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UWOW線上英文】好評回文活動將延後於4/24開跑,為感謝配合,BBH將提供神秘加碼好禮唷,敬請期待!

陰雨綿綿也不怕!專家教你冬日快乾曬衣法

冬季的濕冷天氣是不是讓心情很鬱悶?尤其遇到衣服洗完後曬了好多天,卻依然潮濕的情況就更鬱卒了阿…別煩了!趕快看過來,總管家家事專家Sofia要來教大家衣物快乾撇步囉!快拿筆記本記下來吧!

專家撇步大公開

大雨小雨一直下,曬了三天的衣服還不乾,有什麼方法能讓衣服趕快乾呢?總管家家事專家Sofia快乾撇步大公開。

【脫水】

下雨天洗完衣服後,建議脫水兩次,並在第二次時加入吸水效果良好的乾浴巾一起脫水,可減少衣物間隙的水氣。

【曬衣】

1.將曬衣架折成凹字型撐開衣服,讓衣服內增加空氣對流會更快乾。
2.長袖衣物可以將袖子拉起掛在另一支衣架上,保持通風狀態。

陰雨綿綿也不怕!專家教你冬日快乾曬衣法_img_1

陰雨綿綿也不怕!專家教你冬日快乾曬衣法_img_2

3.帽T使用另外一支衣架將帽子夾住,讓空氣得以進入衣服空隙。

陰雨綿綿也不怕!專家教你冬日快乾曬衣法_img_3

4.晾曬球鞋時,將鞋子套入不要的絲襪中打結,垂掛於衣桿上,有助於通風。

陰雨綿綿也不怕!專家教你冬日快乾曬衣法_img_4

衣服快乾小訣竅

剛收進來的衣服還有些濕氣怎麼辦?趕緊拿出紙袋+吹風機讓衣服速乾吧!

1.將未乾的衣物放入大紙袋中,將吹風機口套入紙袋內,再打開吹風機,記得紙袋要留個小縫隙,才能讓熱氣對流加速乾衣。

陰雨綿綿也不怕!專家教你冬日快乾曬衣法_img_5

居家除濕這樣做

外面下著雨,屋內濕氣滿滿不舒服,除了狂開除濕機一整天外,再教你幾招防潮小妙招!

1.隨手擦乾壁面、檯面、地面等,打開窗戶,同時開啟電風扇及除濕機,快速讓地板乾爽,溼氣散去,保持通風與乾燥。

陰雨綿綿也不怕!專家教你冬日快乾曬衣法_img_6

2.將蘇打粉包入棉布袋內置於容器上,放在櫃內一角(如衣櫃、櫥櫃、浴櫃、書櫃),降低櫃內的水氣。

*註:遇潮結塊的蘇打粉別丟棄,還能回收利用再清潔!

陰雨綿綿也不怕!專家教你冬日快乾曬衣法_img_7

3.取2片木炭置於容器上,放在住家中任何一角落或櫃內,可以吸濕防潮。

*註:使用過的木炭可以拿到外面讓陽光曝曬,就能循環使用,既環保又省錢。

陰雨綿綿也不怕!專家教你冬日快乾曬衣法_img_8

4.將蘇打粉灑於地墊上,用刷子讓粉末均勻分散,靜置30分鐘~2個小時,再使用吸塵器將小蘇打粉吸乾淨,不僅能清潔地毯還兼顧除臭除濕及消毒效果。

陰雨綿綿也不怕!專家教你冬日快乾曬衣法_img_9

作者簡介

信義居家

信義居家

提供室內設計、統包工程、系統櫃、居家修繕、清潔、搬家、滲漏防水、油漆粉刷及除蟲等,各種居住生活需求的服務轉介。還有免費裝修諮詢和生活知識,幫你搞定家的大小事!

圖解媽媽百科

特別企劃

2024 新生兒保單》還不知道怎麼規劃嗎?30秒快速瞭解還有抽獎等著你!
2024 新生兒保單》還不知道怎麼規劃嗎?30秒快速瞭解還有抽獎等著你!

2024 新生兒保單》還不知道怎麼規劃嗎?30秒快速瞭解還有抽獎等著你!

盈翠絲媽咪的毛髮蓬鬆感
盈翠絲媽咪的毛髮蓬鬆感

盈翠絲媽咪的毛髮蓬鬆感

媽咪投票趣

當年的裱框婚紗照,現在去哪兒了?

精選專題

more >
幼兒園選校秘訣,這些眉角別錯過
幼兒園選校秘訣,這些眉角別錯過

幼兒園選校秘訣,這些眉角別錯過

Page Lo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