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愛佑佑
我愛佑佑 2016-11-21 14:15:43 版主 158K

這次期中考, 小朋友四科平均是 96.2

但在班上連前十都排不上, 請問大家也是這樣嗎 ?

因為不想什麼都丟給安親班

想問大家都怎麼幫小孩複習的呢?

平時如何安排進度呢? 謝謝

(原作者於 2016-11-21 14:21:53 重新編輯過)

換一個
我也在顧機台 2016-11-21 14:23:26 #1F
 

我之前就是看這裡說國小很簡單常常都考100分,所以就要小孩儘量考100,可是後來發現,其實,大考的話,班上100分很少耶…然後我們班還常常全年級第一名,表示其他班考更爛…後來就不會很要求分數,學會就好,有可能我們考卷比較難。

我們只有小二,功課有夠多,再多我都紮紮實實依照老師指派作業每一項做得很仔細,這樣可以小考都100,但是大考不一定。我還再想要怎樣弄到大考也100,小考都100要求大考也100應該不過份。她們班這次大考英文100的只有2個都是男生,以前都是女生,我猜有請專業私小家教。

 

(原作者於 2016-11-21 14:50:00 重新編輯過)

冬冬咚咚
我不是你媽 2016-11-21 15:23:37 #2F
 

您要的是分數?還是排名?

還是小孩有學到東西進腦袋?

我愛佑佑
我愛佑佑 2016-11-21 15:25:30 #3F
 

我不知是小朋友都那麼厲害? 還是可能考卷簡單沒有鑑別度 ?

所以想問看看大家的情況 和複習方法, 然後下次再努力

換一個
我也在顧機台 2016-11-21 17:06:39 #4F
 

這次沒前三,說不失望是騙人 (只有我失望,鋼琴班同學有的說我100 很高興的講,有的說我98,我小孩也高興說我95…呵呵 她也在高興…),但是我們已經夠認真了,週末一樣出去玩。

去貓空走樟山步道一直到銀河星瀑布,再來就要翻到新北去了…陸續很多人退出,最後只有兩個4、50歲的男人和我家8歲女孩 走完。小孩堅持要攻頂,有這樣的毅力和體力 我覺得這也很優秀,我們還沒有登山杖呢…

今年要更好
美白中 2016-11-21 17:08:37 #5F
 

這次期中考, 小朋友四科平均是 96.2

 

但在班上連前十都排不上

...............

那請問您心中的標準是幾分?孩子有達到您的要求就好,我都不看別人幾分的,這樣孩子會有壓力,才國小而已,比這個沒意思

yoyoman媽
yoyoman媽 2016-11-21 18:44:35 #6F
 

我的小孩也是三年級,低年級也都是前三名的,也從來沒送安親班,拒絕評量,每天就是玩,這次期考,五科平均約98-99(錯在粗心,最簡單的題目),大概也只有三-五名吧!但他是這群裡沒上安親也沒什麼在看書的,我頂多考前幾天有買一本測驗卷讓他寫一下,沒有再多複習什麼了,他要是平常上課有專心,其實也真的不需要複習,看他平常隨堂考的成績就知道了,還有回家寫作業有無困難,所幸他的完成度很好很快,他雖說不是專注力很好的小孩,但他知道什麼事情優先,其實就是有一個觀念--早點做完,後面都是自己的時間了,他以前甚至會安排下課時間,一半拿來寫作業,一半出去玩,這樣回家就可以看課外讀物及組積木或運動了,現在小三的老師就不准他們在學校寫作業了,

他們遇到的是魔鬼型的老師,平常就是背背背,每天功課一堆,妳看看...話說前幾天的禮拜三,出了國習一課,日記(作文)一篇,還有閱讀單(閱讀完一本200頁純文字的書)再回答問題及讀後感,還有其他英數科目作業,還有聽英文,還好小孩堅持要看完書(是個閱讀控),我本來想說翻書寫答案有完成就好,畢竟功課太多,覺得很沒必要,沒想到隔一天老師立馬出了一份滿滿考題,考的之詳細的,包括主角們的名字,綽號,甚至還要畫出裡面曾形容的植物特徵把植物畫出來,還有考裡面沒教過的字,真的不就還好有看完...,每週還要背唐詩加每課的所有成語及例句,要找老師背,而老師也真的很有空,天天等學生來背,

