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大瘦身穴位幫你抑制食慾、不復胖

關於「瘦身」這個話題,我想應該是女人終其一生都在追尋的目標之一,只不過有些人達到目的,有些人則像是溜溜球一樣,體重起起伏伏,始終沒辦法穩定的維持理想的體重。

5大瘦身穴位幫你抑制食慾、不復胖_img_1

既然我們提到耳朵按摩對於促進新陳代謝的幫助,那麼或許有人會好奇,是不是可以藉由按摩耳朵來瘦身呢?這是很聰明的問題,答案是肯定的。

一邊追韓劇、一邊讓自己變美變瘦!

我想,按摩耳朵如此方便又簡單,只要利用每天在電視機前面追劇的時間,就可以達到瘦身的效果,這對於許多女人來說真是個很棒的消息。

那麼,要怎麼樣按摩耳朵才能擁有勻稱理想的身材呢?
首先,讓我們先來認識有關瘦身的幾個關鍵穴位。

記得我們前面提到過,小小的耳朵上竟然有多達110個以上的穴位,這些穴位和全身各部位都有密切的關係,而且耳穴從很早之前就已經被使用來診斷身體的各種症狀。

關於女人一生都在追求的瘦身目標,有五個穴位不可不認識,這五個穴位與女人的身體有密切關係,分別是交感、神門、飢點、內分泌以及肺。也有人稱這五個穴位是女性身體的活力代謝點,如果善加利用這些穴位按摩,就可以幫助我們打造出不容易復胖的體質,更加輕鬆地就能擁有窈窕的曲線。

快筆記!變身纖瘦體質的耳穴療法

1. 神門

位於耳朵上部的三角窗,這個穴位可以調整自律神經,抑制焦躁的情緒, 幫助我們舒緩壓力,使心情安定下來。

2. 交感

位於耳朵上部的對耳輪下腳裡,主要的功能是調節交感神經與副交感神經的作用,與我們的情緒平衡也有有很密切的關係。同時,這個穴位也具有抑制食慾的功能。

3. 飢點

位於耳屏上,除了維持腸胃正常運轉之外,這個穴位還可以藉由抑制食慾中樞神經來抑制過度旺盛的食慾,可以說是對於瘦身最重要的一個穴位。

4.內分泌

位於耳甲腔底部,主要的作用是維持荷爾蒙的平衡。當女性荷爾蒙分泌得到平衡,自然而然就可以舒緩許多女性生理及心理方面的症狀。

5.肺

位於耳甲腔中央,可以幫助抑制胰島素分泌過盛。

抑制食慾,加強代謝

只要在追劇的時候動動手指,刺激這幾個對於瘦身有幫助的穴位,就可以預防一直想吃東西的慾望,降低食慾,自然可以避免因為貪吃造成每天攝取過多的熱量。

如果身體消耗熱量的功能正常,相對的也可以促進新陳代謝。只要體內新陳代謝順暢, 自律神經與荷爾蒙分泌的作用也會變得正常喔 !

當體內的新陳代謝順暢,細胞就會充滿活力,肌膚也會充滿健康的光澤。同時,身體舒服了,精神也會變好, 壓力也得到紓解,自然就會有好心情。

【注意事項】進行耳朵按摩時也不要太久!

雖然只要利用看電視的時間刺激這幾個穴道,就可以幫助達到瘦身的效果,還可以美化肌膚,甚至每天保持愉快的心情,但是凡事過與不及都不恰當,要避免過度按摩才是。

利用追劇的時候按摩這些穴位,先揉揉這些穴位, 然後再用按壓的方式。

務必將指甲剪短之後再開始,耳朵按摩要用緩慢的速度進行。

另外,要避免按壓過度。不要因為一心想要快點變瘦,不按時吃飯又過度刺激耳朵穴道。當我們的體重急遽下降,肌膚會失去彈性和光澤,反而與健康瘦身的目的背道而馳了。因此,在進行耳朵按摩的同時, 應該要確實按時吃三餐,這樣才是健康瘦身的重要前提。

5大瘦身穴位幫你抑制食慾、不復胖_img_2《最快速、最有效!捏耳排毒法》

adsnew

圖解媽媽百科

熱搜關鍵字

龍寶福袋 黴漿菌 寒假 幼兒園 孕吐 懷孕初期 長高 配方奶 益生菌 戒奶嘴 尿布推薦 親子出國 人工受孕 月子中心 半夜發燒

特別企劃

趕走吃水怪獸,媽媽省錢幫手!夏普無孔槽洗衣機CP值超高
趕走吃水怪獸,媽媽省錢幫手!夏普無孔槽洗衣機CP值超高

趕走吃水怪獸,媽媽省錢幫手!夏普無孔槽洗衣機CP值超高

爸媽口碑狂推No.1 【雀巢能恩3】
爸媽口碑狂推No.1 【雀巢能恩3】

爸媽口碑狂推No.1 【雀巢能恩3】

媽咪投票趣

假如離婚只能帶走2樣東西,你選哪樣?

※可複選1~2個答案

精選專題

more >
媽咪質感必修課 用心愛自己
媽咪質感必修課 用心愛自己

媽咪質感必修課 用心愛自己

Page Lo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