶♡在努力做人前必須先做的事是⋯⋯?_img_2
weheartit.com

有名的大醫院預約不進去⋯⋯等,還有根據不同的地區,也曾發生不只是特定的醫院,幾乎全部的醫院都被預約滿了的案例。
為了能夠在發現懷孕後,馬上就預約生產醫師,雖然可能會覺得似乎有點太早了,但在決定做人前就先決定好醫院的話,就會減少很多麻煩問題哦!

而且如果是想要回老家生產的人,產檢的醫院和生產的醫院會是不同的兩家,事先先把兩家都醫院決定好吧◎
產檢的醫院最好選擇離自己家裡或職場近、好預約的地方,比較推薦喔♡

超音波照片是3D還是4D,也會根據不同醫院而有所不同,對照片有講究的人,最好把這點也考慮進去。
再加上關於生產時,是希望在有婦產科的大學醫院,還是專門幫助產婦生產的醫院,亦或是只有助產士的助產中心⋯⋯等,每種形式的醫院各有優缺點,好好考慮後選擇符合自身理想狀態的設施比較好喔!

當然也會在意每種設施的評價,可以的話最好先聽聽曾在那邊生過小孩的媽媽前輩們的意見。因為是產檢~生產,大約要受他們照顧8~9個月的地方,不要太著急,多花點時間慢慢選擇會比較好喔♪

努力做人前應該要先做好的事③ 德國麻疹的抗體和預防接種疫苗

想要準備萬全・萬無一失來迎接小寶寶♡在努力做人前必須先做的事是⋯⋯?_img_3

數年前突然開始流行的「德國麻疹」~
雖然有著小小孩才會得的印象,但是近幾年來在日本受感染的大人也漸漸變多。

德國麻疹雖然不是什麼太嚴重的疾病,但是如果產婦感染了的話,就有可能會影響到胎兒☆

胎兒會出現視覺障礙、聽覺障礙、發展遲緩⋯⋯等症狀,尤其是在懷孕初期感染的話,危險性會更高。(memo)

為了在懷孕期間絕對不要感染德國麻疹,麻疹疫苗的預防接種是必須的◎
先去做過抗體檢查,如果有抗體的話就不用多挨一針,但如果沒有抗體或是正在減少的話,一定要在開始做人前先接種疫苗比較保險。
這個時候也請老公一起去接受檢查及接種吧!

要注意的是,在懷孕中是無法接種德國麻疹的疫苗哦☆
在接種之後的2個月內也先不要懷孕比較好。

努力做人前應該要先做好的事④ 弓形寄生蟲的檢查

想要準備萬全・萬無一失來迎接小寶寶♡在努力做人前必須先做的事是⋯⋯?_img_4
weheartit.com

比起德國麻疹或許比較不廣為人知,知道或聽過「弓形寄生蟲」嗎?
或許你常聽見,在懷孕中最好不要吃生肉,這個箇中理由就是弓形寄生蟲☆

弓形寄生蟲,是容易從生肉或三分熟牛排⋯⋯等半生熟的肉類、生火腿中被感染的寄生蟲。
除了這個以外,流浪貓或家貓⋯⋯等,出去外面晃過幾圈後的貓咪,身上也可能帶有這種寄生蟲,也有可能從土壤被感染,做園藝時也要特別注意。(point)

一般人感染的話,症狀非常輕微的弓形寄生蟲,但如果是胎兒感染的話,就可能有發展遲緩和視覺障礙的危險性☆

這個弓形寄生蟲可以透過檢查來確認有沒有被感染。
如果在懷孕前的檢查出現「陽性」的結果,懷孕感染的可能性就會降低。
但如果是「陰性」的話,就有懷孕中感染的可能性,在生產前都必需要隨時注意弓形蟲的感染。

不過關於這個弓形寄生蟲的檢查,在日本現在並沒有什麼特別在進行。
而且檢查的時機點,比起在懷孕前檢查,在懷孕初期檢查的人反而比較多。

如果在做人前的檢查裡被確認感染的話,半年內不要懷孕會比較安心。
日本人被檢查出「陰性」的比例壓倒性的高☆(愛吃生魚片或生肉的人要特別注意)
希望能順利懷孕的人,最好注意不要碰觸生肉和貓咪、土壤⋯⋯等,會比較放心喲♪

tips

我個人本身在懷上第一個小孩時,因為完全沒有做這些準備,非常的慌張和不安⋯⋯
而在懷孕初期不小心吃了生肉,太過不安而跑去檢查弓形寄生蟲⋯⋯等,曾因為準備太過不足而覺得難為情。
正在考慮接下來在準備懷上第二胎前就好好的做好準備,輕鬆的度過懷孕期間♡

延伸閱讀>>
終於來到了懷孕的後期⋯⋯在家就可以完成,產前準備的4件事♪
準媽媽要注意☆懷孕中的壓力對於小baby的影響〜

圖解媽媽百科

熱搜關鍵字

龍寶福袋 半夜發燒 幼兒園 月子中心 長高 親子出國 戒奶嘴 孕吐 人工受孕 寒假 黴漿菌 懷孕初期 益生菌 配方奶 尿布推薦

特別企劃

黑松FIN好菌補給飲 寶貝好活力
黑松FIN好菌補給飲 寶貝好活力

黑松FIN好菌補給飲 寶貝好活力

滴雞精功效如何與推薦嗎?懷孕幾個月需要喝滴雞精呢?生產完需要喝嗎?喝滴雞精的禁忌為何?
滴雞精功效如何與推薦嗎?懷孕幾個月需要喝滴雞精呢?生產完需要喝嗎?喝滴雞精的禁忌為何?

滴雞精功效如何與推薦嗎?懷孕幾個月需要喝滴雞精呢?生產完需要喝嗎?喝滴雞精的禁忌為何?

媽咪投票趣

假如離婚只能帶走2樣東西,你選哪樣?

※可複選1~2個答案

精選專題

more >
幼兒園選校秘訣,這些眉角別錯過
幼兒園選校秘訣,這些眉角別錯過

幼兒園選校秘訣,這些眉角別錯過

Page Lo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