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格滴雞精_回文活動 異動公告:因品牌內部審核因素,故得獎名單延後到4/19 16:00後公布,敬請期待!

有膽結石可以只取石不用切除膽嗎?

郁蕙
美丞媽 2016-09-12 14:54:00 版主 304

這幾天去腸胃科照了超音波,說我膽有結石還有瘜肉....心裡一陣崩潰....我之前照胃鏡就發現膽汁有逆流到胃裡了,醫生說沒關係也沒照超音波多檢查一下。

我不知道是不是這原因造成我胃潰瘍的?胃潰瘍的藥也吃了一個療程了,感覺比較好些,可是我右上腹就是會不明悶疼,當時壓肋骨會疼....醫生以為我是神經疼也沒對我做超音波檢查,後來因為胃沒吃藥了以為好了,沒想到還是會胃酸...吃了有效,沒吃就又酸嘈.....且右上腹真的都在悶疼,如果只是神經疼在表皮摖個藥就好了,但那個右上腹悶疼還是存在,所以醫生才對我做超音波檢查,才檢查出有膽結石....或許我胃酸的毛病是膽汁逆流造成的吧?

膽汁逆流到胃會造成胃酸嗎?

想請問有膽結石的人,你們是做了切除嗎? 切除後有沒有什麼後遺症? 可不可以只取出結石不要切除呢?

真心成意的問大家,謝謝!

木鱉果
Aarron Ma 2016-09-12 15:07:55 #1F
 

膽結石手術微顯影技術 只打三個洞 我媽每次痛到發冷無法站立 都是緊急掛急診

住院幾天醫生都說要動手術 但是做些X光片 醫生都無法說出結石有多大

有得說只有沙子這麼大 到慈濟醫院後 醫生說這一定要手術 我也簽手術同意書

結果醫生把膽囊直接拿出來給我看時 我真是錯愕 因為放到底片透明罐裝 滿滿都是

還真是有夠多 滿滿都是!

我還真是非常感謝這位蘇醫師! 大概是九八年左右

現在我媽飲食還算可以!

但我發現 結石 一 是體質 二是飲食

要多喝水 不能吃太油 尤其是太油食物真得是很慘 二來 我媽很少喝水

不喝水結石會更明顯 還有 鈣片或維他命這類健康食品不用天天吃

我猜是鈣片天天吃 吃到累積過多結石!

多喝醋 或檸檬 可以體質不會過酸性

參考參考!!

舉凡豆類 豆腐 素食加工食物少吃 多吃水果!少吃加工食品

jecimay
jecimay 2016-09-12 16:08:44 #2F
 

膽結石掉到膽管會痛到急診。

息肉0.5到1公分就要持續追蹤,超過1公分變癌機率也不低。

妳的膽囊已經是一個又會製造結石又會產生息肉的膽囊了,以後復發機率很高,看妳自己要切除還是賭一把了。

冬瓜炒麵線
冬瓜炒麵線 2016-09-12 16:26:37 #3F
 

我去年才開完膽囊摘除手術,住院三天就出院了。

我喜歡喝開水,也不吃鈣片,體重標準不胖,照樣膽結石,醫生說可能是體質問題。

開刀前,我也ㄧ直有胃腸不適,胃食道逆流的問題,腸胃常漲氣不舒服,

後來實在太頻繁的痛,找了腸胃科醫生,超音波ㄧ照,我多年的膽沙已團結成好幾球,

二話不說,轉診至醫院開刀去耶。

開完刀的ㄧ個月,吃什麼拉什麼,喝清湯也拉,還好不上班,在家上廁所方便。

瘦了兩公斤,不過ㄧ年後都肥回來了。

現在胃腸很少漲氣,胃酸也不太發生,讓我懷疑以前腸胃問題搞不好都是膽作怪。

村姑 2
村姑 2 2016-09-13 02:15:53 #4F
 

我有潰痬也有膽結石,膽絞痛發作時痛死人了。我沒做手術,靠網路上流傳的食療法排石的,不是每個人都適用,必須膽石夠小才行。

每天吃五六個蘋果,吃六天,第七天晚上禁食,睡前約十點十點半喝橄欖油,我只喝1/4C,偏方說喝一杯我喝不了。然後膽囊就開始大量分泌膽汁,幸運的話就能將膽結石排出。 警告:膽石排出時很痛,因為要通過狹窄的膽管,如果堵住了真的會痛暈過去聽說有人用這方法結果膽石卡住休克,急送醫,還是靠開刀取出膽石。

一個月後去去照超音波膽石已經排乾淨了,只是有輕微脂肪肝。這是我的經驗,但是我建議不要輕試偏方,還是要詢問醫師做全方面評估才行。

嗯,沒什麼好崩潰的,遇上了就想辦法解決。我的膽石確實和飲食無關,是產後照顧寶寶的壓力造成的。我一個朋友長期大量吃鈣片,結果腎結石,也是痛到站不住。聽她說是靠針灸和食療從尿道排掉的。

(原作者於 2016-09-13 02:20:49 重新編輯過)

小小白老鼠
小小白老鼠 2016-09-13 02:41:49 #5F
 

有膽結石可以只取石不用切除膽嗎?_5F_img_1

木鱉果
Aarron Ma 2016-09-13 09:01:43 #6F
 

無花果 含鈣質很高 可以多吃!建議還是少吃加工健康食品 多吃天然!

