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iReDo
MiReDo 2016-03-03 11:22:45 版主 527

如果從上學期開學沒多久.班上有位同學一直找人玩打架遊戲.就算對方不願意.也會直接動手.後來改用從後方偷襲.用推的.推完人再跑掉.這件事有告知老師.後來等了一個月.一直沒處理.照樣發生.最後由被推受傷小孩的媽媽自已處理完畢.

後來那位找人玩打架遊戲的同學沒再動手了.但禁止班上同學跟那位受傷的同學玩.只要是那位受傷同學找同班同學玩.那位推人的就會靠過來禁止別的同學跟那位受傷的同學玩.不管是遊戲或者說話還是跟同學問功課.一律都會被那位推人的同學禁止.雖然不是全班會聽.但也占了一半以上同學不願跟那位受傷的同學玩.直到下學期開學了.到現在還是一樣(那位推人的同學一直持續這樣的行為)

我想問這算是霸凌嗎??

但學校輔導老師說不算.那位班級的老師也說不算.

理由是小朋友在一起玩本來就會玩打架遊戲.推來推去身體受傷是正常.(列如流血或身體瘀青都算是正常)

只要是那位受傷的跟那位推人的有再一起玩就都不算霸凌.

而那推人的同學的媽媽在上學期就已知道自已的小孩會玩打架遊戲.所以告訴那位受傷同學的媽媽:

既然你的寶貝兒子禁不起完打架遊戲受傷.我在上學期就禁止我的小孩跟你的小孩玩.因為你的小孩是寶貝.不能受傷.

如果以老師所說:只要是那位受傷的跟那位推人的有再一起玩就都不算霸凌.

可是推人的那位同學早在上學期就被自已的媽媽禁止跟那位受傷的同學玩.這樣還不算嗎?

而學務處卻不知道這所有事情....

 

 

於2016-03-04 11:05:08 補充發言

因該是說當初在對方的小孩推人時.我就已向老師反映過.走廊推.教室也推.我真的擔心有天發生在樓梯.而且都是從背後偷推的.結果真的發生了.幸好沒摔下去.對方的小孩也一直說是遊戲.在玩而已.所以老師也從未認真處理過.至於老師如何跟對方家長說的.我也不知道.

後來對方的小孩不推人了.但只要是我的小孩跟同學玩也好.說話也好.不管做甚麼.那位同學都會參一腳.並說不准跟我的小孩玩.說完還會說一句"我媽媽說的"

所以我又向老師反映.那位同學的行為.老師是說:那位同學理解能力差.他媽媽沒要他這麼做.

於是我向老師說我要一個交代.老師馬上跟我說:自已說錯了(沒說倒底說錯甚麼)只說這一句.

中午接小孩時.對方的家長來了.輔導老師也來了.

對方的家長不認為自已的小孩有錯.當著我的面這樣跟我::既然你的寶貝兒子禁不起玩打架遊戲受傷.我在上學期就禁止我的小孩跟你的小孩玩.因為你的小孩是寶貝.不能受傷.

(這是我最近才知道的.原來對方家長早就禁止自已的小孩不准跟我的小孩玩.而老師所說的理解能力差.是指對方的小孩會有這樣行為.是誤會媽媽禁止再一起玩的意思?這是我自已想的.那老師又說自已說錯了?)

過程中班級老師沒在說過話...

而對方家長還問我:是不是針對他的小孩.會造成她小孩的陰影.他的小孩還小.不希望我讓她的小孩有心裡的創傷.我已經嚇到她的小孩了.問我說要甚麼交代?沒甚麼事還讓我來這裡講.

而輔導老師一直說:小孩在玩.這只是遊戲..不用太大驚小怪.推來推去身體受傷是正常.畢竟還有一年多要相處.多個敵人不如多個朋友.如果鬧大了.其他小孩怎麼看你的小孩.

還說這並不算霸凌.你的小孩有跟那位推你的小孩玩就不算.

我問老師.是否有跟學務處說這整件事.老師說沒有.

