先生是工程師,目前在台北工作

美商公司作風自由,年薪穩定230w左右,不太需要加班

我們一家四口住在新莊的娘家,除了擠了點之外沒太大問題

前陣子先生的前同事找他,想要挖角他到竹科台積電

雖然底薪比現在低,但加上bonus是350w起跳

先生猶豫很久傾向不去,原因是

1.新竹交通不便,生活無聊

2.壓力會比現在大

3.自由慣了不習慣工廠生活

4.看衰台積電所以不太相信有穩定bonus

因為我現在沒有工作,所以對舉家遷移到外地並不排斥

小孩雖然快上小學了,到時候也可以轉學

只是先生一直警告我新竹很無聊喔,生活機能也不怎麼樣

真的是這樣子嗎?不知道有沒有住在新竹的朋友可以給我一點意見

於2016-05-28 11:09:33 補充發言

謝謝各位版友的回應
先生大學跟研究所都在新竹念的,他對新竹的印象就是那樣
但是我覺得過了這麼多年應該已經不太一樣了吧?所以才上來問的

其實先生是比較想要留在現在的公司
但是卡在公司目前有些瓶頸,在跟大公司打官司
受到影響業績也掉了一半,前景很不明朗
雖然有其他公司想要合併他們公司但又一直拖
不然先生是很喜歡現在這間公司的

其實我跟先生都很宅,所以我自己覺得沒那麼繁華也沒差
然後先生要去的是軟體部門所以不需要輪班,據他前同事說是正常下班

明太溫玉
明太溫玉 2016-05-21 00:28:52 #1F
 

剛來住北區會比較好適應,

巨城附近的商圈基本配備算是都有,

我是五年前從台北搬來這的,

剛到的時候的確是需要一點時間適應,

當時也常常跑回台北,

好在高鐵真的乾淨舒適還超級快速(23分鐘左右),

當日往返也不覺得都在坐車,

這環境孩子多很適合育兒,活動多各式才藝班也多,

已經習慣這裡的悠哉人少,我大概台北回不去了,

子祈的媽
子祈的媽 2016-05-21 00:55:59 #2F
 

新竹還不錯啊

我嫁到基隆後對比之下新竹是天堂

我在基隆快崩潰…所以又回來了

但如果你住慣台北感受會有差距

因為我也往來過台北數年

最大的差距是大眾運輸的等級差

*

如果純論生活機能新竹市的話…

優點:有很多大醫院、有很多公園、有很多百貨公司、有很多大賣場、有很多大學、有COSTCO、有很多寵物店……基本上生活必須的店面全部都有(特殊娛樂需求除外)

*

缺點:大眾運輸較不便、風大、觀光產業不發達、沒有觀光型的常駐夜市、店面較早關夜生活不發達、生活步調緩慢

*

爭議點:食物口味與閩南料理有落差、飲食消費價格中上,加上交通較不便,算得上美食的食物分散各地不容易一次購得。

*

基本上如果對一個地方是未經生活過就有偏見、那未來的生活一定會時常往該地區令自己討厭的弱項去埋怨,所以不建議帶著偏見移居,尤其由奢入簡難,新竹相較台北是弱勢,如果先入為主搬過來會造成自己很多不愉快噢!

蘋果軟糖
紅茶沙瓦 2016-05-21 01:17:42 #3F
 

我會去得原因

1不用跟婆家住 更自由

2新竹不會無聊  只要有車就方便

3我可以做高鐵北上跟朋友吃飯

adsnew

新竹還不錯啊我嫁到基隆後對比之下新竹是天堂我在基隆快崩潰…所以又回來了但如果你住慣台北感受會有差距因為我也往來過台北數年最大的差距是大眾運輸的等級差*如果純論生活機能新竹市的話…優點:有很多大醫院、有很多公園、有很多百貨公司、有很多大賣場、有很多大學、有COSTCO、有很多寵物店……基本上生活必須的店面全部都有(特殊娛樂需求除外)*缺點:大眾運輸較不便、風大、觀光產業不發達、沒有觀光型的常駐夜市、店面較早關夜生活不發達、生活步調緩慢*爭議點:食物口味與閩南料理有落差、飲食消費價格中上,加上交通較不便,算得上美食的食物分散各地不容易一次購得。*基本上如果對一個地方是未經生活過就有偏見、那未來的生活一定會時常往該地區令自己討厭的弱項去埋怨,所以不建議帶著偏見移居,尤其由奢入簡難,新竹相較台北是弱勢,如果先入為主搬過來會造成自己很多不愉快噢!

