穎寶貝媽咪
穎寶貝媽咪 2012-09-18 19:20:31 版主 3821

小孩現在2歲4個月...原本是想帶她去檢查有沒有鬥雞眼,

順便檢查一下視力,但診所醫生說閃光三百多度,說是閃光弱視,

要戴眼鏡矯正... 但是平常很遠很遠連我們大人都看沒注意到的東西,小孩都有看到,真的像醫生講得這樣嗎?

閃光型弱視造成的原因又是什麼?

有媽咪可以講解跟我聽嗎?

我家的,3歲10個月,也是散光300多度,醫生說散光太高怕會造成弱視,說先矯正,要是不行就要戴眼鏡矯正,還有就是散光是天生的是没辦法治的,我也是煩恼中啊
貝貝kiki小嶼
貝貝kiki小嶼 2012-09-18 20:02:01 #2F
 
我家姐姐就是大散光一個喔! 當初讀中班時, 幼稚園舉辦視力篩檢, 表示姐姐有嚴重散光, 高達兩三百度, 我第一時間根本不相信, 我覺得是小孩子不懂得配合檢查, 一定是弄錯了, 因為她平時也會打蚊子、抓螞蟻, 看電視也不會瞇瞇眼, 怎麼可能有問題。 一直到她上大班, 又有視力篩檢, 還是表示眼睛有問題。 我才驚覺「代誌大條」了。 隔天就去敏盛檢查視力, 真的是嚴重散光300度。 醫生說散光的原因是角膜不平整, 正常人的眼睛是圓形的, 但散光的眼睛是橢圓形的, 所以無法精準對焦, 眼睛看到的事物就會模糊, 就好比三十萬畫素的相片, 雖然也看得到, 但清晰度就是比不上一千萬畫素的相片。 而小孩子 的視神經是從出生後才開始發育, 一直發育到六足歲左右。 如果小朋友有嚴重散光, 會讓視神經以為眼睛所看的模糊狀態是正常的, 就會發育的不完整。 所以配戴有散光度數的眼鏡是必需的, 唯有讓眼睛看得清楚, 才能讓視神經獲得足夠的刺激, 視神經才會長得好。 否則成了真正的弱視,就來不及了。 我家姐姐現在帶著眼鏡可以看到1.0, 就表示她沒有成為弱視, 但眼鏡還是都有持續配戴, 因為只有讓眼睛輕輕鬆鬆就看得清楚, 眼睛才不會容易疲倦, 否則「近視」就會找上門了。 我們希望等姐姐長大後, 再讓她進行眼睛雷射手術, 這樣就能真正擺脫眼鏡。 ps.板媽的小朋友還很小,建議多看幾個醫生, 最好是有口碑的,這樣比較妥當喔! (原作者於 2012-09-18 20:04:17 重新編輯過)
穎寶貝媽咪
穎寶貝媽咪 2012-09-19 21:37:55 #3F
 
to 我不再是一個人 媽咪:醫生說先矯正不行在戴眼鏡?那要怎樣矯正? 醫生是跟我說,沒有其他方式只有戴眼鏡矯正了!妳家寶貝也是最近發現的嗎? to 貝貝kiki小嶼 媽咪:醫生是跟我說發育不完全,也是要我矯正不然之後會變成真的近視, 但是她這麼小,我想應該不會乖乖戴著眼鏡,真是頭痛耶!我明天要再帶去大醫院檢查一次, 我知道結果應該會是一樣的,因為不可能檢查結果誤差這麼大,只是想多聽幾位醫生的建議!另外想問媽咪一下,這種算是看電視或是不良姿勢造成的嗎?
adsnew
今天幼稚園老師跟我說妹妹有弱視,從0.5之後就看不到~~我不信,晚上立刻去眼科檢查,測量出來閃光2眼要400度~~說這是天生的,只有戴眼鏡矯正,才能促進大腦刺激發展~~說妹妹只有2歲ㄉ視力~~ 請問媽媽們,真的是如此嗎??還有台北哪裡可以介紹好ㄉ診所或醫院~~
穎寶貝媽咪
穎寶貝媽咪 2012-09-26 00:47:26 #5F
 
to ╭☆pink小魔女☆╮ 媽咪: 昨天我有帶我家妹妹去大醫院檢查,醫生說她一眼2百多散光,一眼三百多,說是天生的,叫我可以買些手眼協調的玩具給她玩,例如串珠... 她要我不用擔心,說妹妹還小,黃金期4~6歲矯正也還可以, 但是真的就必須戴眼鏡矯正了!

我想請問各位媽咪..孕期都有吃[辛寶納多]嗎??

我女兒也是高度散光200/150+弱視+遠視

樓上媽咪

我懷二胎孕期都有吃x寶納多

老大也是重度散光快四百+遠視250度,目前念小三

已經戴眼鏡矯正了二年多~目前遠視已經降下來變100度,也脫離弱視一族了

但散光因是天生的所以不會變動,所以等她成年后再決定要怎麼處理

老二視力非常正常,目前念小一

 

(原作者於 2015-11-12 13:20:17 重新編輯過)

我家二個小孩 都是高度閃光 二眼閃光都有300以上

醫生說是天生的(閃光不會隨著年紀增加)

且我都沒有發現小孩看不清楚這件事

是二寶大班幼稚園視力檢查不良

要去眼科複檢 檢查結果下來是閃光型弱視

(就是帶著閃光眼鏡視力檢查結果還是很差0.3~0.4)

而大寶卻沒有因為高度閃光而視力檢查結果不良

當時醫生建議大寶不需帶眼鏡矯正,只需定期檢查

而二寶除了要配帶眼鏡外還要作畫圖訓練(診所裡的儀器)

二寶大約作了一年左右,弱視改善了(帶著閃光眼鏡視力檢查結果0.9~1.0)

但眼鏡也拿不下來了(因為小孩己經習慣看的很清楚了)

我曾經想過,為何小孩從來沒有和我說他看不清楚呢??

答案是...高度閃光是天生的,從出生後就一直沒看清楚過,所以小孩也不覺的自己看不清楚

現在小孩都上國中了,閃光度數真的沒有增加過

圖解媽媽百科

特別企劃

2024 新生兒保單》還不知道怎麼規劃嗎?30秒快速瞭解還有抽獎等著你!
2024 新生兒保單》還不知道怎麼規劃嗎?30秒快速瞭解還有抽獎等著你!

2024 新生兒保單》還不知道怎麼規劃嗎?30秒快速瞭解還有抽獎等著你!

女人40歲還不到放棄的時候,抓牢髮根黃金救援期!理科太太:「妳的頭髮很可能還有救!」美國最新AI養髮液82%有感豐盈!
女人40歲還不到放棄的時候,抓牢髮根黃金救援期!理科太太:「妳的頭髮很可能還有救!」美國最新AI養髮液82%有感豐盈!

女人40歲還不到放棄的時候,抓牢髮根黃金救援期!理科太太:「妳的頭髮很可能還有救!」美國最新AI養髮液82%有感豐盈!

媽咪投票趣

你家誰簽小孩聯絡簿?媽媽還爸爸?

※可複選1~3個答案

精選專題

more >
幼兒園選校秘訣,這些眉角別錯過
幼兒園選校秘訣,這些眉角別錯過

幼兒園選校秘訣,這些眉角別錯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