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格滴雞精_回文活動 異動公告:因品牌內部審核因素,故得獎名單延後到4/19 16:00後公布,敬請期待!

大兒子的身高真的令我越來越擔心了

5歲2個月了,身高才108....生長曲線25%以下...

不知他是不是生長遲緩..

想帶去給醫生評估看看,怕萬一過了黃金時期就慘

但不知該看哪一科耶

希望有人能介紹嘉義市不錯的醫生

謝謝~

知足常樂就是幸福
蛋媽 2005-06-17 12:45:14 #1F
 

我是因為小孩太瘦小去中國附設醫院看"新陳代謝科",

會先驗血,然後再測個骨齡或成長激素之類的吧?

(我們沒有測骨齡,因為第一次抽血時就找到病因了,不是生長遲緩)

我有親戚的小孩也是長不高...國小三四年紀了還不到120的樣子...

也是去看"新陳代謝科"

媽咪~提醒你不要給小朋友亂吃中藥唷~

我那個親戚的小孩,本來是吃中藥,結果中藥裡有荷爾蒙...

身高沒長高,倒是長胸部出來了...

之後有人告訴他媽媽要去看"新陳代謝科",除了吃藥還有運動...

現在高三了,身高也有150囉(女生)~

謝謝媽咪

那我知道了

我兒子真的太矮了,身高108,体重也才17公斤

連小兒子(差二歲)都快追過他了(他們二個体重一樣重哩)

謝謝~

知足常樂就是幸福
蛋媽 2005-06-17 13:00:37 #4F
 

請問你們夫妻的身高高嗎?

我那時候帶兒子看新陳代謝科的時候,也叫小嬸帶她女兒(2y)去看..

因為我小兒子和她女兒一樣大(差六天),但是她女兒很明顯的差我們半顆頭,結果醫生說那是因為她父母都不高導致小孩也不高..

(父親162,母親158)

不過,最好還是去讓醫生看一下啦^__^

我身高160

我老公176

應該不算很矮吧...

我老公家的小孩無論男女都很高

公公180、婆婆165、大伯182、大姑們也都有170...

所以大伯的小孩每個都好高喔

大姪子小四身高就快140公分了@@

分享愛
2005-06-17 13:32:48 #6F
 

我老大是快滿六足歲了

跟弟弟差兩歲

跟弟弟一樣20公斤,身高兩人差不到十公分

更可恨的是弟弟常常飲食不正常

哥哥卻是餐餐吃光光

也看過醫生抽過血

醫生說一切正常

是我們想太多了

想想也是好像是我們想太多了

有人建議吃乳酸菌所以就買囉

過幾個月再量量看身高體重囉!

不過醫生也說遺傳佔很大因素

我跟我老公還真的不高啦!

我159公分我老公171公分!

(原作者於 2005-06-17 13:33:41 重新編輯過)

知足常樂就是幸福
蛋媽 2005-06-17 13:36:43 #7F
 

那這樣就真的要檢查看看了..

還有喔~

醫生也說"睡眠"很重要,因為睡覺會刺激"成長激素",睡的好的話也會長的比較好。

http://www.babyhome.com.tw/note.php?mid=9265&op=dt&lno=81737998&no=793855

我家有成長激素的文獻,可以參考一下。

我家老大的曲線一直在3%,現在3歲也只有88公分、12公斤,4月時去台北馬偕的小兒科,做了胃腸科的糞便、營養分析及內分泌科的檢查。

胃腸科方面的結果是吸收一切正常。

內分泌科照手骨的X光,看骨頭的年齡,結果是2.5-3歲之間,因為出生時就嬌小,所以醫生說這樣的骨齡是正常的。

營養師算了每天吃的食物,結果是每天的熱量不足所導致。

內分泌科的醫生告訴我,小朋友最好在晚上11點前進入深度睡眠,這樣生長激素才會分泌旺盛,小朋友才長得高。

M小寶貝
嘟妹 2005-06-17 16:27:40 #10F
 

兒童的身高 多高才標準?~~轉載聯合報

國立自然科學博物館日前在台中重劃區惠來里遺址發現一具1300年前的男孩遺骸,據報導其骨骸保存完好,身高約100-130公分,由骨骼牙齒判斷,男童年紀應該在五歲以下,這使得惠來里遺址的考古研究又往前推進了一大步。

一般而言,嬰兒自從出生到半歲大的時候,因為受到先天遺傳的影響,所以每一位小朋友身高的百分位出入相當大。一個出生時看起來小不點的小嬰孩,有可能在半歲到一歲半的時候急起直追,快速成長,而追趕上符合他年齡應有的身高。一般來說,小朋友滿一歲的時候,身高大約是出生時的一倍半,到二歲以後,小朋友的身高發展會漸漸趨向穩定。

