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寶寶學習力發展,醫師:掌握三大關鍵營養!

寶寶的學習力發展,比你想像得更早

天下父母心,總希望孩子能夠贏在起跑點,更希望往後的人生之旅,也能贏在終點線。但您知道嗎?孩子學習力的發展有相當大的比例在三歲前就已經完成,這關鍵的黃金成長期,充足的營養補充是極其重要的。無庸置疑地,母乳是對寶寶最好的選擇。而除了母乳的哺餵之外,如何銜接母乳的好,也是眾多父母親關心的事情,舉例來說:寶寶一歲後該如何選擇成長配方作為營養補充,如何智慧地為小寶貝成長與發育做出判斷?這些新手爸媽內心的種種困惑,由長庚醫院的許時耘醫師這樣子告訴我們。

關於寶寶學習力發展,醫師:掌握三大關鍵營養!_img_1

關鍵營養補充,奠定未來的學習力發展

「我在看診時最常被問到的就是如何選擇成長配方奶粉,對寶寶比較好呢?」許時耘醫師說。醫師認為,只要能夠選到適合寶寶的成長配方,那就是好的選擇,但是,還是有一些選擇上可以參考的指標。「三歲之前,是孩子的學習力成長的關鍵時期。此段時間,除了給予各項刺激外,更要注意關鍵營養的補充,才能夠支持寶寶的學習力發展。」許時耘醫師接著表示:「在眾多營養素之中,特別是『三大關鍵營養』的補充格外重要!」

關於寶寶學習力發展,醫師:掌握三大關鍵營養!_img_2
長庚醫院許時耘醫師,透過看診經驗和媽咪們分享專業知識,強調關鍵營養對寶寶學習力發展相當重要。

學習力的三大關鍵營養:DHA、葉黃素、膽素

「小寶貝在發育階段,均衡攝取為第一原則,但家長不妨注意市面上的成長配方,是否含有DHA、葉黃素、膽素。」依據醫學研究,寶貝是否奠定學習力、和思考力,和從小是否攝取足夠的DHA,有相當大的關聯。而葉黃素是維護孩子觀察力的尖兵,和感官刺激相輔相成,也能支持小寶貝的觀察力發展。「當小寶貝不愛吃深色蔬菜時,可補充含有葉黃素的乳品,增加葉黃素的攝取量。」而膽素富含於豬肝或雞蛋中,與DHA一樣,需透過飲食來攝取,同樣也是幫助寶寶學習力和思考力發展的好朋友!

S-26金幼兒樂,醫師推薦奠定學習力的首選品牌

許時耘醫師呼籲家長「挑選配方奶可以參考國際品牌,畢竟國際性大廠在產品的研發以及製程上較為嚴謹,對消費者相對安心有保障!」。惠氏S-26以創新及百年不變的初衷,致力於嬰幼兒營養補充品的開發,並領導全球。學習力專家,受到眾多媽媽歡迎的惠氏S-26金幼兒樂,強調添加「三大學習因子」,以均衡的營養替寶寶奠定未來基礎。醫師也認為:如S-26金幼兒樂這樣的成長配方,無非是希望讓孩子能打好將來的學習基礎,在關鍵的三歲之前幫助寶寶奠定學習力,打好未來的基礎,是許多醫師指名推薦的成長配方。

關於寶寶學習力發展,醫師:掌握三大關鍵營養!_img_3

惠氏S-26金幼兒樂是專為1歲至3歲健康幼兒設計的成長專用配方,並非母乳的替代品。母親應在嬰兒出生後的前六個月內純餵哺母乳,並儘可能地持續。WN201806002Gold

圖解媽媽百科

熱搜關鍵字

龍寶福袋 尿布推薦 配方奶 親子出國 寒假 月子中心 益生菌 幼兒園 黴漿菌 孕吐 長高 半夜發燒 懷孕初期 人工受孕 戒奶嘴

特別企劃

成分自然美味依舊!近百位媽媽滿意推薦「樂事自然滋味洋芋片」,給家人少負擔
成分自然美味依舊!近百位媽媽滿意推薦「樂事自然滋味洋芋片」,給家人少負擔

成分自然美味依舊!近百位媽媽滿意推薦「樂事自然滋味洋芋片」,給家人少負擔

新學期、新能量!FIN好菌補給飲給孩子滿滿的活力來源
新學期、新能量!FIN好菌補給飲給孩子滿滿的活力來源

新學期、新能量!FIN好菌補給飲給孩子滿滿的活力來源

媽咪投票趣

假如離婚只能帶走2樣東西,你選哪樣?

※可複選1~2個答案

精選專題

more >
親子共玩好點子 玩樂童年起步走
親子共玩好點子 玩樂童年起步走

親子共玩好點子 玩樂童年起步走

Page Lo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