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離譜了, 同一家銀行, 一年內出了兩次包

Natta
Natta 2016-08-02 08:29:22 版主 461

我真的會被這家銀行氣死, 原本我做了8/1預約轉帳的設定, 

但是系統發信給我說, 轉帳失敗, 原因是系統維護中, 也真的沒有扣款, 

所以我就自己手動轉帳了. 

沒想到在接近11點的時候, 銀行居然又自行幫我轉帳出去, 等於我付了兩次錢.

我打了電話到銀行問, 繞了一圈, 一個自稱是課(科)長的人回覆我電話, 

他說現在個資法很嚴, 無法得知受款人資料, 問我認不認識受款人, 請我私下去找受款人把錢要回來.

我氣死了, 我就說, 你們銀行犯的錯誤, 居然要我來承擔.

課長說, 是資訊處的錯誤, 他馬上會承報上去, 這是很嚴重的錯誤. 

我就很不爽的說, 去年也是資訊處說什麼系統更新, 結果把我網路銀行上的設定全消除掉了,  害得我的帳一團亂, 當時也是雙手一攤說沒辦法. 如果資訊處的人能力不足是不是要整批換掉, 你們管的是錢ㄝ, 不是普通的物品ㄝ, 這樣誰敢放心把錢放在你們銀行裡呢?

請問, 我只能這樣任由銀行擺佈嗎? 對方擺明了, 他們無能為力, 但是我的錢呢? 

 

 

 

於2016-08-02 10:51:13 補充發言

謝謝各位媽媽的回應, 這一家銀行是兆豐銀行, 在我的認知中, 它算是很大家的銀行.

也的確是我工作的薪轉戶, 給予我不少轉帳及跨行提領的方便.

看起來似乎只能自己認栽了, 錢放在銀行裡, 銀行搞丟了我的錢, 我還要自己想辦法.

大家認為哪一家銀行比較穩當呢?

我應該要把一些存款移到別家銀行去吧, 免得日後出了更大的問題, 銀行一樣雙手一攤, 叫我自己想辦法.

真的很氣又無奈.

於2016-08-05 12:13:28 補充發言

我來補充一下最新的狀況, 昨天銀行的人員突然跑來我公司, 說是要跟我報告一下資訊處的回覆,

我就說那是你們銀行內部的問題, 我只想知道我的錢如何能回到我的口袋裡, 然後又被我唸了一頓.

最後送我一盒水果離開了. (我不想收, 但是對方堅持要給, 我也不想在公司大廳拉拉扯扯, 所以收下了.)

今早接到銀行的電話, 說總行很重視我的問題, 已經行文給受款人銀行, 請求協助返款事宜.

看起來事情是往正面的方向走了, 且銀行終於做出負責任的行為了.

 

PS. 我先生問說為什麼銀行人員知道我在哪裡上班, 我就說, 因為是薪轉戶, 當然知道我上班的地點.

但是沒事先通知就跑來, 的確也嚇了我一跳.

 

 

阿棉兒
阿棉兒 2016-08-02 08:37:13 #1F
 

換家銀行吧!擺爛能怎辦?去金管會問問

♥喜從天降♥
♥喜從天降♥ 2016-08-02 09:22:33 #2F
 

這是哪家銀行啊?

下次要開戶時要避一下了

保母惠
保母惠 2016-08-02 09:26:09 #3F
 

可以講一下是那家銀行嗎?

多年前我的薪資轉帳和信用卡同一家銀行

但我沒辦自動扣繳

銀行就自動把我帳戶裡的錢扣掉,

我也覺得很離譜因為還沒到繳款日,

而且我那時都是拿現金去繳的

 

酷寶MaMaMa
酷寶MaMa 2016-08-02 09:38:57 #4F
 

這銀行太扯了啦!!

可以知道是哪家嗎??

 

幸福,,草莓
幸福,,草莓 2016-08-02 10:07:00 #5F
 

【此則發言因違反討論區規則或其他原因,已被刪除】

*旋轉木馬
~旋轉木馬~ 2016-08-02 10:09:49 #6F
 

版媽跟3F的媽媽,請問你們用得是哪家銀行啊~ 好扯喔! 

*旋轉木馬
~旋轉木馬~ 2016-08-02 10:10:12 #7F
 

.......................

唉呀呀!
唉呀呀! 2016-08-02 10:24:49 #8F
 

我猜是公營色彩濃厚且因是薪資轉帳戶所以沒辦法換銀行。

頡&臻的媽咪
頡&臻的媽咪 2016-08-02 10:27:08 #9F
 

十多年前 有家"誠泰銀行" 當時很紅 因為他的卡片存摺是無嘴貓

我只是因為銀行在公司樓下 很方便 所以也有開立帳戶

有次用ATM轉帳繳他行信用卡費 顯示 交易失敗

我就領現金去郵局繳款 過幾天領錢發現錢少了

去刷本子才發現 在轉帳交易失敗後隔天 銀行竟然自動又轉帳出去

等於我繳了兩次信用卡費 我去銀行詢問 他們也是雙手一攤 說系統問題

沒有任何道歉與解釋 當場立刻結清帳戶 不再往來

黑嗎嗎
七過屋饅頭 2016-08-02 10:37:59 #10F
 

該不會是歪國人吃魚那家吧?

圖解媽媽百科

特別企劃

培養雙語兒童,讓孩子贏在起跑點!這樣在家營造沈浸式英文環境
培養雙語兒童,讓孩子贏在起跑點!這樣在家營造沈浸式英文環境

培養雙語兒童,讓孩子贏在起跑點!這樣在家營造沈浸式英文環境

女人40歲還不到放棄的時候,抓牢髮根黃金救援期!理科太太:「妳的頭髮很可能還有救!」美國最新AI養髮液82%有感豐盈!
女人40歲還不到放棄的時候,抓牢髮根黃金救援期!理科太太:「妳的頭髮很可能還有救!」美國最新AI養髮液82%有感豐盈!

女人40歲還不到放棄的時候,抓牢髮根黃金救援期!理科太太:「妳的頭髮很可能還有救!」美國最新AI養髮液82%有感豐盈!

媽咪投票趣

若地震房倒,能返家5分鐘你會拿什麼?

※可複選1~4個答案

精選專題

more >
親子共玩好點子 玩樂童年起步走
親子共玩好點子 玩樂童年起步走

親子共玩好點子 玩樂童年起步走

聊天 熱話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