說不在乎成績是騙人的,但就是要知道自己的小孩,若都順順的,也有自主性,何不支持他的興趣呢!我家小孩也愛運動,每天排的都是游泳,足球,籃球,桌球,還有他喜歡程式設計,軟硬體的我們都支持他去學習,早已從興趣中學習到,到小六的自然加實驗,甚至國中的物理化學原理定律都學過了,數學也從中學到參數的運用,都可以活用在他的興趣上,回家隨便他怎麼拆,怎麼組裝,怎麼寫,怎麼設計, 至於美語,我們有單上美語課,在家我們也有塑造這個環境,讓他可以多講多聽(他幼兒園也不是上美語學校的),他有興趣自然敢講, 讀書不是只有一條路,要親自做,錯中做,錯中學,給您參考

(原作者於 2016-11-21 18:57:22 重新編輯過)

希望自由
希望自由 2016-11-21 19:18:25 #7F
 

小三其實還很簡單

96.2應該題目都是會的

只是 看錯 算錯 寫錯 如此而已

 

妳孩子這樣已經很不錯了,

96.2跟第一名  其實只是伯仲之間

我家孩子都高中了, 看很多同學, 小學都班排第1

到了國高中反而都掉下來,

國小實在沒必要這樣拼

就像跑1600公尺, 剛開始跑得太快拼到很前面,

到後來通常都沒力了

 

童楨芝的爸
童楨芝的爸 2016-11-21 20:20:51 #8F
 

錯誤方法: 大量做題目,向書局(各版本代理商,業務)問是否有題庫光碟,裡面每科都有幾千題,將中,難題都做過,應該可以達成妳的目標。

正確做法: 這個分數已經很好了,應該加強學習英文,數學,自然課外部份,才能在國中,高中勝出。

初心
初心 2016-11-22 09:43:30 #9F
 

這間學校好恐怖哦!考這種分數連前十都排不上。版媽,我勸妳要看孩子努力的96分,不要看孩子失去的4分。不然妳失去的會是100分~

我愛佑佑
我愛佑佑 2016-11-22 10:16:45 #10F
 

看到大家小孩都帶得很好, 心裡其實有點慚愧

小一小二時, 我對課業沒啥用心思, 一切交給安親班, 我連考前複習也沒做

覺得這就是快樂學習吧? 畢竟才小一小二, 不要要求

小三時想開始想幫他加強, 卻也不知從何著手如何切入

當看到 96.2連前十都沒, 而一班也才25人時

心裡不免覺得 是否大多數家長都很努力, 而自己鬆懈太久了

 

圖解媽媽百科

熱搜關鍵字

龍寶福袋 寒假 孕吐 益生菌 幼兒園 月子中心 黴漿菌 尿布推薦 半夜發燒 配方奶 親子出國 懷孕初期 戒奶嘴 長高 人工受孕

特別企劃

準媽咪的秘密武器:守護孕期肌膚,擺脫懷孕細紋3關鍵學起來
準媽咪的秘密武器:守護孕期肌膚,擺脫懷孕細紋3關鍵學起來

準媽咪的秘密武器:守護孕期肌膚,擺脫懷孕細紋3關鍵學起來

夏普無孔槽變頻洗衣機 ❙ 專利不鏽鋼無孔槽,防霉、省水、清潔力強,低機身拿取衣物更輕鬆!
夏普無孔槽變頻洗衣機 ❙ 專利不鏽鋼無孔槽,防霉、省水、清潔力強,低機身拿取衣物更輕鬆!

夏普無孔槽變頻洗衣機 ❙ 專利不鏽鋼無孔槽,防霉、省水、清潔力強,低機身拿取衣物更輕鬆!

媽咪投票趣

假如離婚只能帶走2樣東西,你選哪樣?

※可複選1~2個答案

精選專題

more >
幼兒園選校秘訣,這些眉角別錯過
幼兒園選校秘訣,這些眉角別錯過

幼兒園選校秘訣,這些眉角別錯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