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UWOW線上英文】好評回文活動將延後於4/24開跑,為感謝配合,BBH將提供神秘加碼好禮唷,敬請期待!

請問有媽媽產檢期間 沒有驗血糖測紝娠糖尿的嗎?

Super拉拉
威爾妮可 2010-01-06 15:24:29 版主 1691

上回25W產檢的時候 問了護士&醫生 我何時需喝糖水測血糖

院方回答說: "不是每個人都需要驗 因為我體重增加還算正常 每回產檢驗尿也都正常 所以不一定要驗 加上糖水也不是很好喝... 不過 要驗當然也是可以.. "

請問各位媽媽們 真的是這樣嗎? 可以不用驗嗎? 我朋友說 這個應該是產檢的必需項目之一 跟體重增加沒關係 有朋友孕期增加了20幾公斤 但是血糖也是過關...

如果要測 一般是大約幾週時測呢? 喝糖水之前 需要先禁食幾小時嗎?

於2010-01-07 12:07:40 補充發言
謝謝各位媽媽的分享 讓我了解許多~
蜜寶
蜜寶 2010-01-06 15:56:52 #1F
 

妊娠糖尿驗的時機是28~32週

這項檢驗項目是健保給付的喔

24w產檢時護士就有交代

下次產檢時在測驗前兩小時不要進食

所以我是早餐沒吃就去產檢了

昨天30週產檢看報告是過關的!!

beggy
beggy 2010-01-06 17:33:59 #2F
 

「妊娠糖尿病」是指懷孕前沒有糖尿病病史,但在懷孕時卻出現高血糖的現象,它的發生率約百分之一到三。主要會發生高血糖現象是因為媽咪的身體對碳水化合物產生了耐受性不良而使得血糖偏高。這多與遺傳有關。而有些孕婦甚至不知道本身患有潛在性的糖尿病,一旦懷孕時才開始顯現出來,建議最晚至28週前,每一位孕婦都必須完成妊娠糖尿病的篩檢,才能獲得有效的控制。

◇妊娠糖尿病對胎兒有哪些的影響呢?

由於母血和臍帶是相通的,因此胎兒也處於高血糖狀態,胎兒的因應措施就是分泌更多的胰島素來消耗母體而來的高血糖,因為母體通過胎盤到胎兒的血糖過高,胎兒的體重會比較重,各個器官也長得比較大,但這並非是好現象,因為各器官必須更費力的作功來運轉各器官的功能,所以胎兒也會覺得比較累,而胎兒則可能會造成:先天畸型、胎死腹中、新生兒死亡、巨嬰症、 新生兒呼吸窘迫症候群、新生兒低血糖症、新生兒黃疸症或低血鈣症等,這些問題處理起來都相當麻煩。若未能及早發現妊娠糖尿病並予以控制,將容易導致巨嬰症,生產時發生肩難產或需要剖腹產的機會會大增。

◇妊娠糖尿病是如何篩檢呢?

診斷妊娠性糖尿病,最好是在24 週至28 週時,到醫院來做口服50 公克葡萄糖水負荷試驗,當您喝下糖水一小時後抽血,如果血糖超過140mg/dl 以上者為陽性反應, 需要安排更進一步的耐糖試驗,即喝100 公克糖水,來確定是否為妊娠糖尿病。一百公克耐糖測試須事前空腹,喝一百公克糖水前先抽一次血,喝下後一、二、三小時再各抽一次血,四次血糖數值中若有兩項或兩項以上超過標準,則可診斷為妊娠糖尿病

beggy
beggy 2010-01-06 17:35:32 #3F
 

忘了寫~

妊娠糖尿檢測是自費的唷

第一次NT250

第二次NT650

我今晚要做第一次好緊張啊~

Erin
Erin 2010-01-06 19:17:45 #4F
 

我也沒有測ㄟ

醫生說我每次驗尿都正常

所以

建議我可以不用測

蜜寶
蜜寶 2010-01-06 21:48:14 #5F
 

嗯~~可是我產檢的診所沒有跟我收費耶

第一次妊娠糖尿是健保給付的

診所給我的產前檢查表上是這麼寫的喔!!

青蛙鈺
青蛙鈺 2010-01-06 22:27:11 #6F
 

我也沒有驗到

因為錯過了驗的期數 就不用驗了

其實當時我也擔心了一下說 啊 護士之前也怎麼沒有提醒咧

反正過了就過了 其他正常就好

三太子媽-彥汝
彥汝 2010-01-06 22:48:19 #7F
 

我也沒驗呀

如板媽裡面寫的一樣

"不是每個人都需要驗 體重增加正常 每回產檢驗尿也都正常 所以不一定要驗 加上糖水也不是很好"

圖解媽媽百科

特別企劃

2024 新生兒保單》還不知道怎麼規劃嗎?30秒快速瞭解還有抽獎等著你!
2024 新生兒保單》還不知道怎麼規劃嗎?30秒快速瞭解還有抽獎等著你!

2024 新生兒保單》還不知道怎麼規劃嗎?30秒快速瞭解還有抽獎等著你!

台灣生態藏寶圖「有怪獸」app親子界正夯!步道邊玩邊學趣味多
台灣生態藏寶圖「有怪獸」app親子界正夯!步道邊玩邊學趣味多

台灣生態藏寶圖「有怪獸」app親子界正夯!步道邊玩邊學趣味多

媽咪投票趣

當年的裱框婚紗照,現在去哪兒了?

精選專題

more >
媽咪質感必修課 用心愛自己
媽咪質感必修課 用心愛自己

媽咪質感必修課 用心愛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