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UWOW線上英文】好評回文活動將延後於4/24開跑,為感謝配合,BBH將提供神秘加碼好禮唷,敬請期待!
漾漾
漾漾 2005-12-07 22:37:27 版主 328

有媽咪們知道 寶寶1~2個月時 ..

正常飲用奶量是多少呢..

常常吃完之後..隔一段時間會吐奶這代表什麼呢?

可是吐的奶量不是很多又不是很少ㄝ..

有沒有媽咪懂呢? 或是分享一下 如何讓寶貝吃的多 不會吐的方法呢

^^3Qㄛ..希望有媽咪說說ㄛ..不然我這個新手媽咪好擔心ㄋㄟ

小泡泡
小泡泡 2005-12-07 22:43:12 #1F
 

我的寶寶1~2個月時奶量110cc左右供你參考

快樂迎接我的小牛仔~~
小虎牙 2005-12-07 23:06:20 #2F
 

寶寶吃多吃少應該是寶寶自己決定的

像我家的妹妹從出生到現在都吃的不多

1~2個月大約喝100~120cc

現在他四個月了..有時還是只喝120..

泡多一點給她喝也不見得喝的完..就順其自然ㄅ(所以她很小隻..嗚嗚)

至於你說你家寶寶會吐..可能是他的噴門還沒完全閉合

你就盡量讓他喝完奶時保持直立的..或把枕頭墊高一點..讓他消化一下ㄅ

若是情況一直持續..建議你問醫生比較妥當

漾漾
漾漾 2005-12-07 23:11:30 #3F
 

我家宣都3小時喝80ㄝ 有時還60..嗚..

怎麼這樣呀

渝&芯の媽咪
渝渝的媽 2005-12-07 23:13:22 #4F
 

我家小渝三個多月了,依然是90 cc

一兩個月時也是超會溢奶

我都快被嚇死了~

品伃媽咪
品伃媽咪 2005-12-07 23:31:36 #5F
 

我家妹妹剛開始也超會溢奶....而且是每次的唷!! 我們都以為他是喝太飽....現在快5個月情況有改善了!! 記得剛出生就喝90 2個月喝120 ...

可愛妮
可愛妮 2005-12-08 00:35:11 #6F
 

我女兒還沒滿月時就喝120,那時我很擔心以後要兼差做很多工作來餵飽他

二個月時喝150,之後就很少給他升奶量,但他也沒表現出喝不飽

現在快四個月了,喝160

不知是不是愈大奶量就會升得愈慢?

而寶貝出生時也超會溢奶的,每餐都溢,那時我也很擔心

後來從網路上、書上得到一些資訊,

說寶寶吃飽後,儘量把頭部墊高,比較不會溢奶,而且儘量不要讓寶寶情緒激動

而我的做法是,喝飽抱在胸前拍打咯,一咯完馬上讓他躺下

一定要馬上,不然奶又會溢出來了,然後上半身全墊高

讓他躺十分鐘左右,再把他抱平躺,

我用這個方法真的比較不會溢奶,而你也可以試試看哦!!

下面那篇文章,我也忘了我是從那看來的,但因我女兒也有這樣的問題,

所以我有留下文章,給你參考看看

==================================================

小 寶 寶 喝 下 的 奶 水 由 胃 倒 流 到 口 , 如 量 不 多 的 話 , 一 般 稱 為 「 溢 奶 」 ﹔ 如 量 多 或 速 度 快 , 甚 至 噴 射 而 出 , 這 就 是 「 吐 奶 」 。 因 為 口 腔 與 鼻 腔 是 相 通 的 , 所 以 當 嘔 吐 時 奶 水 亦 常 會 由 鼻 孔 噴 出 。

幼 兒 容 易 吐 奶 ( 溢 奶 ) 的 原 因 約 有 下 列 幾 點 :

1 . 食 量 大 , 但 胃 容 量 小

相 對 成 人 而 言 , 幼 兒 食 量 是 幾 乎 是 成 人 的 兩 倍 , 一 旦 吃 得 太 多 , 就 容 易 吐 出 來 。

2 . 胃 較 淺 :

