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北部][宜蘭輕鬆Go] 快來長榮鳳凰酒店(礁溪),當個快樂的小農夫~

長榮F2

前陣子,在接軒妹下課回家的路上,軒嘴裡一直叨唸著..........仔細聽,這小妮子居然在背《憫農詩》!

鋤禾日當午,汗滴禾下土

誰知盤中飧,粒粒皆辛苦

一直很想找農耕體驗的我,想讓小孩知道每天吃的米是怎麼來的,另外更重要的是要讓孩子們了解《知福、惜福》的重要!

果然,讓我找到了~長榮鳳凰酒店(礁溪) 《春日綠遊遊》套裝活動

 

長榮F4

宜蘭,是一個好所在!有著既令人期待卻又害怕受傷害的地方!

期待的是,宜蘭在觀光業一直有新的亮點~

害怕的是,假日的雪隧,已經不是早點出門,晚點回家就能避開塞車的車潮!

這次,小編要介紹宜蘭的不同玩法,讓你輕鬆遊宜蘭!

長榮F3

長榮鳳凰酒店(礁溪),小編覺得它是一間很用心經營的五星級飯店!

不同的時節,飯店會推出不定期的體驗活動(如:耶誕老公公來敲門寶貝俱樂部),

除了不定期的體驗活動外,在Check In時,就會附上一張館內活動清單,滿滿的行程,照著走!絕對不無聊~

長榮F5

就是這一張,滿滿的行程!讓你從早上7點玩到晚上11點!

紅色要預約,藍色不用預約,都是《無料》!若覺得不夠,沒關係!館內也有許多設施,就怕你不玩!

飯店服務人員貼心提醒:若不想跟大家在國道塞車,長榮礁溪酒店在chcek out後仍然可以在飯店享用設施!等車潮過了再上路!哇塞~這是不是超大心的阿!

不囉嗦,來跟大家分享一下 《春日綠遊遊》的活動囉~

長榮F1

《春日綠遊遊》是長榮鳳凰酒店結合礁溪在地民豐有機農場,化身春日小農,體驗有機耕法。

活動內容有:

1.酒店 - 農場往返接駁

2.有機農場導覽

3.三月插秧、四月&五月有機農法探秘

4.DIY(飯糰)

5.贈【有機稻米組】乙份

小提醒:若非《春日綠遊遊》專案入住長榮鳳凰酒店的朋友們,也可以參加哦,3歲以下Free、4-6歲100元/人、7歲以上350元/人,就包含上述5項內容。

長榮F8

民豐有機米,其栽培環境未受工業污染,水源為山泉水水質清澈。

因受氣候影響,民豐有機米為一年一期作,休耕期間種植綠肥作物-田菁,可使土壤增加有機質成分、讓土壤充足的休息時間。

導覽過程,游老闆很細心的告訴大家,宜蘭民豐有機米的生產過程、碾製過程以及五星級的低溫恒溫儲藏室!

原來~稻米從稻穀 --> 白米,還需要經過不少程序呢!

這時恩哥驚呼!原來,我們吃的白米是這樣來的啊~果真是粒粒皆辛苦啊!

長榮F7

吃過米,卻沒見過米倉,

在低溫11~12度中保存確保品質無誤,那是在地附近農戶經過評審合格後提供在此保存的稻米喔!

米倉中的稻米冰庫中散發出的清香只能等你來聞~

第一次參觀五星級低溫恆溫的儲藏室,wow,好壯觀,裡頭都是一袋袋的米!

每一袋剛好一噸,瞧,那米袋高度還比恩哥哥還高,恩哥用手環抱還不及其1/2呢!

長榮F9

結束導覽後,到了恩哥哥超級期待的時刻 - 插秧體驗,

在插秧前,必需先在田裡畫格子!為什麼要畫格子?因為等下要把秧苗,插在交叉線上。

游老闆拿出畫格子工具(輪摳仔),讓恩體驗了在田中拉畫方格!

其實體驗當天的氣溫只有十多度,就連大人都會覺得~冷,這活力充沛的恩哥居然是第一個舉手要下田體驗的人!

相信恩哥更能體驗農夫不怕《田水凍》的辛苦吧!

長榮F10

畫好格線後,就拿起秧苗,在格線的每個交叉點插下7~10株的秧苗,每個格子約間隔24公分!間隔的目的讓稻子有空間成長!

恩爸常說自己小時候的童年有常在山林、野溪、稻田間遊戲的種種回憶,每每對著小孩講起時,小孩張著眼看著恩爸發出一臉無法理解的模樣。

只能說帶他們走出去就是最好的分享,但是在稻田中插秧連恩爸也未曾體驗過!

第一個舉手下田體驗插秧的恩哥似乎是比恩爸更青出於藍呢~

長榮F11

好不容易從田裡拉起插秧插出心得,而且還打算跟游老闆拜師學藝的恩哥,

洗淨雙手、雙腳後,接下來就是DIY飯糰!

