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格滴雞精_回文活動 異動公告:因品牌內部審核因素,故得獎名單延後到4/19 16:00後公布,敬請期待!

孩子很積極要求...到底要不要買鋼琴?

也許是受到漫畫內容的影響

也許是去音樂教室彈到有心得

孩子這兩個月都吵著要我們買鋼琴

先撇開價錢問題,我們家很小,要買鋼琴一時還不知道要塞哪

而且也沒有隔音設備,怕鄰居會爆走

音樂老師要我們先別急,可以先到琴房練

我自己也很怕買了彈個半年就荒廢

大家怎麼看?

會幫孩子買鋼琴在家練習嗎

(原作者於 2016-02-24 18:47:50 重新編輯過)

ppppp9
ppppp9 2016-02-24 18:53:52 #1F
 

至少要學個一年,真的很有興趣再說!

everyrule荳荳
everyrule荳荳 2016-02-24 18:56:53 #2F
 

至少要學個一年,真的很有興趣再說!

ppppp9發表於2016-02-24 18:53:52

學一年阿...好 只是現在要持續被孩子的期待轟炸

而且一直說他同學誰誰誰家都有鋼琴...

考慮先買電子琴

但是又聽說一直彈電子琴 琴鍵的重量是不對的?

小毛荳的媽咪
小毛荳的媽咪 2016-02-24 21:15:37 #3F
 

鋼琴有分1號琴~3號琴,音樂教室都有展示琴可以試彈

預算方面也有中古琴可以選擇

我家女兒也是學了一年多後,老師才建議該買鋼琴(老師強烈認為她會學習下去)

果真現在學鋼琴三年多了(現在小二),覺得當初老師的建議很受用。

adsnew
換一個
棉被饅頭 2016-02-24 22:33:00 #4F
 

也有用租的,你可以去打聽一下。我個人想法是,要玩就玩真的,不用電子琴。如果因為住宅空間不足而使用電子琴,嗯...其實這就是家庭狀況不適合學這樂器啊⋯⋯確實很兩難啊,我應該會硬擠出空間來塞琴吧。也可考慮中古琴,全新琴音色不是最佳,反而要彈了一陣子之後音色才會變得更好。我的心願是,中大樂透換台高檔的平台鋼琴,又氣派又好聽。(所以,為了擺放平台,首先要先搬家到豪宅...這真是要等中樂透啊⋯⋯孩子很積極要求...到底要不要買鋼琴?_4F_img_1)另外一個我自己的經驗談是,我之所以可以輕鬆看待孩子學鋼ㄓ琴的事,就是玩,把它當玩具,放輕鬆...,那是因為我沒有付出買樂器的成本,我孩子用的琴就是我兒時陪我長大的琴(定時保養維護),但琴老了,再怎麼保養 音色也沒那麼美了(就像女人一樣啊⋯⋯),我很想換掉這台老琴,但是,除了有感情捨不得外,我很想換音色更好的高檔的貴的漂亮的......可是如此一來,我就無法輕鬆看待孩子學琴,我會變嚴格,會說,這琴這麼貴,妳給我好好練!孩子很積極要求...到底要不要買鋼琴?_4F_img_2

Power Mom
Power Mom 2016-02-24 23:06:34 #5F
 

學鋼琴不只是學在家還要練習,家裡沒鋼琴會很不方便,我建議你可以先買入門款,二手的也可以,不過一定要找懂琴的人陪你挑,不管新舊,音質很重要,等小孩真的學出興趣又有程度後再升級就好,要是發現沒興趣,鋼琴也很好脫手,這不是什麼問題。

我也不建議用電子琴,電子琴的琴鍵和鋼琴的觸感差很多,我們的琴老師說她有些學生家裡就是買電子琴,但彈了電子琴後到她那彈鋼琴手指都會明顯不夠力,所以容易阻礙學習,要學就用真正的鋼琴。

倒是版媽可以跟小孩約法三章,畢竟鋼琴不是便宜東西,父母咬牙給你買了就得好好學,再困難都要學下去,不能三分鍾熱度。其實有天份的小孩都會學的很好的,尤其自己強烈要求的通常都是帶有天分的,所以買下去應該是不會後悔啦。

換一個
棉被饅頭 2016-02-24 23:39:43 #6F
 

彈琴好處多。我是覺得不用等孩子「有興趣」,只要孩子「不厭惡」學琴,就該買琴(不要電子琴,要真正鋼琴,可當傳家寶以後教妳孫子啊,很有意義呢!)。郎朗說彈琴的環境要"spectacular ",妳怎能不在家裡佈置一個像樣的環境呢,我家和我所有親戚家鋼琴擺放的位置都佈置得很漂亮,我們都很喜歡,這樣小孩也會喜歡彈琴的。腦力激盪一下,直立式也沒多大,應該是擠得出空間放琴,不要的廢物清一清就好啦,琴比那些陳年廢物重要多了是吧?

