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UWOW線上英文】好評回文活動將延後於4/24開跑,為感謝配合,BBH將提供神秘加碼好禮唷,敬請期待!

【看影片留言抽好禮!】黃瑽寧醫師 親子溝通大解密

每天陪孩子的時間已經非常不足了,

但相處的時候老是在糾正他的行為,該怎麼辦呢?

黃瑽寧醫師提供幾大溝通妙招,

從小地方開始改善親子關係!

 

看完【黃瑽寧醫師 親子溝通大解密】影片,

留言回答問題就可以抽好書!

 

【問題】黃醫師在影片中提到,和孩子溝通要減少負面的言詞,增加中性或正面的話,提到的原則是哪一個呢❓

A. 六比一原則

B. 七比一原則

C. 八比一原則


【留言分享抽好禮活動說明】

活動時間|2016/12/15-12/31

活動方法|於此討論話題留下正確答案,就有抽獎資格!

活動獎品|哎唷!牙齒「踩」到嘴唇?揭開兒童語言學習之謎 1 本,共 3 個名額

得獎公布|2017/1/5公布於此活動頁,2017/1/12後開始寄發

 

【活動注意事項】

1.    參與活動使用的相片,必須為自己的作品、而非他人作品,若有侵犯肖像權之疑慮,活動單位將不負責。

2.    中獎人登錄之個人資料(如真實姓名),須與身分證相同,否則視為不符合中獎資格。

3.    本活動贈品僅限寄送台、澎、金、馬,請務必填寫正確地址,若資料不實、漏缺,使致無法聯絡視同棄權,主辦單位恕不負責,將不再以電話通知,會發送EMAIL信件通知提醒。

4.    本活動獎品不得要求轉換、轉讓或折換現金。獎品悉以實物為準,不得選色,如遇缺貨或不可抗力之因素無法提供時,本公司有權以其他等值商品替代,得獎者不得要求更換贈品或折換現金。亦不得變更得獎人。

5.    依所得稅法規定,凡獎品、獎金價值超過$1000元以上,需申報中獎人個人所得,以中獎人資料無誤後,開始發放獎品。本次活動領獎者申報個人所得之扣繳憑單,主辦單位為配合財政部所得稅各式憑單免填發作業規定將不再寄發紙本扣繳憑單;若您仍需要紙本扣繳憑單者請再來信或來電告知客服;中獎金額將列入105年個人所得資料中。

6.    中獎會員得接受或放棄獎項,若放棄獎項將由主辦單位再行抽出遞補人員。

7.    參加本活動即表示同意上傳之內容、照片,無條件提供本公司刊載於BabyHome相關網站、刊物內。

8.    切勿重覆申請多個會員資格,一經發現立即刪除會員得獎資格,不得有異議。

9.    活動如因不可抗拒之原因無法執行時,BabyHome有權決定取消、終止、修改或暫停本活動。

10.    注意事項載明在本活動頁面中,參與本活動者於參加活動之同時,即同意接受上述各項規範。如有違反本「說明事項」,主辦單位得視情節予以取消其得獎資格,並對於任何破壞本活動之行為保留法律追訴權。

於2017-01-05 09:12:46 補充發言

中獎名單:

樓層

暱稱

17

蓮安娜

104

阿雪

145

jacobwen

恭喜以上得獎者,活動單位將寄發中獎通知給予得獎者,收到E-mail記得回覆唷!期限內未回覆者視同放棄。

Sheila0818
Sheila0818 2016-12-16 00:27:51 #1F
 

B. 七比一原則

淺淺的微笑
淺淺的微笑 2016-12-16 11:43:26 #2F
 

B. 七比一原則

黃醫師把親子溝通講得很有趣!

比比波波
比比波波 2016-12-18 01:02:25 #3F
 

 

【問題】黃醫師在影片中提到,和孩子溝通要減少負面的言詞,增加中性或正面的話,

             提到的原則是哪一個呢❓

【答案】B. 七比一原則

 

看了黃瑽寧醫生的分享,受益良多,趕快把它寫成筆記!

 

爸媽與孩子要心平氣和相處,有四個目標要達成

(一)減少衝突

1.減少負面的話(7:1原則;7分正面或中性的話,1分規勸的話)

2.把「不要」→「要」

3.讓孩子有選擇的自主權

4.製造雙贏的指令(以誘因引導孩子遵從指令)

(二)同理孩子

1.正向解讀孩子的動機

2.打從心裡說出孩子的感受

(三)控制情緒

爸媽做好情緒管理,孩子就會跟我們同步冷靜下來

(四)正確反應

陪伴孩子時要全神貫注,正向鼓勵,且時間要按表操課,有利於安全感的建立。

 

最後黃醫生也告訴我們:「當爸媽帶給孩子安全感及平安快樂的心,很多事情都可以迎刃而解,甚至一些身心靈的疾病都可以獲得控制。」

 

好棒的親子溝通原則!我決定從今天起,朝著與孩子心平氣和相處的這四個目標前進!

adsnew
恩典常在
恩典常在 2016-12-19 15:11:01 #4F
 

B. 七比一原則

臻臻ㄉ媽咪
臻臻ㄉ媽咪 2016-12-20 00:21:01 #5F
 

黃醫師在影片中提到,和孩子溝通要減少負面的言詞,

增加中性或正面的話,提到的原則是 :

         【看影片留言抽好禮!】黃瑽寧醫師 親子溝通大解密_5F_img_1     B. 七比一原則  

可愛豌豆媽
可愛豌豆媽 2016-12-20 00:30:17 #6F
 

B. 七比一原則

陳麻糬
Yan Zhen Chen 2016-12-20 01:58:08 #7F
 

B. 七比一原則

寶貝萱的家
寶貝萱的家 2016-12-20 02:23:45 #8F
 

B. 七比一原則

liaschen
liaschen 2016-12-20 06:01:59 #9F
 

B. 七比一原則

 

 

受益良多

斑點點
斑點點 2016-12-20 06:06:24 #10F
 

B. 七比一原則

圖解媽媽百科

特別企劃

培養雙語兒童,讓孩子贏在起跑點!這樣在家營造沈浸式英文環境
培養雙語兒童,讓孩子贏在起跑點!這樣在家營造沈浸式英文環境

培養雙語兒童,讓孩子贏在起跑點!這樣在家營造沈浸式英文環境

台灣生態藏寶圖「有怪獸」app親子界正夯!步道邊玩邊學趣味多
台灣生態藏寶圖「有怪獸」app親子界正夯!步道邊玩邊學趣味多

台灣生態藏寶圖「有怪獸」app親子界正夯!步道邊玩邊學趣味多

媽咪投票趣

當年的裱框婚紗照,現在去哪兒了?

精選專題

more >
親子共玩好點子 玩樂童年起步走
親子共玩好點子 玩樂童年起步走

親子共玩好點子 玩樂童年起步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