嬰 幼 兒 的 胃 在 結 構 上 較 淺 , 當 容 滿 食 物 時 很 容

易 因 身 體 的 扭 動 使 腹 壓 增 加 而 溢 出 來 。

3 . 胃 與 食 道 交 界 較 鬆 弛 :

成 人 的 食 道 與 胃 交 界 處 ( 賁 門 ) 有 一 括 約 肌 , 大 部 份 時 間 它 都 應 是 閉 鎖 的 , 只 有 在 食 道 中 有 食 物 要 進 入 胃 中 時 才 會 打 開 , 括 約 肌 的 功 能 在 於 防 止 胃 內 容 物 反 向 流 入 食 道 內 。

可 是 嬰 幼 兒 這 部 位 的 肌 肉 發 育 並 不 完 全 , 所 以 只 要 胃 內 的 食 物 稍 多 或 壓 力 太 大 , 很 容 易 反 流 , 當 流 速 或 速 度 太 大 時 , 就 會 到 達 口 腔 而 吐 溢 出 來 。

4 . 食 物 多 為 流 質 :

流 質 食 物 在 胃 中 較 固 體 食 物 容 易 反 流 出 來 。

防止吐奶及溢奶

1 . 適 量 的 餵 食 , 切 勿 過 多 。

2 . 少 量 多 餐 , 以 減 少 胃 內 所 承 受 的 壓 力 。

3 . 每 次 餵 奶 中 及 餵 奶 後 , 讓 寶 寶 抱 直 在 大 人 的 肩 上 , 並 輕 拍 寶 寶 背 部 , 這 個 動 作 可 將 吞 吃 入 胃 中 的 空 氣 排 出 , 以 減 少 胃 的 壓 力 。

4 . 餵 奶 時 勿 讓 寶 寶 吸 食 太 急 , 中 間 應 暫 停 片 刻 , 好 讓 寶 寶 呼 吸 順 暢 一 點 。

5 . 奶 瓶 嘴 孔 適 中 , 孔 洞 太 小 則 吸 吮 費 力 , 空 氣 容 易 由 嘴 角 處 吸 入 口 腔 再 吞 入 胃 中 ; 太 大 則 奶 水 淹 住 咽 喉 , 易 阻 礙 呼 吸 氣 管 的 通 路 。

6 . 奶 水 中 添 加 米 粉 或 麥 粉 ( 目 前 市 面 上 有 販 售 低 溢 奶 的 奶 粉 , 可 值 得 一 試 ) , 以 增 加 其 稠 性 , 在 胃 中 不 易 反 逆 而 出 。

7 . 餵 食 完 畢 後 , 勿 使 馬 上 平 躺 , 上 半 身 應 抱 直 並 輕 拍 背 部 。 若 欲 躺 下 時 , 也 應 將 寶 寶 上 半 身 放 高 些 , 或 再 加 上 右 側 臥 , 如 此 胃 中 物 不 易 流 出 。

8 . 餵 食 後 , 勿 使 寶 寶 激 動 或 任 意 搖 動 。

9 . 改 善 咳 嗽 或 呼 吸 困 難 ( 可 能 要 藉 醫 藥 的 幫 助 ) 。

圖解媽媽百科

特別企劃

媽咪最愛的養身補體神器,桂格滴雞精試用滿意度100%
媽咪最愛的養身補體神器,桂格滴雞精試用滿意度100%

媽咪最愛的養身補體神器,桂格滴雞精試用滿意度100%

培養雙語兒童,讓孩子贏在起跑點!這樣在家營造沈浸式英文環境
培養雙語兒童,讓孩子贏在起跑點!這樣在家營造沈浸式英文環境

培養雙語兒童,讓孩子贏在起跑點!這樣在家營造沈浸式英文環境

媽咪投票趣

當年的裱框婚紗照,現在去哪兒了?

精選專題

more >
幼兒園選校秘訣,這些眉角別錯過
幼兒園選校秘訣,這些眉角別錯過

幼兒園選校秘訣,這些眉角別錯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