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格滴雞精_回文活動 異動公告:因品牌內部審核因素,故得獎名單延後到4/19 16:00後公布,敬請期待!

說「謝謝」不等於「感恩」,用身體傳愛,陪孩子練習表達付出與感恩

越來越多研究發現,懂得感恩的孩子會擁有更積極的性格與人生觀,對生活,人際關係或學業,都有正面的影響。為了孩子的成長與未來,爸媽現在就主動和孩子一起練習表達愛與感恩吧!

說「謝謝」不等於「感恩」,用身體傳愛,陪孩子練習表達付出與感恩_img_1

這一年即將結束,又到了年末溫馨團聚的季節,趁著家人好友的相聚時刻,正是每個人培養感受愛與懷抱感恩的最好時機。「感恩」其實不等於「謝謝」,說謝謝很簡單,但讓孩子由衷發散出「感恩」的心情,卻不是那麼容易。

「感恩」和有禮貌不同。「感恩」展現的是一種人生態度,珍惜自己所有,對生活,朋友,大自然甚至無形的情感都能充滿感激。研究也顯示,懂得感恩的人更容易感受到幸福,不會一味的怨天尤人,有信心去面對生活的挑戰,使自己永保健康,體會日常細節的美好。

從感恩爸媽出發,學會關心世界

爸媽可以運用以下方式,循序漸進讓孩子學習感恩:

1. 以身作則的態度。爸媽是孩子人生的第一位老師,平時爸媽就要身體力行,自己先做到關愛周遭,感激他人,才能在生活中自然而然和孩子傳遞感恩的觀念,給予正面的引導。

2. 把感恩化為行動。從生活出發,展現感恩的方式,最簡單的就從分擔家務開始。例如讓孩子協助洗碗,擦地等容易達成的勞動,一方面訓練孩子生活自理的能力。另一方面也讓孩子感受身為家中一份子必須盡義務,最重要的是懂得用行動表現他對家的感恩。爸媽也可找機會陪孩子參與社區服務等活動,慢慢培養感恩的心態和養成願意付出的習慣。

3. 給予適度的讚美。提醒爸媽,當孩子完成任務後,一定要真誠的對孩子說謝謝。當孩子願意主動幫忙時,也要不忘給予表揚,隨時隨地對孩子的積極行給予肯定和鼓勵,讓孩子也能感受到為他人服務的快樂。

愛的遊戲與擁抱,用身體傳愛

平時,可以透過有趣的身體互動遊戲,打開爸媽和孩子間的情感連結。先透過應景的小遊戲來清潔家中的環境,順便暖身一下。

一人發下兩塊抹布,在安全無虞的前提下,可以選擇一隻腳或兩隻腳踩好踩滿抹布,或是坐在布上用屁股趣味移動,在客廳展開冬天最受歡迎的滑雪遊戲,看誰滑得快又好。

或是一起玩唱歌傳禮物的小遊戲,圍坐在聖誕樹下,選一首你跟孩子都會唱的應景耶誕歌,禮物是我們的道具,在歌聲停止前,看看傳到誰手中?如果你正好在唱完歌時拿到禮物,請用點想像力和創造力,把身體變成耶誕裝飾。或是立刻擁抱你旁邊的人,大聲說愛你!

透過靈活的身體與延伸的動作,啟發孩子想像。透過擁抱與互動,傳遞滿滿的愛與關懷。

說「謝謝」不等於「感恩」,用身體傳愛,陪孩子練習表達付出與感恩_img_2

作者簡介

雲門舞集舞蹈教室

雲門教室雲門舞集舞蹈教室系統包括「生活律動」、「武術」、「專業舞蹈」課程,3-88歲都可以在這裡,透過肢體的開發,學習到更多身體的可能和生活的樂趣。

圖解媽媽百科

特別企劃

盈翠絲媽咪的毛髮蓬鬆感
盈翠絲媽咪的毛髮蓬鬆感

盈翠絲媽咪的毛髮蓬鬆感

2024 新生兒保單》還不知道怎麼規劃嗎?30秒快速瞭解還有抽獎等著你!
2024 新生兒保單》還不知道怎麼規劃嗎?30秒快速瞭解還有抽獎等著你!

2024 新生兒保單》還不知道怎麼規劃嗎?30秒快速瞭解還有抽獎等著你!

媽咪投票趣

當年的裱框婚紗照,現在去哪兒了?

精選專題

more >
小技巧 大幸福 家庭經營力
小技巧 大幸福 家庭經營力

小技巧 大幸福 家庭經營力

Page Lo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