故意不告知家中有問題人物,這樣對嗎?

女性親人(外貌 工作 家境皆優) 相親,其兄精神狀況不佳,常有暴力,就醫效果不好。某天聽到我爸媽在講,我媽問 那要不要告訴對方 哥哥的事 ? 我爸說 不用啦 等他自己發現……

我聽到是覺得 怎麼這樣… 應該還是要稍微提一下吧?!

譬如說,可能交往初期時要暗示、稍微提一下。到底什麼時間點要『稍微提一下』 我沒多想,只是我爸的想法是 都不要講 等他自己發現再說……我覺得這是欺瞞,這不對。不知大家想法如何?

我認為不用。

平凡的我
我是誰? 2016-08-08 10:20:18 #2F
 

我認為要講

步入婚姻.. 雙方的家庭因素也要考慮

 

花貓媽咪
花貓媽咪 2016-08-08 10:32:22 #3F
 

一定要講

這牽扯到很多周遭的親人

包含他們下一代的觀感

就在我生活周遭親眼所見

GE723
GE723 2016-08-08 11:01:13 #4F
 

我覺得要。因為表示這家人可能都有這方面的隱憂。

我好久以前看到一篇,小姑上來發問的。她的嫂嫂,也就是哥哥的妻子,有重度精神分裂。

因為一些原因,哥哥跟嫂嫂沒認識多久就結婚了,婚後家人才發現嫂嫂怪怪的。問親家,親家說沒事,但是要他們拿出嫂嫂的健保卡讓嫂嫂去看醫生,親家又說健保卡不見。總之到後來,小姑的家人帶嫂嫂就醫,才發現這個事實。

當初那篇討論好長一串,竟然也有不少人認為,身為「小姑」,就沒立場在那個家發言。看到真的傻眼。

家中有這個情況,要老實告知,免得交往、甚至結婚,才被對方發現了,無法接受,女方這邊會更難過。

wei-yun
wei-yun 2016-08-08 11:07:47 #5F
 

要說

不說明,有極大的可能會變成吵架離婚的根源

胖包包的媽咪
胖包包的媽咪 2016-08-08 11:31:23 #6F
 

如果雙方都有共識要結婚,就要講喔。

以免婚後對方覺得你刻意隱瞞,不誠實。

婚姻的基礎就是信任啊。

我覺得剛介紹可以不用說,但兩人有共識要進一步交往時,就要說。

polly的mama
polly的mama 2016-08-08 11:43:54 #8F
 

女性親人是妳的親姊妹嗎?.....自己家的人.... 我會建議她要主動讓對方知道

--------------其他人不適宜插手,讓女方自己講

 

如果是親姊妹以外的女性親人

不要管

以免被控"破壞別人姻緣"的罪名

換一個
起床看見彩虹 2016-08-08 11:43:56 #9F
 

父親家族事。女性親人本身ok 父母ok 家中經濟超ok,兄是大學時感情受挫導致精神不穩,常有暴力。

我也問過我先生這個問題,我先生一開始也說不用講,我也是很訝異他怎麼也這樣 (男人都這麼想嗎 ?)  然後我說,那至少交往一陣子後要稍微講一下吧 配偶的哥哥是重要近親耶… 這是要結婚的耶… 什麼什麼的… 然後我先生就說 不知道 不知道 不知道。

我先生聽完我的想法後,他的答案是從 不要講變成不知道,不是變成要講。男人的思維真是和女人不同。

換一個
起床看見彩虹 2016-08-08 11:57:38 #10F
 

女性親人是妳的親姊妹嗎?.....自己家的人.... 我會建議她要主動讓對方知道 --------------其他人不適宜插手,讓女方自己講   如果是親姊妹以外的女性親人 不要管 以免被控"破壞別人姻緣"的罪名

polly的mama發表於2016-08-08 11:43:54

 

是表姊。我爸應該不會干預別人事。只是平日覺得我爸是厚道顧家的好男人,可是那次無意間聽到爸媽聊天,我爸竟然覺得 完全不用講 ,我當下就覺得……他…怎麼好像也有邪惡念頭…不像平常我認識的他。

圖解媽媽百科

特別企劃

培養雙語兒童,讓孩子贏在起跑點!這樣在家營造沈浸式英文環境
培養雙語兒童,讓孩子贏在起跑點!這樣在家營造沈浸式英文環境

培養雙語兒童,讓孩子贏在起跑點!這樣在家營造沈浸式英文環境

2024 新生兒保單》還不知道怎麼規劃嗎?30秒快速瞭解還有抽獎等著你!
2024 新生兒保單》還不知道怎麼規劃嗎?30秒快速瞭解還有抽獎等著你!

2024 新生兒保單》還不知道怎麼規劃嗎?30秒快速瞭解還有抽獎等著你!

媽咪投票趣

若地震房倒,能返家5分鐘你會拿什麼?

※可複選1~4個答案

精選專題

more >
過敏別來亂!醫師&家長抗敏奇招
過敏別來亂!醫師&家長抗敏奇招

過敏別來亂!醫師&家長抗敏奇招

聊天 熱話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