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UWOW線上英文】好評回文活動將延後於4/24開跑,為感謝配合,BBH將提供神秘加碼好禮唷,敬請期待!

公家托嬰新服務:社區公共保母,名額有限快搶!

家有幼兒的家長,常會遇到有關托嬰的困難抉擇,保母好?還是托嬰中心好?為了解決家長的托嬰需求與困擾,台北市推出「社區公共保母」,並於2015年10月正式上路,希望能達到托嬰在地化的目標,快來看看「社區公共保母」如何申請與運作。

公家托嬰新服務:社區公共保母,名額有限快搶!_img_1

台北市目前2歲以下的托育服務分為3種,包括:公辦民營托嬰中心、私立托嬰中心及居家保母,但身為家長,常在其中掙扎不知哪一種最適合寶寶,除了考量離家距離、費用及托嬰品質之外,有時更會遇到名額搶破頭或找不到適合保母的狀況,讓嬰幼兒父母相當困擾。

為提供家長更近便及多元的選擇,台北市創建新的「社區公共保母」,主要由3名保母收托10名幼兒,打造家庭環境溫暖的袖珍型托嬰中心模式。北市104年將試辦5處社區公共保母示範點,位於南港、萬華、文山、中山區,首家萬華雙園社區公共保母於10月22日開幕,105年也預計會訂定台北市社區公共保母設置自治條例,鼓勵企業及民間參與,逐步趨向托嬰在地化。

那麼社區公共保母的地點、承辦單位、費用,又是如何設定?以雙園社區公共保母為例:

1.承辦單位:社會局委託中華民國蒙特梭利教師協會。

2.籌設過程:比照托嬰中心立案設置程序,建物、消防、衛生檢查等均採嚴謹高標準。

3.地點:萬華區雙園國中校內,設有獨立出入口。

4.環境:以居家式的環境規劃,設置適合嬰幼兒活動的桌椅及教具,寶貝可自由地操作及活動。

5.編班方式:混齡編班,收托10名設籍台北市滿2足月至未滿2足歲之嬰幼兒。

6.費用:每童每月1萬4,500元,如家長符合育兒津貼及就業者家庭托育補助請領資格,抵扣補助後每童每月僅需負擔9,000元。

7.收托時間:週一至週五上午7時30分至下午5時30分,視父母需要可提供延托至晚間7時或臨時托育服務。

8.開放參觀時間:10月23日(五)至28日(三)上午9時至下午5時。

9.報名登記:10月23日(五)下午7時及10月24日(六)上午10時舉辦招生說明會。

10.抽籤與公告:10月28日(三)下午7時辦理公開抽籤,10月29日(四)中午12時於雙園社區公共保母佈告欄及台北市政府社會局網站公告錄取名單,11月2日(一)起正式收托。

如欲詢問相關資訊,請洽(02)2305-2362。

公家托嬰新服務:社區公共保母,名額有限快搶!_img_2
圖片來源/台北市政府
公家托嬰新服務:社區公共保母,名額有限快搶!_img_3
​圖片來源/台北市政府
adsnew

圖解媽媽百科

特別企劃

媽咪最愛的養身補體神器,桂格滴雞精試用滿意度100%
媽咪最愛的養身補體神器,桂格滴雞精試用滿意度100%

媽咪最愛的養身補體神器,桂格滴雞精試用滿意度100%

盈翠絲媽咪的毛髮蓬鬆感
盈翠絲媽咪的毛髮蓬鬆感

盈翠絲媽咪的毛髮蓬鬆感

媽咪投票趣

當年的裱框婚紗照,現在去哪兒了?

精選專題

more >
幼兒園選校秘訣,這些眉角別錯過
幼兒園選校秘訣,這些眉角別錯過

幼兒園選校秘訣,這些眉角別錯過

Page Lo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