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UWOW線上英文】好評回文活動將延後於4/24開跑,為感謝配合,BBH將提供神秘加碼好禮唷,敬請期待!

小孩子學那麼多才藝,到底為什麼?

漲漲琳
雙凡 2016-11-04 13:14:07 版主 2187

為了考上好的大學?

為了發掘興趣?

父母面子?

發現小孩班上的同學們都學好多 

我開始回想自己小時候經驗 

也算多才多藝 現在也有一個眾人覺得好的職業 但又如何?

都到了40多歲,還沒有房子;在房價飆漲時,人不在台灣

感覺不如嫁個有錢老公,或人家 

不用為何時買到房子煩惱

於2016-11-04 22:56:32 補充發言

應該是我找房找了太久

開始羨慕起不用煩惱房事的人

進而開始覺得就算自己有些才藝 從小也學不少(不過還是比不上現在的小朋友)

那又如何呢?

我有個好工作 也有才藝 但還是無殼瓜牛啊!

 

 

Eudora's ma
Eudora''s ma 2016-11-04 13:32:03 #1F
 

小孩子學那麼多才藝,到底為什麼?

************************************

因為爸媽很焦慮

怕孩子跟不上別人

*旋轉木馬
#旋轉木馬 2016-11-04 13:56:46 #2F
 

我覺的可以分成兩個面向,是誰想要去學的?是父母?還是孩子?

若是父母要求孩子去學的~ 嗯~ 我也曾經做過這種事~ XD

我小時候很想很想學鋼琴,可是家裡沒錢,所以我女兒上幼稚園時,學校有鋼琴課,我問她要不要學,她說好,於是就去了

一對一教學,學了不到2個月,女兒覺得很無聊,最後就停了~ 

結論是~ 我讓孩子學才藝,是因為我個人得不到的補償心態~ XD

不過,這種情況也只發生這麼一次,其他時候都是孩子想學才去的~

我是這樣想的,孩子自己要求的才藝課,就算以後的職業與這些才藝沒有半毛錢關係,至少在他壓力大或苦悶的時候,或許還有一件可以讓他可以開心的興趣在支撐

lisumay
lisumay 2016-11-04 17:12:47 #3F
 

不知道。

兒子班上還有一直超前學習的同學,幼稚園提前學國小課程,國小學國中課程,國中學高中課程....重點是那個孩子上課不但不聽課,還要一直擾亂課堂紀律,造成別人困擾,然後自己成績也沒多突出。

我是不理解這樣的家長在想什麼

(原作者於 2016-11-04 17:13:34 重新編輯過)

**Little Bear**
芋ㄚ蕃薯 2016-11-04 17:32:45 #4F
 

2個表弟幼稚園及國小學了一堆才藝,作文、珠心算、鋼琴、舞蹈...,全都是阿姨強迫的,現在長大了,給大家的印象就是何必浪費時間,浪費錢?

 

唉呀呀!
唉呀呀! 2016-11-04 18:59:34 #5F
 

所以您的重點是??

才藝課的費用排擠到購屋款??

感覺您非常焦慮!

polly的mama
polly的mama 2016-11-04 19:20:04 #6F
 

所以您的重點是?? 才藝課的費用排擠到購屋款??感覺您非常焦慮!

唉呀呀!發表於2016-11-04 18:59:34

+1完全看不懂開版文的重點是什麼?

 

話說

現在這裡葉佩文滿天飛....害我現在看這種抓不到重點的開版文都很敏感...

Mia and Tina媽咪
Mia and Tina媽咪 2016-11-04 19:56:54 #7F
 

你的文章是~~你40 歲了,沒有嫁人,沒有房子,那~~~這樣跟小孩學才藝有關係嗎?

 

(原作者於 2016-11-04 19:58:40 重新編輯過)

還真麻煩
還真麻煩 2016-11-04 20:15:17 #8F
 

我家沒學才藝。

周圍聽到有學的 都是孩子吵著去的

有的雙薪家庭,小孩不去安親班也不行,家長覺得與其關在那寫評量,不如學才藝

有時候學東西根本沒有那麼功利,一定是為了升學,那太不划算了吧。要真的因為才藝加分的,也要在那領域是前端的吧。

我兒有參加社團,踢足球。他每星期想到踢足球就很快樂又有伴,就踢好玩的,總比在家沒事做又沒伴好。送他去我不用一直顧也算能偷閒,玩得滿身是汗,回家多吃飯菜,我覺得很好。

子祈的媽
子祈的媽 2016-11-04 21:19:07 #9F
 

我兒子還小我還沒什麼打算

頂多讓他學1、2樣

不是為了什麼

而是未來讓他至少有一些興趣專長能消磨空虛。

*

但我自己小時候學很多才藝……

*鋼琴:我媽小時候很窮所以不能學鋼琴,她覺得自己的人生有遺憾所以逼我一定要學鋼琴,學了6年因為我太怠惰所以半途而廢。

*繪畫:我非常有天份、學了6年中止,但這也是少數一項到成人我還會在閒暇發揮的才能(我媽覺得課業比較重要……所以停掉美術開始要求我補課業)

*音樂類:長笛在管樂團吹到小學畢中止、不用成本的合唱團也唱了幾年(大學選修又自選了1年合唱)

*英文:她覺得我不補會輸人、所以我從幼稚園開始補英文(結果英文也沒特別好)

*其他:游泳、書法、陶土、珠心算、舞蹈、智力開發blablabla……(幾乎都是她突然要我去上我就得上沒得選)

其實自己過來人感想是…

父母自己那個什麼空缺的遺憾拜託自己去完成!

還有才藝不用多……假設真的要

1、2項重點發展就足夠了

(原作者於 2016-11-04 21:27:17 重新編輯過)

可能版主多才多藝現階段生活不如意。所以質疑才藝為何而學?

妳應該質疑辛苦活著的目的 為何    妳的不如意跟才藝我真的連結不起來?

才藝就是有興趣可自學。有興趣不想自學有錢有時間可以花錢買享受。

除了學游泳目的為自救。其餘孩子有興趣 有錢有預算。他要去玩玩何嘗不可以

沒錢捏泥巴 有預算百貨公司吹涼涼。買陶土課程玩玩。

就是豐盈生活方式其中一個工具。 會溜直排輪 會游泳

出去公園或到飯店。有泳池跳下去就可以享受生活

會樂器。心情爽與不爽都可以自娛娛人。

(原作者於 2016-11-04 22:37:02 重新編輯過)

圖解媽媽百科

特別企劃

媽咪最愛的養身補體神器,桂格滴雞精試用滿意度100%
媽咪最愛的養身補體神器,桂格滴雞精試用滿意度100%

媽咪最愛的養身補體神器,桂格滴雞精試用滿意度100%

台灣生態藏寶圖「有怪獸」app親子界正夯!步道邊玩邊學趣味多
台灣生態藏寶圖「有怪獸」app親子界正夯!步道邊玩邊學趣味多

台灣生態藏寶圖「有怪獸」app親子界正夯!步道邊玩邊學趣味多

媽咪投票趣

當年的裱框婚紗照,現在去哪兒了?

精選專題

more >
親子共玩好點子 玩樂童年起步走
親子共玩好點子 玩樂童年起步走

親子共玩好點子 玩樂童年起步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