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格滴雞精_回文活動 異動公告:因品牌內部審核因素,故得獎名單延後到4/19 16:00後公布,敬請期待!
小小 2
小小 2 2012-04-21 20:05:47 版主 213

雖然不是新手麻麻但因為第一胎沒經驗又在不是母嬰親善的醫院生加上我本身乳腺不是很多母奶餵不到一個月就陣亡了

這胎產前做好多功課又在母嬰親善的醫院環境下坐月子快滿月才回家

在醫院時要求小姐不能瓶餵用滴管+親餵 我怕乳頭混淆

回家後全親餵狀況就是喝沒多久就睡睡醒醒吸吸睡著放下又醒著哭整天都掛在身上晚上也是如此說實在是很累

DD出生體重2840G 長50CM

回家後4天(出生滿32天)回診打預防針量體重3500G (3%)長54(50%)

結果那個女醫師態度不是很好指責我餵奶量不足

說剛出生這時段最會吸的要我拉高奶量 拉長喝奶的時間

要我親餵完要再擠出來排空

我不知道她是看成長指數3%

還是看4天增加100G來判斷我的奶量不足!

問題1~因為DD一天尿布有6片都是滿滿重重的這樣應該是有喝飽

以那位醫師說的方式那跟我的方式其實一天下來的總奶量會一樣呀只是

間距時間變長媽媽比較有時間休息這樣我還要聽她排空嗎?

而且我查過了全親餵不需要再擠出來真的是降嗎?

問題2~而且DD他不喜歡瓶餵不太會吸奶瓶的乃嘴頭,排空擠出來用瓶餵都搞很久才吸到還會生氣,是因為我用的奶嘴頭(獅王晶鑽寬口徑奶瓶)不適合嗎?還是親餵的北鼻來就會這樣?

問題3~一天尿布量夠但體重4天才增加100G而已,是因為都喝到前奶水分居多?我去查說是兩小時內要為同一邊才可以喝到後奶,還是我的奶水脂肪不夠,我這兩天才吃大豆卵磷酯,這樣可以使奶水脂肪量增加嗎?

問題4~媽媽吃教躁熱的食物會影響喝母奶小孩的大便變較稠(水分變少)

DD他大便3.4天才一次每次都很多,之前大便都很順利希希的水分較多

,回家後早上我都會喝羊奶(懷孕就有再喝了只是在坐月子中心暫停一個月)這次DD大便變稠稠的大的時候好像很用力不舒服還有哭,我以為這算是便秘,打電話問醫院小姐說沒有一顆一顆壓起來硬硬的就不算便秘,那是不是我喝羊奶的關係?

因為那個醫生(高雄生安小兒科女醫師)害我回來後信心大受打擊還很不高興,到底是她母奶的專業度不夠還是我的問題?

於2012-04-21 20:08:58 補充發言
DD他的活動力非常旺盛一出生手揮舞腳踢不停不喜歡被包巾綁住 體重增加慢跟他的活動力有關嗎?
新手母乳媽媽辛苦了~~ 我自己是二個全母乳寶寶的媽媽,也許可以幫你一下: 問題1 尿布每一次換都很重,代表有喝飽~ 如果你要有充足的奶量,就一定要排空~排到奶軟軟的,如產前一般, 這樣大腦每一回都會給你更多的奶奶~~ 問題2 親餵的母乳寶寶不會吸奶瓶/奶嘴---正常,我家兩寶完全沒用到一支奶瓶+奶嘴,因為他們都會用舌頭推出來。那為什麼還要排空擠出來?因為要「衝」奶量,我每一回都有排空,結果我的奶奶多到可以哺餵另一個小baby~冰箱塞到滿滿的母乳冰棒! 如果你不打算讓寶寶喝冷凍的,那只要將乳房排空到~不會腫脹、沒有硬塊,就可以了~~ 問題3 寶寶每一回親餵,每一邊都要喝有15-20分鐘才有喝到「後奶」, 我的寶寶兩胎都是喝完一邊的奶奶,然後大便+昏睡,馬上準備水沖洗小屁,這時寶寶已被我吵醒,洗好、換好尿布,再餵另一邊15-20分鐘。 問題4 也許是個人/寶寶體質的關係,我自己坐月子期間~補湯狂喝、榴槤照吃,寶寶仍舊一直是「水便」。母乳寶寶的便便週期也是因人而易,有人很多天大便一回,有人一天大便很多回(我家寶貝是這種的),所以如何說便秘~~這還是要問小兒科醫師~ 你還有母乳的問題,可以上「台灣母乳協會」查訊會資訊 http://www.breastfeeding.org.tw/news/news_announcement.php 另外~~我要強調一點,你遇到的小兒科醫師是否有足夠的專業度、是否支持母乳哺育,這對母乳媽媽而言,很重要~~ 曾經因為寶貝7個月時得了急性腸炎,我被醫生建議要停掉母乳1星期,因為寶貝可能有「乳糖不耐症」的問題,可是~我仍堅持母乳是最適合寶寶的食物,持續親餵,還好我有堅持,不然我的母乳之路可能就斷掉了~~ 有空看看我的部落格(0-1歲成成日記--大寶、0-1歲明正日記--二寶), 希望對你有幫助:http://tw.myblog.yahoo.com/newlin4076/archive?l=f&id=49&page=3

圖解媽媽百科

特別企劃

盈翠絲媽咪的毛髮蓬鬆感
盈翠絲媽咪的毛髮蓬鬆感

盈翠絲媽咪的毛髮蓬鬆感

培養雙語兒童,讓孩子贏在起跑點!這樣在家營造沈浸式英文環境
培養雙語兒童,讓孩子贏在起跑點!這樣在家營造沈浸式英文環境

培養雙語兒童,讓孩子贏在起跑點!這樣在家營造沈浸式英文環境

媽咪投票趣

當年的裱框婚紗照,現在去哪兒了?

精選專題

more >
親子共玩好點子 玩樂童年起步走
親子共玩好點子 玩樂童年起步走

親子共玩好點子 玩樂童年起步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