長榮F12

由農場老闆娘親自示範如何包飯糰,

1.拿出飯糰模具

2.裝1/2~1/3的米飯,中間少,四周多(呈凹洞)

3.將要加入的饀料(如:玉米、肉鬆)放在中間凹洞

4.再舖上一層米飯

5.蓋上模具蓋,壓緊

6.拿出海苔,並將模具的三角頂點,對齊海苔

7.按壓模具背面的三角形,讓飯糰與模具分離

8.將海苔包覆在飯糰上,並用膠帶固定

長榮F14

看似簡單,換小孩們上場卻是千奇百怪!

好在最後,都有完成!成品~咱們就遠觀就好了!跟農場老闆娘包的,實在是相差甚遠囉!

不過,這樣的體驗,讓小孩們邊吃邊說:自己包的飯糰,超好吃的XD 

line301.gif  

長榮F16

體驗結束後,搭乘接駁車回到飯店享用晚餐,

OH~MY GOD!長榮鳳凰酒店(礁溪)的Buffet,真的要給它豎起大姆指!

我第一次覺得Buffet的種類多到,我居然沒有每一樣都品嚐到!

長榮F18

五星級就是不一樣,連冷食區都可以這麼豪氣的擺上螃蟹!

愛吃螃蟹的恩哥哥,開心又吃驚的表情,很。浮。誇!

長榮F19

不同於其他飯店,這裡的素食區超大!琳瑯滿目的各式佳餚,讓我不禁邊拍照邊流口水@@

長榮F20

這湯品區,各式各樣的湯品,在冷冷的天,喝上一碗熱湯!肚子暖暖的,身子也跟著暖了起來~

第一次看到還有麻辣燙!建議這要早早下手,我因為想先吃一些東西墊墊胃再來吃麻辣燙!

當我再繞回麻辣燙時,已經有好幾個人在等待了~

因為煮麻辣燙的鍋只有一個,而麻辣燙有些食材是冷凍,所以需要花上一點時間!

當人一多時,等待時間就拉長囉!

長榮F21

甜點區,這次在這完全沒戰績,拍照時耳邊傳來<要快點拿甜點,有些好吃的甜點很熱門,一下子就沒有了!>

原本已經相好要吃哪些CAKE了,卻無奈!沒有胃能裝的下它們!

飲料區,汽水、果汁、熱飲,應有盡有,補充速度超快,不怕你喝~就怕你不喝!

長榮F22

特別的大概屬這了吧,以往只有在百貨公司美食街才看的到的炒冰,這裡也有!

香草冰淇淋,加上巧克力粉,均勻混合後,再擺上巧克力豆及OREO~

鏘鏘!一道冰品就完成了!這好吃到我們吃了好幾碗XD

長榮F24

回到房間,又是一陣驚呼聲!

好大的雙人床,這時恩軒兩人又在為晚上誰跟媽咪睡在鬥嘴了!

軒:哥哥,今天我跟媽咪睡,明天再換你跟媽咪睡,我會乖乖跟爸爸睡的

恩:可是......我們只有住一天耶@@

Bar?滿滿的零嘴,有餅干還有堅果!冰箱裡還有飲料、迎賓水果,以及現烤的小西點~

全都是《無料》供應!這還沒收買小孩的心之前,已經先收買爸媽的心了XD

PS:如果需要嬰兒床,可在Check In時告知飯店!

長榮F26

房間大,浴室也大!

在礁溪,著名的是溫泉,當然~長榮鳳凰酒店也是以溫泉著名的飯店!

浴衣、泡湯池,應有盡有!還有貼心小鴨在水溫超過39度,就會發出《嗶嗶》聲提醒你!

啊,忘了帶卸妝液、洗面乳?別擔心~長榮貼心的幫妳準備好了!

相信有些人就算外出住飯店,也習慣自己準備盥洗用具組吧!

長榮的盥洗用具,用的是高露潔品牌,有別於一般飯店使用的盥洗用具,用起來很舒適,就跟家裡的一樣!

PS:如果需要澡盆,可在Check In時告知飯店!

長榮F28

Check In後,別只窩在房裡~

飯店提供許多活動,千萬別錯過了~晚飯後,20:00~20:20,故事屋(鳳凰小劇場)在3樓健康休閒中心開演囉!

跟著DOMO醬和ILASHA桑一起回到過去,回到三國時代,一起闖盪江湖!

長榮F29.jpg

3F健康中心,就像一個遊樂場!

有適合小孩的木製益智玩具,wow~這裡的玩具!都是班恩傑尼的~

小孩玩的開心,大人也放心! 

長榮F30

還有球類運動(桌球、撞球),以及健身房可以活動一下筋骨。

長榮F31.jpg

5F的慢活SPA區,室外的泳池是溫水游泳池,溫度約在26-30度間

室內是SPA區,分成好幾個池,有藥浴、金棗浴....這裡都要著泳裝、泳帽才能下水。

在SPA區的一隅,有溫泉魚區,這區是可以不用換裝,直接拉起褲管,坐在池畔邊,讓溫泉魚吸吮你腳底的肥厚角質!

