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UWOW線上英文】好評回文活動將延後於4/24開跑,為感謝配合,BBH將提供神秘加碼好禮唷,敬請期待!

這種情形,你們會跟老師說嗎?(考試作弊)

*岑妹妹*
*岑妹妹* 2016-11-16 13:25:50 版主 2239

我女兒(小三)班上發期中考社會考卷,坐她旁邊的同學98分,但同學卻把錯的那題改成對的,因我女兒有看到,所以同學跟我女兒說:你不要跟老師講.然後那位同學就去跟老師說:你改錯了.結果,原本98分的變成了100分.

我女兒很想跟老師說,但她怕同學因而排擠她,說她大嘴巴,因而不敢講,她想叫我跟老師講,但我不知這樣做好嗎?還是不要管這件事?

(原作者於 2016-11-16 13:37:38 重新編輯過)

晨曦小蘋果
晨曦小蘋果 2016-11-16 14:13:47 #1F
 

要是我, 我會跟老師說,

小三了,已有分辨是非能力, 篡改答案並且當面欺騙老師, 明顯行為偏差

可以請老師考慮妳女兒擔心日後被排擠的問題, 請她用智慧的方式處理這件事

老師應該也有必要讓對方家長知道她女兒需要這方面的教導

 

(原作者於 2016-11-16 14:14:37 重新編輯過)

媽媽不是超人
媽媽不是超人 2016-11-16 14:40:21 #2F
 

我會主動找老師談這件事情,畢竟錯不在妳女兒,沒有錯的人為什麼要被排擠?

這可以跟老師溝通並想出解決辦法,

且這種事有必要讓對方家長知道自己小孩犯了錯,

這比考試偷看隔壁同學的考卷還要嚴重,且還有說謊和竄改考卷的問題在,

小時候就會竄改考卷,那以後出社會要是竄改文書,那就有偽造文書罪的可能了。

 

我走在奇蹟中
我走在奇蹟中 2016-11-16 15:26:48 #3F
 

我會跟女兒說,人非聖賢孰能無過,知錯能改善莫大焉

讓女兒給那孩子一次機會

試著跟那個孩子說她覺得竄改分數是很不好的行為

其實你已經考98分了,都比大部分的人高分,非常厲害了

而妳為了這兩分自己改了答案得到100分,作了欺騙大家的事

請同學想想值得嗎??心裏不會覺得很心虛難過嗎??

我會跟女兒討論~為什麼這同學為了兩分而作出這樣不道德的事

是不是怕父母罵??是不是自尊心太強輸不起??

這樣的人格的人很多,以後也可能也會遇到很多

我們自己知道這樣是不對的我們不要去作

如果可以的話,就去感化同學讓她活得更自在無愧

至於告不告訴老師也不是那麼重要的事了

畢竟~小3竄改分數的背後應該有很多原因,不是一句話能解決得了

我想的比較遠啦...

而如果真的很想跟老師說

我大概會跟老師說,孩子有看到班上同學竄改分數

而我不知道是否是這孩子他家庭有不能解的問題

請老師先不要責怪孩子

找出原因,希望老師能多多幫助那位孩子走上正途

我真心認為所有的孩子都值得再給她一次機會...

(原作者於 2016-11-16 15:28:33 重新編輯過)

煦燕
煦燕 2016-11-16 16:54:50 #4F
 

^^

唉呀呀!
唉呀呀! 2016-11-16 18:54:52 #5F
 

不會說,別人的小孩不關我的事,才小三就可以為了成績說謊,您覺得這家庭教育很成功嗎?

老師也不是第一天認識這學生,我猜老師心裡有數; 總之,我傾向獨善其身,但會跟自己小孩講清楚這同學的行為不好在哪。

紅豆媽兒
紅豆媽兒 2016-11-16 19:44:05 #6F
 

我會覺得要看老師耶~如果這個老師是那種,會在大家面前大訓話的,就不能說(因為就會被發現有人告密)

但如果老師是可以私下說的,並且老師自己以後多注意那種

就可以跟老師說~

但還是要跟女兒講清楚是非對錯,不要讓女兒覺得這種事都沒關係!!

最愛巧克力
最愛巧克力 2016-11-16 23:05:41 #7F
 

我不會說,求學時期多少遇過考試偷看同學答案的人,

但我們會去打小報告嗎?通常不會,更不會要求父母知會老師,

小孩之間的事家長不需刻意介入,除非是霸凌,我才會出面。

jaly^^
jaly^^ 2016-11-18 13:10:46 #8F
 

要看老師的作風如何?不是每個老師都是能處理好事情的

基本上我會告訴我女兒這是不對的行為...

可是我不會去干涉那小孩的成績

Linda Lu
Linda Lu 2016-11-19 01:36:31 #9F
 

這兩天我也遇到小孩作弊問題, 學校用電腦測驗英語能力, 小孩同學要求給他看答案, 小子竟然就答應了. 

問了當國小老師的朋友, 她建議我教小孩去跟老師坦白(老師不知此事),  可是我很掙扎, 說了會不會讓那位同學記恨在心?還是告訴自己孩子以後不要再這樣就好?考試作弊這種事情, 大家都知道不對,  但從小到大,  大家應該都看過, 真的很少有人會去跟老師說.

圖解媽媽百科

特別企劃

2024 新生兒保單》還不知道怎麼規劃嗎?30秒快速瞭解還有抽獎等著你!
2024 新生兒保單》還不知道怎麼規劃嗎?30秒快速瞭解還有抽獎等著你!

2024 新生兒保單》還不知道怎麼規劃嗎?30秒快速瞭解還有抽獎等著你!

台灣生態藏寶圖「有怪獸」app親子界正夯!步道邊玩邊學趣味多
台灣生態藏寶圖「有怪獸」app親子界正夯!步道邊玩邊學趣味多

台灣生態藏寶圖「有怪獸」app親子界正夯!步道邊玩邊學趣味多

媽咪投票趣

當年的裱框婚紗照,現在去哪兒了?

精選專題

more >
媽咪質感必修課 用心愛自己
媽咪質感必修課 用心愛自己

媽咪質感必修課 用心愛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