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讓2.5歲的小孩喜歡吃飯,乖乖吃飯呢~急

yoyomiss
yoyomiss 2011-10-03 19:26:40 版主 220

妹妹2.5歲了, 每次餵飯時都像打仗一樣, 不肯吃, 一堆理由..又哭又鬧的..原想會不會味道不好, 我都用海帶跟小魚乾熬的高湯加入紅羅蔔,青菜跟吻仔魚煮粥,有時加些海苔醬, 但他就是不賞臉, 一頓飯下來一個小時跑不掉..真的是快瘋了,我還有三個6個月的三胞胎要顧..還要應付老大到底該怎麼做?

1. 讓他自己吃: 他根本不吃,在那邊,碗放在桌上一動也不動.

2. 沒吃完不准下桌: 就跟你耗, 發呆,看電視也不動碗. 每次都是我看不下去去餵她,又開始閉嘴,搖頭..哭鬧...

3. 媽媽們可以分享餵孩子的方法嗎?

於2011-10-04 00:32:02 補充發言
謝謝各位媽媽..其實有時候我也是會弄飯糰跟麵給她吃...我會再試試看弄其他東西...TKS!!!!
2.5歲你都給她吃粥??!
Pretty Girl
Pretty Girl 2011-10-03 21:06:55 #2F
 
"海帶跟小魚乾熬的高湯加入紅羅蔔,青菜跟吻仔魚煮粥,有時加些海苔醬"...感覺是一歲左右小朋友吃的ㄝ 2.5歲的小朋友應該要跟著大人三餐吃囉,這樣營養才均衡,而且只吃粥無法訓練她的咀嚼能力; 天天吃粥不管是大人或小朋友都會膩的, 建議版媽偶爾變化一下才能引發小朋友的食欲,或許你可以注意一下小朋友對那些食物特別有興趣(比如說義大利麵,炒麵,餛飩...之類的),有些食物例如說餛飩也可以當主食(有肉有澱粉有少許菜),也很容易料理
童心
童心 2011-10-03 21:07:16 #3F
 
我認為加了魚就不要再加其他鮮味的食物, 我覺得味道很重,你可以自己吃吃看 ~~ 還有還在吃粥有沒有搞錯阿! 應該吃飯才對
小得比媽媽
小得比媽媽 2011-10-04 00:04:58 #4F
 
要顧三胞胎~好辛苦呀! 家安也是一頓飯要吃一個小時的孩子~還有中場休息~上半場自己吃,下半場家長耗~唉!兩歲半他基本上喜歡東西分開吃,不同的咬感和味道,對他都是很新鮮的。如果他已經認識一些食物,他也會喜歡吃得 真的餓的話~白飯也會一口一口吃得。他有一次鬧腸胃只能吃流質,餓過兩三天,開始吃白飯的時候大口大口吃,那之後就好很多了。 我是碗裡面先從裝兩三口開始。吃完就讓他暫時完成吃飯這個任務然後鼓勵他。慢慢再增加份量到半碗一碗。他一直都是胃口不太好得孩子。零食甚至也不愛吃。 最近媽媽爸爸的任務就是表演胃口很好得樣子,一起吃飯刺激他。 份量上不強求他,營養改用比較高熱量的蛋白,像是小雞腿,豆類這樣替代。 他只有吃飯才能看影片的(家裡沒電視,用影片)不吃就不能看,要看就要咬,說到做到,沒在吃就全部收起來把他趕下去去玩~下一餐定時供應,這樣子~ 最近慢慢改善吃飯不需要看影片,看爸爸媽媽表演好吃的樣子這樣。 多看一些吃飯飯的影片也是很好得~如果你的小孩已經做姊姊,她可能利用吃飯在爭取妳和她的時間,所以才會哭鬧,下次可以問問她,是不是想要媽媽陪她玩,不想要吃飯,如果是的話,好好陪她玩一陣子,也許情況會改善的。
婕兒媽媽
婕兒媽媽 2011-10-04 01:48:12 #5F
 
菜色多變化+1 小朋友應該會對大人吃的食物比較感興趣吧~~

圖解媽媽百科

特別企劃

2024 新生兒保單》還不知道怎麼規劃嗎?30秒快速瞭解還有抽獎等著你!
2024 新生兒保單》還不知道怎麼規劃嗎?30秒快速瞭解還有抽獎等著你!

2024 新生兒保單》還不知道怎麼規劃嗎?30秒快速瞭解還有抽獎等著你!

盈翠絲媽咪的毛髮蓬鬆感
盈翠絲媽咪的毛髮蓬鬆感

盈翠絲媽咪的毛髮蓬鬆感

媽咪投票趣

當年的裱框婚紗照,現在去哪兒了?

精選專題

more >
幼兒園選校秘訣,這些眉角別錯過
幼兒園選校秘訣,這些眉角別錯過

幼兒園選校秘訣,這些眉角別錯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