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讓丈夫放一天假吧!

每隔個半年、一年的,我就會帶孩子們到喬伊絲家去玩,喬伊絲家既不豪華也沒有什麼高檔時髦玩具,除了幾隻很舊的芭比和一大桶樂高以外,沒有任何Wii、PSP、平板電腦什麼的,但位處市區老公寓的喬伊絲家,十年來,可始終是蜜拉和娜娜心目中排行榜第一名最想去的朋友家,因為,喬伊絲家的兩個孩子—寶妹和淘淘,是他們所交手過,非常有趣友善、從不說粗話、動輒哈哈大笑、情緒超級穩定、不會無厘頭耍賴發脾氣哭鬧亂告狀的好玩伴。

原 來,孩子雖然很容易人來瘋,什麼玩伴都可以馬上進入狀況,但上了小學中年級以後,蜜拉和娜娜對待一起遊戲的朋友,心裡開始悄悄地有了一張排行榜,他們開始 會選擇玩伴,不再像幼稚園時期那樣,一律來者不拒、只求有伴就好。現在蜜拉和娜娜的交友方針是,如果興味不相投,寧可自個兒看書、畫畫去,也不願將就別人 的情緒、玩得一肚子委屈。而個性天真隨和、可以一起討論遊戲方式又願意共同遵守遊戲規則的寶妹、淘淘雙人組,因此入選為蜜拉、娜娜最珍愛的朋友,雖然他們 平常很少連絡,但只要一見面,那陌生的觸角只需暖身半小時,四隻小獸就打成一片了。

還 有,喬伊絲非常慷慨好客,她總是會熱血地到各種市集去採買新鮮時令的食材來款待我們的到訪,昨天便收到她電郵說,不如今天聚會我們來吃十穀米的海鮮粥火鍋 吧。粥火鍋?一聽就知道是獨門的家之味、鮮料理,蜜拉和娜娜已是小饕餮等級的愛吃鬼,經我一轉述,更是等不及要到喬伊絲阿姨家了。

就讓丈夫放一天假吧!_img_1

每 年排計畫帶孩子們到朋友家打擾作客,可以平添孩子們的成長趣味、學習人際關係的社交能力、帶來情感上的豐實滿足,觀摩並驗證到自己的父母是如何對待朋友、 建立友誼的,因此,以不過度打擾好友的家庭生活為前提,為了孩子們的歡度,每年我們會輪流到彼此的家裡去走動、關懷、聚首。

出發前我跟丈夫說,喬伊絲家的聚會,你不必到沒關係。趁著久雨過後的冬陽暖呼呼,你去健走爬山、騎單車攻風櫃嘴吧!不然你就賴在床上打滾睡到飽,然後去看場電影、吃個什麼好吃的,壓馬路吃冰淇淋窩書店,whatever!只要是你喜歡的什麼都好!

丈夫聽了,眼睛瞬間閃起了一道驚喜的光芒,老男孩問,我真的可以不用陪你們去嗎?我今天放假喔?

我真心回答,上班很累,你一定很想好好休一天假,今天小孩我一個人帶就好,不必時時刻刻全家人都要綁一起,我們自己搭公車換捷運去也行,你就Enjoy the loneliness,不用不好意思,你去玩就對啦,只是我不能陪你,我要帶小孩!

晚上回到家,我問丈夫,今天跑哪兒玩去了,開不開心?

老 男孩掩不住偽單身一日的喜悅精神,仔細描述,他一個人快走五十分鐘的路到電影院去看年輕同事們強力推薦的電影《陣頭》,吃了一碗排隊人潮的好吃拉麵,很緩 慢、很悠閒地逛了溫羅汀文藝圈一整個下午,在一家古色古香的茶葉店買了一百公克非常珍貴芳香的紅茶茶葉送我,又在名聲響亮的珠寶盒烘焙坊買了一大袋供全家 人明日早餐享用的麵包可麗露,然後轉到專賣西藏天然香枝的小鋪去買了好幾盒香,再逛了一家頗具規模的新開幕寵物店,欣賞裡面好幾隻漂亮名貴的待售貓咪;不 過,他搖搖頭說這些名貓可都比不上家裡這隻脾氣古怪又忠誠真摯的老貓。雖然是氣溫十二度的冬天午後,他走路走到渾身冒汗。 

隨著他的話語,我開始想像他今日在街頭獨行的身影與心情,老男孩可以暫離妻小一整天,可以完全擁有他自己,可以暫時不當別人的丈夫和爸爸,他應該很開心吧,瞧他這一整天的隨性,過得有多好!貓店、香店、烘焙店、茶葉店、拉麵店、電影院,知道他一個人可以過得這麼有意思,知道他這麼會安排獨處,我好放心。

餐桌上那罐小小的茶葉禮物,那一籃飄著芳醇橄欖油香的麵包,又隱喻著,當他一個人自由快意的時候,他其實也還惦念著我們。

這樣就是美好了。孩子們我來帶,有時讓丈夫放個假,鼓勵他一個人出去走走,妻子主動去成就他想要喘口氣的渴望,看到男人被妻子了解後的那抹隱隱微笑,沒有什麼比這還值得了。

就讓丈夫放一天假吧!_img_2《當婚姻遇上教養 》

adsnew

圖解媽媽百科

熱搜關鍵字

龍寶福袋 親子出國 戒奶嘴 尿布推薦 懷孕初期 配方奶 月子中心 益生菌 半夜發燒 幼兒園 孕吐 長高 寒假 黴漿菌 人工受孕

特別企劃

成分自然美味依舊!近百位媽媽滿意推薦「樂事自然滋味洋芋片」,給家人少負擔
成分自然美味依舊!近百位媽媽滿意推薦「樂事自然滋味洋芋片」,給家人少負擔

成分自然美味依舊!近百位媽媽滿意推薦「樂事自然滋味洋芋片」,給家人少負擔

新學期、新能量!FIN好菌補給飲給孩子滿滿的活力來源
新學期、新能量!FIN好菌補給飲給孩子滿滿的活力來源

新學期、新能量!FIN好菌補給飲給孩子滿滿的活力來源

媽咪投票趣

清明會帶小小孩一起去掃墓嗎?

※可複選1~3個答案

精選專題

more >
幼兒園選校秘訣,這些眉角別錯過
幼兒園選校秘訣,這些眉角別錯過

幼兒園選校秘訣,這些眉角別錯過

Page Lo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