動手做中體驗雙語 北市雙語線上營隊7/19開放報名

臺北市致力推動雙語教育,109學年度有20所雙語國小和8所雙語國中共28所學校發展雙語課程。為了能讓各校獨具特色的雙語課程向外推廣,今年暑假特別為臺北市的國中和國小學生策劃了28場次的「雙語課程夏令營」,課程時間從7月26日到8月20日。營隊採取不分區方式進行辦理,分為國中組及國小組,以混齡方式,由雙語課程學校教師或外師進行線上上課。

動手做中體驗雙語 北市雙語線上營隊7/19開放報名_img_1

臺北市教育局諶亦聰專門委員表示,每所學校都精心規劃具有學校特色的夏令營隊,以線上同步視訊進行,增進師生間的互動以及學生的參與度。營隊主題豐富多元,多半強調手作和體驗,包括自然科學、音樂、健康、體育、社會、視覺藝術、表演藝術、資訊科技等領域課程,還有介紹本土在地文化、異國文化,以及結合時事議題的主題式課程。

東新國小以「小小愛迪生」、 「小小牛頓」、「小小達爾文」等主題,介紹中年級自然課程單元中,磁力、溶解、水、風、動植物等原理概念並進行實驗;延平國小的「Go to the Tokyo Olympics with Yen Ping this summer」透過遊戲和手作課程讓學生了解奧運的歷史、運動的精神,認識主辦國日本的文化特色,讓學生體驗國際文化之多元與豐富。

三民國中的「疫情藝情雙語夏令營」,以疫情主題為出發點,透過流行病危機線上桌遊遊戲,帶領學生認識全球疫情大流行,並透過居家防疫音樂主題,帶領學生在家以英語及音樂雙重享受徜徉於藝術領域學習;長安國中「兒童的未來我們的未來」以童工議題出發,讓學生了解童工現況及人權組織所做的努力,讓學生預測結局並分享想法,思考情境脈絡,以培養全球公民意識,除了激發學生思考外,也希望喚起學生對永續發展目標(SDGs)議題的反思並展開行動。

教育局表示,為了保護學生的視力,雙語課程夏令營僅規劃半天課程,各營隊從7月26日陸續開課,7月19日到21日開放線上報名,每場次錄取15-30位學生,報名資訊請上活動網站查詢。

adsnew

圖解媽媽百科

特別企劃

媽咪最愛的養身補體神器,桂格滴雞精試用滿意度100%
媽咪最愛的養身補體神器,桂格滴雞精試用滿意度100%

媽咪最愛的養身補體神器,桂格滴雞精試用滿意度100%

盈翠絲媽咪的毛髮蓬鬆感
盈翠絲媽咪的毛髮蓬鬆感

盈翠絲媽咪的毛髮蓬鬆感

媽咪投票趣

你家誰簽小孩聯絡簿?媽媽還爸爸?

※可複選1~3個答案

精選專題

more >
媽咪質感必修課 用心愛自己
媽咪質感必修課 用心愛自己

媽咪質感必修課 用心愛自己

Page Lo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