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UWOW線上英文】好評回文活動將延後於4/24開跑,為感謝配合,BBH將提供神秘加碼好禮唷,敬請期待!
曼蒂 小崽崽
曼蒂的崽 2009-08-29 01:20:35 版主 239

母乳好處就不多寫,隨便爬個文就一大串.

一直想寫一些餵母奶的心得,因為這一切的開端,實在太不易了!!!而現在~我好慶幸當初有堅持親自哺乳,也好慶幸有一直支持我的老公(雖然中間有埋怨他...)

在我懷孕時,就一直在看寶寶書,什麼是好的什麼是不好的 為何不好?因為我是新手媽媽也為了寶寶好,吸取這些知識的熱情,比以前讀書時得任何一刻都還要專心.

母乳真的好,又省錢又營養,好處多多超級吸引我,懷孕後期,我的ㄋㄟㄋㄟ已經有開始分泌一些乳汁,我以為,就是這樣~我很有奶~而且中看也中用,當時一點也不擔心我會有哺乳障礙的問題.

2009/3/11 我自然產下了一個小寶貝崽崽,很幸運的~在我家前面的恩主公醫院是提倡哺育母奶的親善醫院,當天下午護士便抱著崽崽過來,教導我如何餵奶,還給我滿滿信心說我很有奶~~

住院三天,長輩們怕我晚上不好休息,所以夜間崽崽就會被推回育嬰室由護士們照顧喝配方奶,現在有點小小的遺憾~當初為何沒堅持整日母嬰同室,初乳是最營養最好的,而也許是這樣~讓我在之後做月子期間完全感受到心有餘奶不足,幾乎天天以淚洗面的不順利.

以前的環境根本就沒有什麼在提倡母乳哺育,我在娘家坐月子,媽媽說他生了3胎都餵配方奶,遇到問題幾乎無人可以詢問.

期間我除了操煩奶量 小崽崽以外,我還有CASE要做 還有小狗要顧,很累很辛苦,休息不夠壓力很大,心情也很不OK,媽媽跟老公有時捨不得我這樣追奶餵奶,所以要我給baby喝配方奶,母奶當做點心就好.

可是我很好強也很頑固(我是金牛座的咩~),為了寶寶好我能儘量的一定要試到沒辦法才要停止,也不願讓朋友說我胸部是中看不中用.

我就是要餵,累得睜不開眼睛,還是要給崽崽啾,等他啾完以後再擠出來,擠到手也要廢ㄋㄟㄋㄟ皮也破了,要媽媽每天都燉花生豬腳湯,要老公天天帶黑麥汁魚湯來給我喝,整個月子為了充奶量,把自己吃得胖嘟嘟.

老公天天下班都會帶著宵夜到板橋來陪我,才又騎車回三峽,我需要什麼他都會帶到,他過了2個月這種忙碌奔波的日子,謝謝有老公可以體貼我隨我指使.

很辛苦的3個禮拜,一度也有想放棄,當我傷心覺得自己很失敗的時候,就上網看看bbh還有母奶協會媽咪們的分享,又讓我重新建立起信心,

記得有次媽說:不要那麼辛苦一定要餵母奶不可嗎?你們小時候喝配方奶,現在還不是也長得很好.

對呀!!頓時我覺得~我不必要給自己那麼大壓力,我已經很好了!我好努力了!當我放下得失,慢慢調適自己,用了下面方法~~

晚上還是要給自己充份的睡眠,所以半夜12點我會泡120C.C.給寶寶喝到飽,拍完嗝換個尿布自己也可以有好睡眠,早上他大概5.6點會醒,就讓我媽再給他喝一次配方奶換尿布拍嗝,這樣我可以一直睡到11點左右,這時會發現我的ㄋㄟㄋㄟ有點脹脹的,就趕快給寶寶喝,然後一整天他都會掛在我身上啾著奶到晚上12點.

半夜12點那次躺餵,是多麼輕鬆的一件事,因為有時拍嗝很難拍,拍不出來他會很壞一直鬧,所以120.CC.我又改在8點給他吃,晚上睡覺改成躺餵,她要揪多久就給他啾多久,睡眠變好,頂多晚上幫他換個邊.慢慢的便會發現,他開始不吃配方奶不吃奶瓶,就是要你親餵,奶越來越多了!

中間也會實施一些方法~~

沮喪時>>就上網看分享

baby餓了>>先餵母奶餵1個小時,若他再討奶,就泡配方奶60C.C.給他,60C.C.也許不會很飽很易餓,但下次啾奶他會更有勁.

我累了>>就躺餵跟baby一起睡,請媽媽泡奶餵他

以上是我認為我可以做到最輕鬆的哺育母乳方法,當不再給自己太多的壓力時,奶量突然突飛猛進,崽崽吃得好睡得好,我的心情也越來越穩定.

不到幾天,辛苦了大半個月,我就全母奶成功~~~這段艱苦的過程,只有曾經走過的人,才會了解.