被溫泉魚吸吮過的腳,真的覺得變的光滑、咕溜咕溜的。

長榮F32.jpg

晚上21:15~21:50,在Lobby有鳳凰劇場(雜技、魔術表演),現場坐無虛席,對於表演者的表演,拍手是給表演者最大的支持、鼓勵。 

連恩軒兩兄妹也看到嘖嘖稱奇的魔術表演,表演結束後一直跟我說,

《媽咪,叔叔好厲害!一次可以丟5顆球耶!》

《媽咪,叔叔好厲害!那鐵圈圈怎麼串起來的啊?》

長榮F35.jpg

有了前一晚豐富晚餐的經驗,早餐讓我開始期待~

與晚餐相同,都在桂冠自助餐廳享用!

明亮又寬敞的環境~桌子雖然多,但卻不會太擁擠!

還有提供兒童餐椅,在入席帶位時,就會詢問是否需要使用兒童椅及兒童餐具。

長榮F36.jpg

果然,早餐又是以《超豐盛》華麗上場~

中式:稀飯、鹹粥、各式小菜、豆漿、米漿、雜糧饅頭...

長榮F39.jpg

西式:各式麵包,還有著名的歐式麵包,

連果醬,選擇性也超多,草莓、奶油、巧克力、花生外,還有蜂蜜!

長榮F40.jpg

日式:飯糰DIY

wow,恩哥看到這又開心了~愛DIY的他,決定先從這做為早餐的開始!

長榮F43.jpg長榮F42.jpg

看到這~~是不是已經眼花了!

沒有錯誤!就是這麼多選擇,琳瑯滿目,看的我在整理照片時,肚子又餓了起來XDDD

長榮F37.jpg

還有這,鵝肝醬及各式起士!有甜、有鹹,任君挑選!

長榮F38.jpg

飲料區也很豐盛,左上角有養樂多、優酪乳,右上角是冰豆漿、黑豆漿、

左下角是鮮榨果汁(西瓜汁&鳳梨汁),右下角則是各式的冷熱飲~

長榮F41.jpg

當然,這也有小孩最愛 - 穀物麥片,四種穀物可選擇,另外還能搭配9種果乾、堅果,讓營養達到均衡。

長榮F45

看到這,大家如果沒忘記,一定會問我......不是說要輕鬆go嗎?假日的宜蘭,光國五就塞到不敢去!怎麼可能輕鬆go?

秘訣就是 - 搭乘《噶瑪蘭 - 1915線》到礁溪!台北 - 宜蘭礁溪約65分鐘就能到!

到了轉運站,再請飯店市區接駁《無料》,就能到飯店囉~

長榮F34.jpg

但相信大家下一句會問我....那沒車在宜蘭玩,不是很不方便嗎?

其實並不會喲,飯店貼心的提供了市區接駁服務!

7:00 - 14:00提供轉運站、火車站的接駁,其餘時間每半小時就有一班接駁車,

可以到市區的名產點、小吃店、甚至是一些較近的景點(如:呂美麗精雕藝術館、金車蘭花園、跑馬古道、五峰旗)

長榮F44.jpg

跟著這樣的行程,您會發現!宜蘭~真的可以輕鬆go!

不塞車、享受飯店包套行程,小孩從體驗中學習、大人可以藉此機會放鬆!這才是旅行的重點!

長榮鳳凰酒店(礁溪) 

地址:宜蘭縣礁溪鄉健康路77號

電話:03-910-9988

 

 

[台灣北部][宜蘭輕鬆Go] 快來長榮鳳凰酒店(礁溪),當個快樂的小農夫~_img_1原文出處:睡天使醒惡魔 http://naughtyangel.pixnet.net/blog/post/45879299

 

愛跳舞的Ashley
愛跳舞的Ashley 2016-03-05 11:57:53 #1F
 

謝謝分享

圖解媽媽百科

熱搜關鍵字

龍寶福袋 長高 半夜發燒 孕吐 懷孕初期 寒假 尿布推薦 配方奶 戒奶嘴 親子出國 幼兒園 人工受孕 益生菌 黴漿菌 月子中心

特別企劃

趕走吃水怪獸,媽媽省錢幫手!夏普無孔槽洗衣機CP值超高
趕走吃水怪獸,媽媽省錢幫手!夏普無孔槽洗衣機CP值超高

趕走吃水怪獸,媽媽省錢幫手!夏普無孔槽洗衣機CP值超高

婦幼展落幕 寶寶健康也有收穫嗎? 新生兒篩檢三重點:出生後48小時及早篩,守護健康減少威脅!
婦幼展落幕 寶寶健康也有收穫嗎? 新生兒篩檢三重點:出生後48小時及早篩,守護健康減少威脅!

婦幼展落幕 寶寶健康也有收穫嗎? 新生兒篩檢三重點:出生後48小時及早篩,守護健康減少威脅!

媽咪投票趣

假如離婚只能帶走2樣東西,你選哪樣?

※可複選1~2個答案

精選專題

more >
親子共玩好點子 玩樂童年起步走
親子共玩好點子 玩樂童年起步走

親子共玩好點子 玩樂童年起步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