哀 年紀大 問題也都跑出來哩 好好珍惜身子!

郁蕙
美丞媽 2016-09-13 12:43:10 #7F
 

我去年才開完膽囊摘除手術,住院三天就出院了。 我喜歡喝開水,也不吃鈣片,體重標準不胖,照樣膽結石,醫生說可能是體質問題。 開刀前,我也ㄧ直有胃腸不適,胃食道逆流的問題,腸胃常漲氣不舒服, 後來實在太頻繁的痛,找了腸胃科醫生,超音波ㄧ照,我多年的膽沙已團結成好幾球, 二話不說,轉診至醫院開刀去耶。 開完刀的ㄧ個月,吃什麼拉什麼,喝清湯也拉,還好不上班,在家上廁所方便。 瘦了兩公斤,不過ㄧ年後都肥回來了。 現在胃腸很少漲氣,胃酸也不太發生,讓我懷疑以前腸胃問題搞不好都是膽作怪。

冬瓜炒麵線發表於2016-09-12 16:26:37

妳在未摘膽囊前胃也一直是酸酸感嗎? 我就是會這樣....會不會是膽汁逆流造成的?妳照胃鏡有膽汁逆流嗎?

冬瓜炒麵線
冬瓜炒麵線 2016-09-13 13:22:19 #8F
 

妳在未摘膽囊前胃也一直是酸酸感嗎? 我就是會這樣....會不會是膽汁逆流造成的?妳照胃鏡有膽汁逆流嗎?

美丞媽發表於2016-09-13 12:43:10

醫生沒說.我也沒問.因為我的膽結石已經蠻大顆.醫生直接建議開刀.

倒是開完刀的這一年多來.很多腸胃不舒服狀況都改善.

以前只要稍微多吃點.就脹氣.腹部疼痛.當然現在飲食還是有稍稍控制.吃到飽我是不去的.

郁蕙
美丞媽 2016-09-13 17:11:55 #9F
 

醫生沒說.我也沒問.因為我的膽結石已經蠻大顆.醫生直接建議開刀. 倒是開完刀的這一年多來.很多腸胃不舒服狀況都改善. 以前只要稍微多吃點.就脹氣.腹部疼痛.當然現在飲食還是有稍稍控制.吃到飽我是不去的.

冬瓜炒麵線發表於2016-09-13 13:22:19

妳沒了膽囊,也懷了孕...都OK嗎?

我現在就是吃一點東西就覺得腹脹...沒什麼胃口,可是肚子會告訴我餓了,可是我卻因為脹脹的吃不下,是因為膽結石在作怪嗎?而且會很想睡....我不知道是不是會影響體力,吃不夠多的關係?現在都懶懶的....妳那時會這樣嗎?

冬瓜炒麵線
冬瓜炒麵線 2016-09-13 18:28:51 #10F
 

我早生完孩子了,是中年婦女。以前腹脹,消化不良,我確定與膽結石有關。

因為開完刀,這種情況就沒發生過,我想妳還是與醫生好好討論,因為每個人的狀況都不盡相同。

 

圖解媽媽百科

特別企劃

2024 新生兒保單》還不知道怎麼規劃嗎?30秒快速瞭解還有抽獎等著你!
2024 新生兒保單》還不知道怎麼規劃嗎?30秒快速瞭解還有抽獎等著你!

2024 新生兒保單》還不知道怎麼規劃嗎?30秒快速瞭解還有抽獎等著你!

女人40歲還不到放棄的時候,抓牢髮根黃金救援期!理科太太:「妳的頭髮很可能還有救!」美國最新AI養髮液82%有感豐盈!
女人40歲還不到放棄的時候,抓牢髮根黃金救援期!理科太太:「妳的頭髮很可能還有救!」美國最新AI養髮液82%有感豐盈!

女人40歲還不到放棄的時候,抓牢髮根黃金救援期!理科太太:「妳的頭髮很可能還有救!」美國最新AI養髮液82%有感豐盈!

媽咪投票趣

當年的裱框婚紗照,現在去哪兒了?

精選專題

more >
小技巧 大幸福 家庭經營力
小技巧 大幸福 家庭經營力

小技巧 大幸福 家庭經營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