豆豆媽媽 2
豆豆媽媽 2 2016-02-24 23:44:48 #7F
 

我女兒是用了一年30歲(我的)電子琴,開始學踏板才開始找琴,因為是透天厝所以一開始就鎖定傳統鋼琴,直接從新竹跑到桃園功學社工廠買認證中古琴,一號琴太小,三號太大聲;最後選到20幾年台製中古琴,約七萬,如果我住大樓同樣的預算我會選電鋼琴;至少要撑上一年,能視譜,左右手和弦沒問題再來考慮買鋼琴~我可是做好有一天她告訴我她再也不學的心理準備才下手的吔。

Ni2
Ni2 2016-02-25 09:47:44 #8F
 

我們家一開始是用電子琴學琴的, 剛開始我女兒試譜能力不好,然後又很排斥練琴,

所以每次只要練琴,就是不斷的哭, 加上我女兒上團體班,她的表現最不好,自己也很氣餒,

我幾度是要放棄的,想說為何要學琴,小孩痛苦, 我看了她這樣也覺得很痛苦,

但是因為一次繳一年的學費,所以就一直忍耐得上完,

沒想到最後的發表會,我女兒竟然表現得最好,然後才買了鋼琴,

後來班上三個同學都不再繼續學鋼琴了

我建議, 還是不要先買鋼琴,因為要買很容易,但是若不彈了要處理掉, 非常非常的麻煩,而且賣也不值錢

 

 

 

緣爸
緣爸 2016-02-25 18:24:29 #9F
 

建議樓主先買電鋼琴 (不是電子琴)。就是有88鍵並能感應觸鍵力度發出琴音,琴鍵重量還有觸感都有模擬鋼琴琴鍵(雖不完全一樣,但比電子琴好多了),最好還有三個踏板的電鋼琴。體機絕對比鋼琴小得多。

孩子學琴能學多久很難說,但沒琴的話基本上是學不下去的。學琴不是學畫畫,學一小時回家起碼要練個三五小時,沒琴可練一定跟不上進度。去琴房練得多花很多時間。對初學的兒童來說,學琴的過程還得分配很多時間學音樂,樂理,視譜。說真的除非天份非常高,否則鋼琴與電鋼琴的差別以初學者的程度來說不太可能感覺得到。

鋼琴又貴又大,怕買了閒置,所以買台兩萬多的電鋼琴就可以入門了,而且可帶耳機也可控制音量,不會吵到鄰居。現在的電鋼琴絕對夠孩子彈三年不成問題。真能彈到奏鳴曲或大曲子再換琴就好。就算不學了,損失也有限。

(原作者於 2016-02-25 18:35:58 重新編輯過)

everyrule荳荳
everyrule荳荳 2016-02-25 22:59:21 #10F
 

感謝大家的建議

現在暫時預定是先讓我家小孩到姊夫家彈

還好姊夫家很樂意讓孩子每周到他們家彈彈琴

這樣我也可以觀察孩子的持久度

另一方面要買的話我也會先看中古琴!

圖解媽媽百科

特別企劃

台灣生態藏寶圖「有怪獸」app親子界正夯!步道邊玩邊學趣味多
台灣生態藏寶圖「有怪獸」app親子界正夯!步道邊玩邊學趣味多

台灣生態藏寶圖「有怪獸」app親子界正夯!步道邊玩邊學趣味多

2024 新生兒保單》還不知道怎麼規劃嗎?30秒快速瞭解還有抽獎等著你!
2024 新生兒保單》還不知道怎麼規劃嗎?30秒快速瞭解還有抽獎等著你!

2024 新生兒保單》還不知道怎麼規劃嗎?30秒快速瞭解還有抽獎等著你!

媽咪投票趣

當年的裱框婚紗照,現在去哪兒了?

精選專題

more >
幼兒園選校秘訣,這些眉角別錯過
幼兒園選校秘訣,這些眉角別錯過

幼兒園選校秘訣,這些眉角別錯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