換言之,幼兒在一到兩歲之間其身高成長曲線有往上或往下靠攏到每個小朋友其遺傳上應遵循的百分位上,但過了兩歲之後,任何身高曲線的偏離都應視為異常。

台灣出生的小朋友,每一個人都有一本兒童健康手冊,在前幾頁之中就有一項是標示著每個年齡層的身高發育曲線,家長只要按照上面的指示就可以發現自己的小朋友是落在哪一個區間。

只要您的小朋友落在25~75個百分位中間的任何曲線,都是標準;倘若低於10個百分位以下或低於同年齡小朋友標準兩個標準差以上,甚至每年身高成長不到4~5公分,都必須讓小兒科醫師詳細檢查。

美國俄亥俄州凱斯威絲頓(Case Western)儲備大學小兒科副教授尼德曼(Robert D. Needlman),在他為最新版尼爾松(Nelson)兒科學教科書撰寫的「生長與發育」這篇文章中列出了一個速算表格,讓家長可以推算出您家的小朋友在何種年齡層時該有怎樣的身高(表一)。

老祖宗說得好,「囝仔,三歲看大,六歲看老」,個人覺得應該還要補充一句「二歲看高」。美國紐約哥倫比亞大學兒童內分泌科教授歐姆菲爾德(Sharon E. Oberfield)指出,男孩子二歲時的身高乘以2,幾乎是該小朋友成年以後的身高,而女孩子則是以?八個月的身高乘以2,得到的數字也可以推算出她成年以後的身高。

附帶一提的是,每個人的身高與他們父母親的身高是有相當大的關聯性的,歐姆菲爾德教授提出「中位雙親身高(Mid-parental height)理論」,使用的公式(表二)則大概可以由雙親的身高,計算出孩子成年之後的身高,不過,這計算出來的結果會存在著大約五公分上下的誤差值。

小兒科醫師在判斷身高是否正常時,比較在意的是小朋友某一段時間內的成長,而非某一次身高的測量落在某個百分位。

例如,A小朋友出生後身高都在25個百分位,經過半年、一年後,都還是在25個百分位,這樣他就可以說是一個發育正常的孩子;反之,B小朋友半年前是75個百分位,但半年後就掉到25個百分位,這樣就不算是正常的發育。即使A、B兩個小朋友目前身高都在25個百分位,但是B小朋友相對的就比較不正常。

所以,從身高來推算這位一千三百年前的小男孩的年齡,他的身高約100-130公分左右,假設他沒有生長遲滯或身材短小的話,按西方人標準大約是3.8歲到8.7歲之間辭世,所以平均是5-6歲之間。

若依國人標準,也就是按照兒童健康手冊的生長曲線表來看,100公分標準身高的健康小朋友大約是2歲10個月到4歲2個月,而130公分標準身高的小朋友大約是6歲以下,所以平均是4-5歲之間。如此看來,東西方身高的標準還是有差異,不過按照國內標準推算,這個男孩逝世的時間不滿5歲,大致上應該正確。

不論如何,看待自己小朋友的身高發育,最好以衛生署公佈的生長曲線圖為準,這樣才能夠更客觀的衡量小朋友,以早期發現兒童的身高異常。

表一、各年齡層正常兒童平均身高概算公式

年齡       身高(公分)     

----------------------------------------------------------------------

出生          50          

1歲          75          

2-12歲    年齡(歲)乘以6+77  

表二、男女生中位雙親身高粗略推算表

性別        成年後身高

----------------------------------------------------------------------

女生  【(父親身高-13公分)+(母親身高)】÷2

男生  【(母親身高+13公分)+(父親身高)】÷2

~~~~~~~~~~~~~~~~~~~~~~~~~~~~~~~~~~~~~~~~~~~~~~~~~~~~~

好算的方法:

年齡*6+77

圖解媽媽百科

特別企劃

2024 新生兒保單》還不知道怎麼規劃嗎?30秒快速瞭解還有抽獎等著你!
2024 新生兒保單》還不知道怎麼規劃嗎?30秒快速瞭解還有抽獎等著你!

2024 新生兒保單》還不知道怎麼規劃嗎?30秒快速瞭解還有抽獎等著你!

女人40歲還不到放棄的時候,抓牢髮根黃金救援期!理科太太:「妳的頭髮很可能還有救!」美國最新AI養髮液82%有感豐盈!
女人40歲還不到放棄的時候,抓牢髮根黃金救援期!理科太太:「妳的頭髮很可能還有救!」美國最新AI養髮液82%有感豐盈!

女人40歲還不到放棄的時候,抓牢髮根黃金救援期!理科太太:「妳的頭髮很可能還有救!」美國最新AI養髮液82%有感豐盈!

媽咪投票趣

當年的裱框婚紗照,現在去哪兒了?

精選專題

more >
幼兒園選校秘訣,這些眉角別錯過
幼兒園選校秘訣,這些眉角別錯過

幼兒園選校秘訣,這些眉角別錯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