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格滴雞精_回文活動 異動公告:因品牌內部審核因素,故得獎名單延後到4/19 16:00後公布,敬請期待!

北市公托私托7/20解封收一半嬰幼,2優先對象可送托

中央宣布7/12微解封政策後,有關教育、托育機構是否跟著解封的議題也受到熱議,台北市今(7/12)已宣布公私立托嬰機構「0到2歲降載收托」政策,自7/20起有條件開放收托,收托總數不得超過原實際收托數的1/2,且可送托的家庭也有優先規定。

北市公托私托7/20解封收一半嬰幼,2優先對象可送托_img_1

台北市政府表示,中央衛福部社會及家庭署自5月中起,發布三級警戒函文給各地方縣市政府表示,托嬰機構「以停托為原則,但可依地方各縣市政府實際情況調整」。社會局局長周榆修進一步說明,考量雙薪家庭工作需求或無其他親屬照顧後援的家長,北市托育機構相關人員於7月6日至8日起已專案接種疫苗,因此自7月20日起,臺北市公私立托嬰機構在三級警戒原則下,啟動「降載收托」,幼童分區照顧、分流接送等原則下提供托育服務。

北市公托私托7/20解封收一半嬰幼,2優先對象可送托_img_2
圖片來源/台北市政府

台北市公托、私托微解封規則

台北市本次宣布的0到2歲托嬰機構收托原則,公私立托嬰機構必須符合兩點才能算通過,包括:

1.臺北市托育人員專案疫苗自7月6日至8日間的疫苗接種,接種率達95%。(計算14天產抗體保護力,最快為7月20日可以提供服務。若要配合北市府啟動收托,需機構單位的工作人員皆已接種疫苗。)

2.若機構內部有其他人員或新進人員進出機構,未接種疫苗前,需出示3日內SARS-CoV-2病毒核酸檢測(PCR)結果為陰性之證證明。

台北市公托、私托微解封,送托資格

此外,家長們最關注的送托對象,也就是到底哪些家庭可以送托孩子到托嬰中心呢?

1.第一線警消醫護人員之子女

2.雙薪家長無法安排家庭照顧假或無其他親屬照顧資源者

北市公托私托7/20解封收一半嬰幼,2優先對象可送托_img_3
圖片來源/台北市政府

北市府婦女福利及兒童托育科科長粘羽涵說明,托嬰機構應依據「衛福部托嬰中心因應 COVID-19 感染管制措施指引」落實各項防疫工作。此外,需要採分區、分流及降載方式收托,並且規定機構內部收托總數不得超過原實際收托數的1/2,也就是所謂機構都需「降半數收托」。粘羽涵說,機構內每日維持幼童及工作人員的健康監測且需回報社會局。

周榆修局長也表示,托嬰機構以「降載防疫」為收托原則,上述所提到的提供服務對象,如第一線警消醫護人員之子女,以及雙薪家長無法安排家庭照顧假或無其他親屬照顧資源者,機構啟動服務前都需報執行計畫給社會局核定。

圖解媽媽百科

特別企劃

台灣生態藏寶圖「有怪獸」app親子界正夯!步道邊玩邊學趣味多
台灣生態藏寶圖「有怪獸」app親子界正夯!步道邊玩邊學趣味多

台灣生態藏寶圖「有怪獸」app親子界正夯!步道邊玩邊學趣味多

盈翠絲媽咪的毛髮蓬鬆感
盈翠絲媽咪的毛髮蓬鬆感

盈翠絲媽咪的毛髮蓬鬆感

媽咪投票趣

當年的裱框婚紗照,現在去哪兒了?

精選專題

more >
親子共玩好點子 玩樂童年起步走
親子共玩好點子 玩樂童年起步走

親子共玩好點子 玩樂童年起步走

Page Lo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