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免疫血栓抗體的問題,做試管成功媽咪們,有關打IVIG和肝素的疑問!

第一次IVF

給中部陳醫生免疫治療

目前吃保栓通跟夯必賴克、打肝素治療

想問做試管,要打IVIG,要在取卵前打?還是取卵當天取卵後打?還是取卵後打?取卵後第幾天呢!還是植入前打?還是植入當天植入後打?還是植入後打?植入後第幾天呢!還是驗孕那天,驗到懷孕再打呢!MC來可打IVIG嗎?MC後到取卵前,我問過護士,要兩天回診一次照超音波查看卵泡,所以沒辦法住院打IVIG!

如果在取卵當天,取卵後打IVIG,取卵當天取卵後到植入當天前差3~4天,IVIG藥效幾天才有效果呢!藥效來得及嗎?

如果怕試管失敗,不敢花IVIG費用,能在驗孕那天,驗到懷孕確定後,就馬上打IVIG嗎?還是遲幾天在打IVIG呢!如果驗到懷孕,遲幾天、一週後打,來得及保住胚胎嗎?會不會因沒打IVIG,血栓和抗體攻擊胚胎導致流產呢!遲幾天、一週後趕緊打IVIG,這來得及保住嗎?

取卵當天取卵打輕微麻醉,麻醉退了,會有什麼不舒服症狀呢!

麻醉藥還在身上殘留嗎?那要住院打IVIG,麻醉還有殘留,可打IVIG嗎?會不會影響到IVIG的功能作用呢!會不會與IVIG衝突排斥呢!

打肝素,藥效多久就有效果呢!要在取卵前一天開始打?還是取卵當天取卵前打?還是取卵當天取卵後打?還是要植入前一天打?還是植入當天植樹前打?還是植入當天植入後開始打?那可以等驗孕那天驗到懷孕再打嗎?這來得及保住胚胎嗎?

會不會因沒打肝素,血栓和抗體攻擊胚胎導致流產呢!在驗孕那天驗到懷孕開始打肝素,來得及保住嗎?

懷孕肚子大,肝素可打肚皮?對肚子裡的胎兒有什麼影響呢!會不會傷到胎兒呢!

肚子大,打肚皮一樣要捏的肚皮再打嗎?除了打肚皮之外,大肚子可打屁股或者手臂嗎?不敢打大腿,打肚皮真的好痛,都瘀青了,還摸肚子瘀青那部分摸起來有硬硬凸凸的,這是正常現象嗎?妳們有嗎?拔針,我慢慢拔,偶爾血流很多,我就趕緊壓住止血就沒血了!這是正常現象嗎?

打肚皮、手臂、屁股是不是要左右輪流打嗎?如果忘記已打過哪邊的話,打同邊一樣沒關係嗎?

肝素一天打一針,劑量是不是600?要早餐後打?還是睡前打?哪種時段有藥效效果呢!如果早餐後打,那吃完早餐後直接打?還是隔多久時間在打呢!有吃免疫抗體的藥,吃完早餐後,先吃藥?還是先打肝素呢!吃完早餐後直接吃藥?還是隔多久時間在吃藥?吃藥跟肝素要隔多久時間呢!還是一起使用?吃藥跟肝素一起的話,會不會衝突排斥反而沒效果呢!

肝素,存放在乾燥陰涼就好?還是放冰箱冷藏呢!那如果冬天的話,肝素可放冰箱冷藏嗎?還是放在乾燥陰涼就好?肝素放冰箱,盒子會佔空間,可去掉盒子剩肝素連外小盒子放冰箱嗎?還是連外的小盒子也去掉剩肝素放冰箱嗎?這樣會不會對肝素不衛生呢!我冰箱有放水果、剩菜的食物、餅乾等等,可與肝素一起冰嗎?還是要分開冰,會不會不衛生?要打肝素時,要從冰箱直接拿出肝素直接打?還是要等退冰在打?退冰多久呢!

感覺妳好焦慮,先深呼吸吧, 我是自然懷孕 驗到懷孕馬上ivig 但是11w4d 心跳又停了 所以妳要做試管的話 要在受精卵植入之前就要打ivig 這是最保險有效的 這比錢就不要省了 效果比較重要 打肝素打肚皮是最好打的 捏肥肉起來 捏緊 我是慢慢下針 針尖抵住肚皮 讓它慢慢戳進去 不太會痛 推的時候越慢越不痛 拔出來後我都按壓半個小時 不太會黑青 我都是洗完澡放鬆乾淨的時候打 每天固定時間 肝素我都拆掉紙盒 留著裡面透明包裝 跟酒精棉片放在同一個籃子裡面 不用冰 放在房間抽屜裡 就可以了 加油! (原作者於 2011-10-30 08:01:43 重新編輯過)
jflovesp
jflovesp 2011-10-30 09:12:12 #2F
 
看完你的敘述 害我也跟著你焦慮了起來 這些疑慮 可以問醫生唷 相信他會給你最好的解答 我不是給陳醫師檢查的 但我已經打肝素一段時間了(目前25周) 要相信醫生唷!!
恩恩,謝謝媽咪經驗分享! 妳是自然懷孕嗎?沒打IVIG嗎?什麼會沒保住呢!
syd09
syd09 2011-11-01 07:29:34 #4F
 