子祈的媽發表於2016-05-21 00:55:59

沒有觀光型的常駐夜市、週一週三 樹林頭夜市。東大路上

小小豪的娘
小小豪的娘 2016-05-21 08:22:18 #5F
 

抱歉~  個人小小意見~

美商公司作風自由,年薪穩定230w左右,不太需要加班      3.自由慣了不習慣工廠生活                                                                                                                                                           個人覺得  有家庭 有小朋友~ 這樣的工作比教好~  起碼不用再適應新工作帶來的壓力~ 且新工作雖然錢多了~ 但工時也變長了~~   到時後是否要常加班也不能確定~   這會是比搬家的環境更讓我考慮的~~    個人看法~~    舉家搬去新竹生活好嗎?_5F_img_1  

最好還是讓妳先生決定~   不然日後有問題 是否可能造成爭執~ 且目前住娘家~ 應該對妳們夫妻倆 不會有太大的問題 (不過先生習慣住娘家嗎  會不會有什麼小抱怨)

唉呀呀!
唉呀呀! 2016-05-21 09:40:49 #6F
 

我天母搬到新竹轉眼十年了~

新竹市中心或竹北精華區絕對完勝新莊,只差在大眾交通系統新竹不發達,開車較方便,所以版媽不用擔心生活無聊;小孩教育更不用說,新竹因為園區發展聚集了一批學經歷高的中產階級,而且不像台北那麼分散(台北大安區的鄰居跟新莊應該大不同吧!),房子相對台北便宜太多,不需靠婆家娘家就能買到夢想屋,實在很好生活; 不過你擔心的2&3是真的,您要有類單親的覺悟,沒娘家幫忙自己一手包的生活您能適應嗎?而且您先生在外商自由慣了,應該沒辦法適應台積的公司文化,所以勸您好好考慮。

sharon81
sharon81 2016-05-21 10:27:04 #7F
 

進台積電是賣命換錢

進得去要待得下來才有用

我先生的前同事是待不下來的哪個

依妳先生現在的生活進去會很不適應

雪琳媽咪
雪琳媽咪 2016-05-21 12:22:15 #8F
 

不建議先生從美商換到台積電

他的幾點考量都是對的

黑嗎嗎
七過屋饅頭 2016-05-21 13:19:35 #9F
 

因為2、3、4點才不去的,

生活無聊只是附加條件。

我家台灣北、中、南都住過,

真有無聊的地方嗎?剛搬家忙的不得了,會無聊?

網購何其方便,有車就能趴趴走,生活機能也不是那麼重要,

每到新城市,放假開始探索景點、餐廳,也是一種樂趣。

(原作者於 2016-05-21 13:22:04 重新編輯過)

來新竹 進園區。就是工作工作再工作....假日補眠。哪邊都難去....

週末我家都會開車出去玩。選擇少。巨城難玩難逛。小孩去一次就不想去

親子餐廳開了又倒。不倒的收費很貴

這裏真的不怎麼好。我是在這邊唸清交。畢業進園區。竹北多處置產

已習慣新竹無聊的生活  說好聽點 在竹北  同值性好高   

家裡東西多。根本沒想過搬家。住竹北好處。 停車很方便。 公園多沒人跟妳搶(都空蕩蕩)

私校選則少又要排..從都市搬到鄉下。 若能習慣也沒什麼不好。小孩讀書又要往外縣市跑而已。

小孩除非也想不開想念清交(想不開也是有門檻)。也進園區輪迴。 

建議住竹北。高鐵在旁邊。進園區也方便。 交流道也在旁邊。 竹北國中小新學校都蠻不錯

(原作者於 2016-05-21 14:37:34 重新編輯過)

圖解媽媽百科

特別企劃

2024 新生兒保單》還不知道怎麼規劃嗎?30秒快速瞭解還有抽獎等著你!
2024 新生兒保單》還不知道怎麼規劃嗎?30秒快速瞭解還有抽獎等著你!

2024 新生兒保單》還不知道怎麼規劃嗎?30秒快速瞭解還有抽獎等著你!

盈翠絲媽咪的毛髮蓬鬆感
盈翠絲媽咪的毛髮蓬鬆感

盈翠絲媽咪的毛髮蓬鬆感

媽咪投票趣

你家誰簽小孩聯絡簿?媽媽還爸爸?

※可複選1~3個答案

精選專題

more >
媽咪質感必修課 用心愛自己
媽咪質感必修課 用心愛自己

媽咪質感必修課 用心愛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