從剛開始的混餵>>只餵配方奶(幾天)>>到混餵>>到現在全親餵,費時三個禮拜,我發現餵母奶的好餵母奶的輕鬆,寶寶在我懷裡啾著ㄋㄟㄋㄟ的親密幸福感,實在難以言喻,有時ㄋㄟㄋㄟ啾到一半會抬頭看著我給我一個燦爛的微笑,是感激?是開心?都是給我最大最大的鼓勵及回饋,現在崽已經5個多月了,看著他又高又結實的身材,都是喝我母奶長成的,這給我帶來滿滿的成就感.

誰都沒辦法取代妳跟寶寶的這份親密感覺,這是媽媽給寶寶的第一份禮物,希望在寶寶新生兒期間遇到哺乳障礙的媽咪們不要退怯,哺餵母乳就像倒吃甘蔗,越來越甘甜,3個月後,你會慶幸當初的堅持,也會發現這一切是多麼值得.

寫這篇想謝謝所有分享成功哺餵母乳的媽媽們,默默的給我信心.現在雖然只餵了5個多月而已,但我要一直餵到自然離乳.謝謝!

於2009-08-29 01:26:49 補充發言
寫這篇主要是想謝謝所有分享成功哺餵母乳的媽媽們,默默的給我信心.現在我全母奶成功,也想寫寫經驗談分享給正在受挫折的媽咪們,你們不是孤獨的在作戰,也要為自己多打打氣~
小蘭
小蘭 2009-08-29 01:48:32 #1F
 

看到你的文章自己好慚愧..

我剛開始每天都可以擠個將近2000cc 不是200喔

很嚇人..可是寶寶卻吸不順利

我也一直在找方法,不然奶量一天天減少

從提供給別人早產兒乳汁到現在餵自己小孩都有點不足了

真是枉費了上帝給的恩典

我想看了你的文章

我也要來試試

不然每天溫奶和煮奶瓶花掉了我好多時間

而且自己還要帶兩個小孩

生病了也沒人可以幫忙

我想我要從中找出方便自己生活的方法

否則我真的會累出病來..謝謝媽咪分享..

beety
beety 2009-08-29 08:13:04 #2F
 

崽崽的媽咪

你很棒喔!

雖然不太同意晚上給配方奶的作法

不過你給配方奶後並不依賴配方奶

這是很好的

恭喜你現在能全親餵了

對了

要不要加入我們的母奶家族啊?

我們家族很溫馨喔!

http://www.babyhome.com.tw/club/club.php?gid=1744

洋蔥麻麻
洋蔥麻麻 2009-08-29 09:26:52 #3F
 

媽咪..看到這篇..心裡感觸好深..我的二寶目前1個多月..我也還在努力中..我都是全親餵..把吸奶器和奶瓶都收起來了..無論他怎樣哭..就是不給配方奶..雖然他常常都是哭到沙啞..不過為了要成功的全親餵..我還是只能狠下心..

自從出院後..沒有睡超過3小時..曾經好幾天都沒睡覺..整個臉是蒼白的..看到鏡子裡的自己..真的是哭出來..這條路很辛苦..但是一路上有許多媽咪鼓勵..所以我依然不放棄..

現在二寶幾乎24小時掛在我身上..而且白天晚上都不睡覺..我也累壞了..不過我相信..我會成功的..

也很開心妳成功了...

小雯媽咪o(^_^)o
小雯~媽咪 2009-08-29 10:53:02 #4F
 

媽咪~我也是在恩主公生產的說~

晚妳幾天~我是98/3/16

他們真的很提倡母乳

三不五時就來捏我的ㄋㄟㄋㄟ

很慶幸的時我生完隔天就脹奶了

擠了一堆初乳在醫院 想說只有30~50CC

三天加起來也好幾百了

我卻把他丟了

那時候都不知道初乳有多珍貴>W<

我目前也還在餵母乳~也打算餵到自然離乳

母乳之路一開始很辛苦

現在是...她餓了

ㄋㄟㄋㄟ掏出來就好......@@

圖解媽媽百科

特別企劃

【選一家不一樣的幼兒園】讓孩子參加最特別的成長體驗,從吉的堡出發,做世界的主人
【選一家不一樣的幼兒園】讓孩子參加最特別的成長體驗,從吉的堡出發,做世界的主人

【選一家不一樣的幼兒園】讓孩子參加最特別的成長體驗,從吉的堡出發,做世界的主人

台灣生態藏寶圖「有怪獸」app親子界正夯!步道邊玩邊學趣味多
台灣生態藏寶圖「有怪獸」app親子界正夯!步道邊玩邊學趣味多

台灣生態藏寶圖「有怪獸」app親子界正夯!步道邊玩邊學趣味多

媽咪投票趣

當年的裱框婚紗照,現在去哪兒了?

精選專題

more >
媽咪質感必修課 用心愛自己
媽咪質感必修課 用心愛自己

媽咪質感必修課 用心愛自己