關於IVIG: 因為我之前都是五六週流產, 所以上次做IVF時決定要先打IVIG把免疫先控制住, 也先跟謝醫師約好大概取卵日期要住院, 取卵當天就是一大早去醫院取完卵,接著就去台大住院打IVIG. 打了兩天共十瓶. 打完之後剛好要植入,植入後就回台大繼續躺,每天抽血看指數. 因為有著床成功,血栓白血球都飆高, 十天後再驗血確定有懷孕,再打十瓶IVIG安胎. 之後就是看指數每三四個禮拜打一次IVIG. 關於肝素: 肝素不用冰, 我一開始都是打肚皮,但後來肚子越來越大覺得打肚子很恐怖, 於是都改打大腿,兩邊輪流打,到後來也有打兩邊手臂. 打同一邊沒關係,換邊打只是想讓大腿/手臂休息,不然一直打同一邊很容易黑青很痛. 時間都可以吧,我都是固定時間就好.
謝謝syd09媽咪經驗分享,恭喜妳懷孕(^.^) 我已經安排要植入前住院打IVIG 請問妳植入前打IVIG、驗孕抽血確定懷孕,都三週打兩次IVIG嗎? 那取卵前沒打IVIG嗎?是第一次打IVIG成功懷孕嗎? 那我能等驗孕那天,驗到懷孕後,三週IVIG藥效還有,遲幾天在住院打IVIG嗎?
syd09
syd09 2011-11-02 00:12:05 #6F
 
應該是這樣說... 就是取卵當天打第一次IVIG,過兩個禮拜等驗到確定懷孕再打第二次IVIG. 之後就是看指數,大概是打完第二次隔三四個禮拜打第三次. 其實這都要看指數, 因為我每次都是五六週流產,所以對我來說一開始比較重要,打比較勤. 有些媽媽們是到中期比較危險,所以到中後期打比較勤. 多久打一次,一次打幾瓶,要看醫生建議還有你的coco... 如果你有保險,那就三個禮拜打一次吧... 對了,當然每次住院打IVIG都是有順便打小脈衝類固醇. 小脈衝類固醇一次都是打九支,每八小時打一支,一天三支,所以一次住院都是三天為單位. 加上肝素,奎寧,口服類固醇,阿斯匹靈...一樣都沒得少,一天都不能停. 謝謝你,我已經卸貨了,寶寶也幾個月大了. 這條路很辛苦,也很花錢, 但是你要有信心,我在住院期間認識很多姊妹都在台大謝醫師的照顧下成功生下寶寶. 相信你在陳醫師的幫忙下一定也會成功懷孕生下健康寶寶的.
各位媽咪~肝素是要試管植入前一天打?還是植入當天植入後開始打呢! 還是要取卵前一天打?還是取卵當天取卵後開始打?還是取卵當天取卵前打呢!
Lydia
Lydia 2017-11-28 07:37:50 #8F
 

妳...還好嗎? 

我有血栓問題, 把自己交給醫生, 配合免疫科及婦產科醫生的指示用藥, 吃奎寧、類固醇、阿斯匹寧、打肝素一直是懷孕前及懷孕期間的基本款,  妳不用想這麼多, 配合醫生就好了。我失敗一次, 第2次成功了, 我女兒現11歲。

祝妳好孕 心想事成

Lydia
Lydia 2017-11-28 07:42:37 #9F
 

肝素是要試管植入前一天打?還是植入當天植入後開始打呢! 還是要取卵前一天打?還是取卵當天取卵後開始打?還是取卵當天取卵前打呢!

 

回版主

我是植入前就開始打肝素 。醫生會根據妳抽血檢驗結果, 告訴妳何時需要打, 妳應該配合及聽從醫生指示就好, 不用擔心

圖解媽媽百科

熱搜關鍵字

龍寶福袋 黴漿菌 懷孕初期 益生菌 長高 尿布推薦 孕吐 寒假 配方奶 人工受孕 半夜發燒 月子中心 親子出國 戒奶嘴 幼兒園

特別企劃

女人40歲還不到放棄的時候,抓牢髮根黃金救援期!理科太太:「妳的頭髮很可能還有救!」美國最新AI養髮液82%有感豐盈!
女人40歲還不到放棄的時候,抓牢髮根黃金救援期!理科太太:「妳的頭髮很可能還有救!」美國最新AI養髮液82%有感豐盈!

女人40歲還不到放棄的時候,抓牢髮根黃金救援期!理科太太:「妳的頭髮很可能還有救!」美國最新AI養髮液82%有感豐盈!

夏普無孔槽變頻洗衣機 ❙ 專利不鏽鋼無孔槽,防霉、省水、清潔力強,低機身拿取衣物更輕鬆!
夏普無孔槽變頻洗衣機 ❙ 專利不鏽鋼無孔槽,防霉、省水、清潔力強,低機身拿取衣物更輕鬆!

夏普無孔槽變頻洗衣機 ❙ 專利不鏽鋼無孔槽,防霉、省水、清潔力強,低機身拿取衣物更輕鬆!

媽咪投票趣

假如離婚只能帶走2樣東西,你選哪樣?

※可複選1~2個答案

精選專題

more >
親子共玩好點子 玩樂童年起步走
親子共玩好點子 玩樂童年起步走

親子共玩好點子 玩樂童年起步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