所以說老師找輔導老師的意思是想私下說說就過了?(這我想的)

 

 

 

Debby Chen
Debby Chen 2016-03-03 11:47:44 #1F
 

是否有其他資訊?因為照版媽所述, 如果打人的小孩這麼做, 應該大部分的小孩不會想再跟他玩, 老師也會管教, 但版媽說班上一半以上的孩子會聽打人小孩的話不跟被打傷小孩玩或說話, 老師也覺得正常, 這基本上很不合理, 如果不是打人小孩家裡後台很硬, 我會覺得是不是中間有什麼誤會.

sharon81
sharon81 2016-03-03 11:56:12 #2F
 

如果妳後台夠硬學校會乖乖處理

我女兒班上幾個女生排擠某個曾經是好友的女生

人家家世好

哪女的媽媽一通電話去學校馬上處理

哪幾個欺負她的人乖乖回頭跟她做朋友

 

求進步阿敏
求進步阿敏 2016-03-03 13:29:32 #3F
 

直接找那個打人同學的家長來談談了

adsnew
BBWu1021
BBWu1021 2016-03-03 13:43:53 #4F
 

如果是?凌蠻難處理!?

市子
市子 2016-03-03 13:44:16 #5F
 

打架遊戲還好,但不讓別人當朋友是關係霸凌。

 

遺憾的是關係霸凌很難介入處理。

polly的mama
polly的mama 2016-03-03 14:07:49 #6F
 

版媽應該先問自己.....你想要什麼樣的結果?

----------怎麼處理?....後續結果都會不一樣

處理的方法也有很多種

1.

版媽自己到孩子班上當志工媽媽...看看對方那孩子為什麼"很壞"還會有將近一半同學聽他的?

也能看看自己孩子跟同學的互動有哪方面待改進....這是不打算轉學的處理方式

2.

如果打算轉學

鬧上蘋果

找民代

找人本基金會.....如果版媽只是要對方家長道歉+老師道歉+輔導室跟你道歉

以上辦法應該能達到目的

-----------------------重點是....要這樣做孩子就一定要轉學....因為孩子在班上的人際一定會雪上加霜

 

Power Mom
Power Mom 2016-03-03 14:57:59 #7F
 

對方是背景雄厚嗎?我覺得很扯,什麼叫玩打架遊戲受傷很正常?老師竟然認同這種事?學校應該制止小孩玩這種遊戲才對吧?對方媽媽更扯啦,什麼你家的孩子太寶貝禁不起打架遊戲受傷,講那什麼屁話,他兒子禁得起受傷來給我打好玩好不好啊?好誇張喔,請問這是在大陸嗎??有沒有文化啊?

我是小職員
不甜的巧克力 2016-03-03 17:08:39 #8F
 

對方是背景雄厚嗎?我覺得很扯,什麼叫玩打架遊戲受傷很正常?老師竟然認同這種事?學校應該制止小孩玩這種遊戲才對吧?對方媽媽更扯啦,什麼你家的孩子太寶貝禁不起打架遊戲受傷,講那什麼屁話,他兒子禁得起受傷來給我打好玩好不好啊?好誇張喔,請問這是在大陸嗎??有沒有文化啊?

Power Mom發表於2016-03-03 14:57:59

什麼你家的孩子太寶貝禁不起打架遊戲受傷,講那什麼屁話

 

 

愛跳舞的Ashley
愛跳舞的Ashley 2016-03-17 10:14:28 #9F
 

這樣算是精神上霸凌

集體排擠也算是

只是蠻驚訝老師的處理方式竟是如此....

這算是學校霸凌嗎?_9F_img_1

 

圖解媽媽百科

特別企劃

台灣生態藏寶圖「有怪獸」app親子界正夯!步道邊玩邊學趣味多
台灣生態藏寶圖「有怪獸」app親子界正夯!步道邊玩邊學趣味多

台灣生態藏寶圖「有怪獸」app親子界正夯!步道邊玩邊學趣味多

2024 新生兒保單》還不知道怎麼規劃嗎?30秒快速瞭解還有抽獎等著你!
2024 新生兒保單》還不知道怎麼規劃嗎?30秒快速瞭解還有抽獎等著你!

2024 新生兒保單》還不知道怎麼規劃嗎?30秒快速瞭解還有抽獎等著你!

媽咪投票趣

當年的裱框婚紗照,現在去哪兒了?

精選專題

more >
親子共玩好點子 玩樂童年起步走
親子共玩好點子 玩樂童年起步走

親子共玩好點子 玩樂童年起步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